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討論區>藥華醫藥
長期持有目標價500元以上     發表新話題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先進10000164  發表時間:2014/7/22 上午 09:05:58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6446)藥華藥公告本公司向美國FDA申請P1101用於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olycythemia Vera)之第三期臨床試驗,已獲FDA核准。

1.事實發生日:103/07/21

2.公司名稱:藥華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向美國FDA申請P1101用於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olycythemia Vera)之第三期臨床試驗(IND編號119047),已獲FDA正式通知可按計畫進行(亦即美國FDA核准接受在歐洲進行之第三期臨床試驗計畫)。

6. 因應措施:進行公告。

7.其他應敘明事項:

(1)本公司前於102年9月26日與美國FDA進行Pre-IND meeting,會中FDA官員建議本公司可選擇僅以在歐洲進行之PROUD-PV trail(即P1101用於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第三期臨床試驗)數據結果,逕送美國FDA申請藥證。

(2)PROUD-PV trail係本公司授權(Out-Licensing)夥伴AOP公司在歐洲進行之第三期臨床試驗;經與AOP公司協商後議定,由本公司委託AOP公司擔任CRO顧問,協助美國IND申請送件事宜。



開版會員「先進」請網友發言著重於理性討論新藥進度,無謂不理性的打壓,請至其他版區,分流是為了有利投資人搜尋

會員:冰雨10138946  發表時間:2018/3/19 上午 11:36:39第 4069 篇回應
還有一種情況叫.......停牌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Russell10140734  發表時間:2018/3/19 上午 08:56:23第 4068 篇回應
最隹狀況…

X*1.1>200

X>=182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PT10139061  發表時間:2018/3/19 上午 08:14:00第 4067 篇回應
還有一種 叫收平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超哥10139528  發表時間:2018/3/19 上午 08:00:46第 4066 篇回應
哈哈A大您真幽默,股票每天不是收漲就是收跌嗎?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19 上午 07:54:37第 4065 篇回應
我大膽預測,今天不是收漲,就是收跌。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要有好運氣10145611  發表時間:2018/3/18 下午 11:05:18第 4064 篇回應
明天的股價不知會.....還是平常心看待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正正10141351  發表時間:2018/3/17 下午 03:43:40第 4063 篇回應
EUROPEN MEDICINES AGENCY

Applications for new human medicines under evaluation

by the Committee for Medicinal Products for Human Use

5 February 2018

www.ema.europa.eu/docs/en_GB/document_library/Report/2018/02/WC500243465.pdf

Orphan medicinal products

Ropeginterferon alfa-2b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Libad10145748  發表時間:2018/3/17 上午 10:10:14第 4062 篇回應
同意送報大的看法:是外資或投顧的分析報告,是不是美林就不的而知.

不用作額外橋接臨床,直接送件CSR申請藥證幾乎可以確定.

只等下週FDA正式公文確認吧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正正10141351  發表時間:2018/3/17 上午 09:17:14第 4061 篇回應
Hematologic Disorders Education Center

www.mdalert.com/ms/hematology/article/ropeginterferon-alfa2b-induces-high-rates-of-responses-in-polycythemia-vera

Ropeginterferon Alfa-2b Induces High Rates of Responses in Polycythemia Vera

By Michael Vlessides, MDalert.com Contributor

MARCH 5, 2018

Ropeginterferon alfa, a novel pegylated formulation of interferon alfa-2b, first demonstrated its 12-month efficacy in the phase-III PROUD-PV trial and proved to be significantly more effective than hydroxyurea or best available therapy at 24 months, according to an international trial of polycythemia vera patients. The investigators concluded that ropeginterferon treatment resulted in a robust and durable hematologic response, symptom improvement, an excellent safety and tolerability profile, and the ability to significantly reduce JAK2 allelic burden.

Reporting at the 2017 American Society of Hematology (ASH) annual meeting (abstract 320), the investigators noted that the current trial -- CONTI-PV -- offered two years of follow-up data from patients who were originally enrolled in PROUD-PV, wherein they were randomized to receive either the novel agent or hydroxyurea for 12 months. After 12 months, patients were rolled over to the CONTI-PV study, where they continued with their original treatment. Although those receiving hydroxyurea were allowed to switch from that regimen to best available therapy (BAT) at the investigators’ discretion, cross-over between groups was not allowed.

Efficacy was assessed by complete hematological response (CHR) rate as well as the CHR rate plus symptom improvement. Secondary endpoints included the effect of treatment on mutant JAK2 allele burden, which was assessed as a rate of molecular response as a surrogate for disease modification.

A total of 161 patients completed the 24-month efficacy analysis, 88 in the ropeginterferon group and 73 in the hydroxyurea/best available therapy group. The mean treatment duration for safety analysis was 2.7 years. Median drug doses in the second year were consistent with the first: 450mcg ropeginterferon every two weeks, and 1000mg hydroxyurea per day. Patients receiving hydoxyurea rarely switched to best available therapy, as 98% remained with the original treatment.

It was found that at 24 months, ropeginterferon treatment achieved a CHR rate of 70.5%, significantly better than the 49.3% rate achieved with hydroxyurea/BAT (p=0.0101). “Importantly,” they stated in the study, “in contrast to hydroxyurea/BAT, response rates increased steadily in the ropeginterferon-treated group throughout the two-year treatment period.”

It was also found that the composite endpoint of CHR plus symptom improvement also favored ropeginterferon at 24 months, with 49.5% vs. 36.6% for the hydroxyurea/BAT patients (p=0.1183). Ropeginterferon’s advantage was most pronounced in the effect on mutant JAK2 allele burden. Indeed, while 69.6% of patients in the ropeginterferon arm achieved partial molecular response, only 28.6% of their counterparts receiving hydroxyurea/BAT achieved the same milestone (p=0.0046).

Safety profiles were comparable between the two groups, as 70.1% of ropeginterferon patients and 77.2% of hydroxyurea/BAT patients experienced treatment-related adverse events. Of these, anemia, thrombocytopenia, and leukopenia were found to occur more frequently with hydroxyurea/BAT; GGT increase was observed only with ropeginterferon in some patients. Events of special interest, including thyroid disorders and depression, affected fewer than 5% of patients in the ropeginterferon group.

Disease- or treatment-related secondary malignancies occurred only in the hydroxyurea/BAT cohort, including two cases of acute leukemia, one melanoma, and two basaliomas. By comparison, three malignancies (glioblastoma, seminoma, adrenal neoplasm) occurred among ropeginterferon patients, though these were likely unrelated to treatment. Discontinuation rates during the seco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Russell10140734  發表時間:2018/3/17 上午 08:35:27第 4060 篇回應
感覺是出自海外英文報或美國東岸Flushing,Boston或其他地區華人報紙之類,才會特別標註東岸時間。

這份報導....

一來就如大家預期的,FDA對pround-PV結果並不甚滿意,要求等conti-PV結果出來再評估。結果出來不但優於HU,依FDA建議的方法重新評估更佳。加上幾位KOL的意見(或者應該說背書),所以接受送BLA的可能性很高。

二來也如前幾篇大家討論的,開完會以後FDA內部或長官們也需要討論一下,確定最後結果再出具會議記錄(或應該說意見書)。

重點是...我還是看好情境1或2。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要有好運氣10145611  發表時間:2018/3/17 上午 01:39:13第 4059 篇回應
感覺這份報告有寫跟沒寫差不多,

不管如何,這段時間,還是好吃好睡好心情的等放榜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送報的10135990  發表時間:2018/3/17 上午 01:16:31第 4058 篇回應
標頭看起來像花旗的研究報告...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夢想起飛10138967  發表時間:2018/3/17 上午 12:41:53第 4057 篇回應
1. 不知 小心大此文 出自何處 & 依據為何?尚請釋疑,謝謝。

2. 該文似與 2/21 重大訊息 & 其他大大提供的 重訊/數據 有落差。

3. 相信FDA 會權衡 病人權利 & 需求 & 急迫性& 人道救援 & 數據顯示(科學依據) & 歐盟三期結果...。

台灣生技 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16 下午 09:59:06第 4056 篇回應
樓下消息來源為何? 遍尋不著你的論點依據與來源。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心10139342  發表時間:2018/3/16 下午 09:02:36第 4055 篇回應
藥華醫藥 (6446.TWO)

2018年3月15日 美東時間 6:59:29

FDA 即將做出關鍵決定

(1) FDA 即將做出CSR (臨床試驗報告)的決定

雖然美國FDA最初表示不願意接受AOP臨床三期試驗PROUD-PV的非劣性結果,但它正在考慮接受結合PROUD-PV臨床試驗和CONTI-PV整合後的完整研究結果,相較於對照組HU顯示出優越性。FDA將在3月19日公佈其對此問題的看法。FDA接受PV疾病仍有未滿足的需求, 再加上P1101被指定為孤兒藥,這都增加了正向的可能性。若是如此, 藥華醫藥將會在年底前送件提交申請而FDA在一年後會進行最後決定。陪同參與的藥華醫藥權威意見領袖強調在 P1101 在一線用藥治療的招募階段時, 脾腫大症狀很少表現出來,與Jakafi的二線用藥試驗不同,該試驗為病患用藥在疾病惡化的二線用藥治療 。

(2) EMA回覆截止期限為5月25日

藥華和AOP針對歐盟EMA回覆截止日期是5月25日,之後CHMP將在90個工作日將其意見呈報給EC,EC則在67個工作天內發布藥證批准核可,假定CHMP的評論正向。因此,最樂觀的假設前提下,AOP可以獲得藥物上市核可(MA),在明年1月份正式銷售P1101。

(3) 若是倒退, 則美國將進行兩項臨床三期試驗

假如美國FDA不接受PROUD / CONTI的整合研究結果進行藥證申請,藥華將同時進行兩項P1101 臨床三期試驗,一項為期12個月的ET研究和一項為期24個月的PV研究。由於ET的進展速度比PV快,因此藥華醫藥認為他們可以在12個月內達到優於HU的數據,而PV則需要24個月。

此外,藥華計劃開始另外兩項P1101的臨床三期試驗,針對台灣和韓國的B肝試驗以及針對同時感染B肝和C肝部份。這兩項試驗都可以在今年年底之前看到首例受試病患。

假設不需要進行新的PV臨床試驗,除了在台灣進行的C肝臨床試驗之外,藥華醫藥在明年之前仍將進行三項新的臨床三期試驗。

因此我們認為,到2019年,營業費用可能會比去年約新台幣10億元倍增。

請注意,雖然現在市場上有許多可以有效治療的C肝用藥,但共同感染B肝和C肝的病患卻遭遇C肝病毒根除後,B肝病毒量顯著增加的狀況。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馬10135228  發表時間:2018/3/16 下午 05:37:21第 4054 篇回應
笑小聲一點,因為我也沒下車

希望不要翻盤才好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16 下午 05:34:16第 4053 篇回應
總經理:我茶葉罐還沒收到,公文就先送到?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馬10135228  發表時間:2018/3/16 下午 05:15:40第 4052 篇回應
哈哈哈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Russell10140734  發表時間:2018/3/16 下午 05:06:36第 4051 篇回應
冰大…

對也不對…

實務上遇過開會決議過的幾億元的案子,送到總經理核決時被否決了。

只好硬著頭皮跟客戶道歉…

還是等最後白紙黑字加簽章的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冰雨10138946  發表時間:2018/3/16 下午 04:57:53第 4050 篇回應
大家都是社會歷練豐富的人...

開過的會也都無數次了....

所有的會議決議在會中就已經知道了,並不須要等甚麼紀錄來才會知道....

公司其實也應該心裡有底了吧??

只是沒見到白紙黑字所以也不敢亂說....

但是以會後樂觀的談話判斷....會議氣氛應該不差吧...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Russell10140734  發表時間:2018/3/16 下午 04:48:12第 4049 篇回應
很認同F大的看法…這也是我最近很少表示意見的主因。

為什麼要30天??

我猜想是不是FDA內部也要討論一下,或請示一下長官意見…

最後發出的會議記錄…才是結論

就耐心的等吧!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FLYER10133103  發表時間:2018/3/16 下午 04:39:42第 4048 篇回應
在公司的重訊公告結尾提及:本公司”預計在30天內”收到FDA的官方會議紀錄,屆時將再揭露會議中討論之摘要。 既然是”預計”的字眼,就不代表一定會在30天內收到;

另一個疑問點是公司會全部揭露嗎? 還是有些仍會被保留呢? 也有可能是FDA官員不想把當天每個有討論過的事情全部都放入會議紀錄,畢竟會議記錄是由FDA出的,他們有權利決定最終會議記錄的內容(再者,當天與會的FDA官員更不可能當場給予甚麼<允諾>)。我想大家在職場上都開過不少會議,最終的會議記錄”有時候”也無法100%忠實紀錄吧?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16 下午 04:05:26第 4047 篇回應
總歸一句,小心駛得萬年船,送公文的船還在公海就安心吃安心睡,別想太多。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Russell10140734  發表時間:2018/3/16 下午 04:01:47第 4046 篇回應
因為我對藥華是長期看好,所以我是將手上持股分成長投跟短投…

長投目標價…抬頭看一下本版標題,到了再考慮賣。

短投就低點買一些,高點賣一些…近期算高點了!

再漲上去怎麼辦…哈…反正手上還很多

真心話就醬…

重點來了…30天…是within 30 days or working days??

其實我相信與會的人都知道結果,只是沒接到書面通知前就是不能講…

所以我一直很好奇…兩位大頭質借的目的是什麼?

另外會後大漲至今…是不是提早反應結果?還是有大伽加入賭局?

我還是覺得結果應該是情境1或2,不然外資不會狂買。

只是經歷過浩鼎解盲一役學會了…沒有電話線的人不要all in。

或許很多人操作方法跟我接近吧!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夢想起飛10138967  發表時間:2018/3/16 下午 03:47:55第 4045 篇回應
感謝各位大大說明,sorry 是我寫的不夠清楚...,造成誤會。

應該是說:午盤前都沒量,近午盤開始出現頻繁的交易,量出來了,往下掉...,至收盤幾乎收最低。

總量沒多大變化。

各位分析的都很好...。

靜待結果∼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16 下午 03:37:32第 4044 篇回應
籌碼出來了,今天外資買進225張,賣出107張,淨買超118張。

投信沒有進出,自營買超10張。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16 下午 03:33:33第 4043 篇回應
出量一般指至少要是平常日三倍四倍量,

下殺至少也要跌個6%以上在來說下殺吧。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企鵝10142872  發表時間:2018/3/16 下午 03:29:05第 4042 篇回應
如果是真有內線知道放榜結果不好,不可能只有跌3%

短線賭客以為今天要放榜, 沒想到沒放榜, 所以夜長夢多先跑

看多的人,早就根據自己的風險承受度, 買好等放榜, 沒想到今天沒放榜, 但也不願意多加碼, 因為這有違操盤的原則

大家換個角度來看

今天賣出的, 連一天都不願意等

那代表他們是偏短線,不然就是成本建立在附近的,只能停損或是小賺出場

這些籌碼, 在下周放榜, 不管好壞, 一樣會砍

先砍反而乾淨

分析完畢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16 下午 03:08:08第 4041 篇回應
今天這不叫出量吧...跟最近日均量相差沒多少啊...傻眼。

而且更稱不上下殺...連3%都不到...傻眼。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夢想起飛10138967  發表時間:2018/3/16 下午 02:15:27第 4040 篇回應
好久沒聽到Russel 大大的聲音...,呼叫呼叫...,是否表達一下看法?

今下殺出量,確實嚇人,差點就全賣出了....,已收盤,多想無益,就等榜單公佈...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要有好運氣10145611  發表時間:2018/3/16 下午 12:01:58第 4039 篇回應
感覺又會回到180左右價位~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16 上午 11:46:35第 4038 篇回應
股價連三天都虎頭蛇尾的感覺,呵呵。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Rookie10143115  發表時間:2018/3/16 上午 09:53:18第 4037 篇回應
2/15日開會(美國時間),30天收到會議記錄,30天會是落在3/17(美國時間),也許3/18(台北時間)才會收到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16 上午 09:34:41第 4036 篇回應
也是,哈哈哈哈,還在海上漂,而且重大訊息公告日是2/21,如果那天起算30天,可就還有得等。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Rock10135634  發表時間:2018/3/16 上午 08:54:28第 4035 篇回應
看來要等到下週了,因為2月只有28天啦!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冰雨10138946  發表時間:2018/3/15 下午 06:32:55第 4034 篇回應
是的....如果只做個小三期就算過關了...

期望太高傷害會越大.....平常心面對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愛國者10141267  發表時間:2018/3/15 下午 05:31:11第 4033 篇回應
不管中裕跟藥華都是台灣未來頂尖的生技高獲利好公司

生技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15 下午 05:14:23第 4032 篇回應
會議記錄通知書已經在海上飄往台灣了,不用多做臆測。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booli10146418  發表時間:2018/3/15 下午 04:47:41第 4031 篇回應
能像4147補做個小三期就很棒了,期望值吹得那麼高好嗎? 只怕失望會越大,到底美國是老大還是歐盟?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愛國者10141267  發表時間:2018/3/15 下午 04:46:14第 4030 篇回應
外資今日仍是加碼買進144張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正正10141351  發表時間:2018/3/15 下午 04:08:44第 4029 篇回應
2018年03月15日 12:09 中時電子報

編輯/邱怡萱、先探週刊 文/徐玉君

依目前新藥研發進度,藥華藥的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用藥P1101(商品名Ropeg)的歐盟藥證應該是繼中裕之後的下一個,只不過,對藥華藥最大貢獻的美國市場才是關鍵!儘管近來市場都聚焦在二月中經營團隊與美國FDA會議結果正面,並將期望值放在三○天內FDA官方會議紀錄將公布的細節摘要,大膽假設如果順利,美國將可能接受歐盟的臨床數據,很有機會不需進行橋接性臨床,自動將美國藥證申請時間提前到今年底,使得藥華藥股價一飛沖天。

國際授權創造市場能見度

問題在,藥華藥的歐盟藥證尚未取得、美國FDA會議細節摘要尚未公布,儘管PV的醫療需求尚未獲得滿足,只是太一廂情願地自以為是,往往為投資帶來重大災難,在股價已經反映歐盟藥證的當下,投資更應該謹慎,追蹤後續發展,而FDA的會議細節摘要解讀就顯得非常重要,投資人應該先行觀察。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15 下午 01:59:23第 4028 篇回應
目前大概190附近觀望等消息吧,外資這兩天也沒有大買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15 下午 12:18:15第 4027 篇回應
要嘛回到160,要嘛直上260,嚇不倒大家的。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要有好運氣10145611  發表時間:2018/3/15 上午 11:44:39第 4026 篇回應
這2天藥華感覺像是風雨前的寧靜,看來大家都很習慣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散戶10028616  發表時間:2018/3/15 上午 11:28:31第 4025 篇回應

mpnadvocacy.com/2018/03/video-presentations-san-antonio-patient-caregiver-program-2-24-18/

其中Dr. John Mascarenhas 在第20分鐘~22分半有提到P1101的成效。

另Q/A第1題也有人提到為何不能將Pegasus干擾素當成第一線治療藥物?

在等待FDA開獎過程,大大們可以開字幕閱讀。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林10142678  發表時間:2018/3/15 上午 10:44:23第 4024 篇回應
Patient Power對兩位MPN醫師的專訪,對於MPN的治療,醫界愈來愈重視能阻止疾病進程的藥物(例如干擾素)。

Preventing Progression in MPNs: Researcher Perspectives From ASH 2017

Published on March 13, 2018

www.patientpower.info/video/preventing-progression-in-mpns-researcher-perspectives-from-ash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夢想起飛10138967  發表時間:2018/3/14 下午 07:10:16第 4023 篇回應
感謝Rock大大的分享...

重點:已獲FDA正式通知可按計畫進行(亦即美國FDA核准接受在歐洲進行之第三期臨床試驗計畫)。

剛看了近月,外資持股從9.0%-》9.7%,突破21,000張。

靜待佳音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Rock10135634  發表時間:2018/3/14 下午 06:46:26第 4022 篇回應
1.事實發生日:103/07/21

2.公司名稱:藥華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向美國FDA申請P1101用於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olycythemia Vera)之第三期臨床試驗(IND編號119047),已獲FDA正式通知可按計畫進行(亦即美國FDA核准接受在歐洲進行之第三期臨床試驗計畫)。

6. 因應措施:進行公告。

7.其他應敘明事項:

(1)本公司前於102年9月26日與美國FDA進行Pre-IND meeting,會中FDA官員建議本公司可選擇僅以在歐洲進行之PROUD-PV trail(即P1101用於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第三期臨床試驗)數據結果,逕送美國FDA申請藥證。

(2)PROUD-PV trail係本公司授權(Out-Licensing)夥伴AOP公司在歐洲進行之第三期臨床試驗;經與AOP公司協商後議定,由本公司委託AOP公司擔任CRO顧問,協助美國IND申請送件事宜。

雖然是舊聞,但已經很明顯了不是嗎?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wu701610136601  發表時間:2018/3/14 下午 04:14:38第 4021 篇回應
今天有聯繫公司發言人古博士,目前公司尚未收到FDA的任何回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14 下午 03:37:37第 4020 篇回應
我不是公司,我不知道,不過30天內,最慢就是這兩天或下周一吧。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要有好運氣10145611  發表時間:2018/3/14 下午 03:32:48第 4019 篇回應
請問Anderson 大,是明天公布開會結果嗎?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14 上午 11:24:49第 4018 篇回應
衝不上去,突圍無力。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愛國者10141267  發表時間:2018/3/14 上午 10:22:56第 4017 篇回應
上次的新聞,再細讀一次.....

參與團隊一致認為會議結果正面,「特別是為未來送件BLA的進度上取得了重大的進展」。

而且補件過ㄧ次了,這次也沒提到還需再補資料。

靜待最後一哩路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旁觀者10141545  發表時間:2018/3/14 上午 07:48:48第 4016 篇回應
感謝且尊敬版上大大們專業資訊

個人想法

百股持有獲利中...沒獲利股當學習練功標的....體會有感自然獲利到來

區間股價仍是150到250元,期待公司努力

長期投資也需適時進出...目標零成本

耐心學習走在曲線前面

投資持續獲利自然到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夢想起飛10138967  發表時間:2018/3/13 下午 09:56:46第 4015 篇回應
a) 靜待結果。(有研究徹底的:坦然於心;純投資賺價差:坎坷不安)。

b) 外資仍買超,今是 洗盤吃貨 or 殺低出貨 ,再兩天便看圖說故事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愛國者10141267  發表時間:2018/3/13 下午 09:45:56第 4014 篇回應
保持平安心

笑笑看人生

還是同意a大的話

避免太樂觀

受傷會太大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阿中10143502  發表時間:2018/3/13 下午 08:15:45第 4013 篇回應
MoneyDJ新聞 2018-03-12 11:11:3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歐洲藥證申請進度符合預期,藥華藥(6446)今年把申請PV適應症的美國藥證、啟動血小板增生症(ET)與B肝的三期臨床試驗,當做年度營運重點,其中2月中與美國FDA商討順利,近月可望有與美國FDA討論細節出爐,後續程序細節可望更趨明朗,最快有機會在年底前不僅取得歐洲藥證,並提出美國藥證申請,逐步邁向商業化。

藥華藥是少數擁有研發到製造、甚至區域行銷能力的新藥一條龍廠商,主要研發新藥聚焦大分子藥物,核心技術平台在於新型長效干擾素,可降低傳統干擾素的副作用,現已用於血液與感染類等疾病臨床試驗;進度最快是用於PV的Ropeg,歐洲市場是與以孤兒藥見長的AOP合作,去年底公布PV的三期臨床數據與對手藥物HU的長期療效差距拉大,且有調節疾病功能,市場對該藥物取證後的市場轉趨樂觀。

根據目前市場的估計,在歐洲藥物提出申請後,順利的話,第三、四季可望取得藥證,並由策略夥伴AOP啟動歐洲市場的銷售;而因療效數據結果不俗,且該領域至今沒有有效的一線用藥,讓外界認為其有機會攻佔一線用藥市場,只是定價就攸關搶佔市場的速度與潛力。

而對藥華藥來說,屬於自營的美國市場,才是最大的營運轉骨來源。2月中經營團隊與美國FDA的討論順利,根據規定,30天內會收到FDA的官方會議紀錄,屆時將公布會議討論的細節摘要,假設最順利的情況,美方完整接受先前的臨床數據,亦即無須再進行任何橋接性臨床試驗的補充,團隊也可望在年底前提出美國藥證的申請。

另兩個被團隊視為今年營運重點的,還包括啟動ET的三期臨床試驗;因ET也是血液疾病中其中一個還未被滿足的醫藥市場,預計4月中前也將敲定該適應症三期臨床試驗的細節,市場估計收案人數應跟PV相當,長期力圖擴大該藥的潛力市場。

經營團隊今年也將啟動B肝三期試驗的全球臨床;根據先前團隊評估,長效干擾素用於慢性B肝的治療,優勢在於可將注射頻率延長,並補足口服藥物不足的市場,仍有其利基。

法人也認為,藥華藥主要仍先看PV適應症在歐洲及美國市場的商業化速度,以評估對中長期營運的正面助益,不過在產品已從研發邁向生產、行銷段後,有機會為公司帶來正向的現金流,有助於長期發展。

這篇被登在官網上,看樣子直接核準可以送藥證

不再做3期的機率,應該很高,關往是不會隨便登新聞稿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企鵝10142872  發表時間:2018/3/13 下午 06:30:49第 4012 篇回應
修正

美林 (都是隔日沖的短線)

2/5 買119張(均價164.21)

2/6 賣115張(均價160.95)

2/9 買72張(均價168.39)

2/12 賣70張(均價175.99)

3/12 買93張(均價188.63)

3/13 賣93張(均價191.88)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企鵝10142872  發表時間:2018/3/13 下午 06:22:17第 4011 篇回應
美林 (都是隔日沖的短線)

2/5 買119張(均價164.21)

2/6 賣115張(均價160.95)

2/9 買72張(均價168.39)

2/12 賣70張(均價175.99)

2/5 買93張(均價188.63)

2/6 賣93張(均價191.88)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13 下午 04:09:29第 4010 篇回應
外資部分主要是美林證券賣了90幾張。

第一金高雄今天買入16張,賣出0張。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13 下午 03:58:21第 4009 篇回應
今天外資依舊買超,可是賣出張數165張近期最大。

值得注意的是投信有開始介入,今天買超100多張。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13 下午 03:12:37第 4008 篇回應
晚點籌碼進出表一看就知道誰在賣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要有好運氣10145611  發表時間:2018/3/13 下午 02:22:10第 4007 篇回應
感覺今天的股價讓投資者心裡毛毛的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夢想起飛10138967  發表時間:2018/3/13 下午 01:19:59第 4006 篇回應
即將開牌;即將收盤...

耐人尋味:如無信心,何來昨大單敲進使其收高?

今下車;不想賭結果,此量應該重挫,誰接走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企鵝10142872  發表時間:2018/3/13 下午 12:54:40第 4005 篇回應
輕鬆一點

3/7 中裕大利多漲停,買不到的人買6446, 190+ 大概是10%獲利,這種短線客有可能出場,反正它們也不懂也不會想玩太長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13 下午 12:49:08第 4004 篇回應
所以結果出來前,不容過度樂觀啊。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愛國者10141267  發表時間:2018/3/13 下午 12:24:22第 4003 篇回應
怎麼覺得有人落跑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馬10135228  發表時間:2018/3/13 上午 09:12:31第 4002 篇回應
快了

加速商業化速度,藥華藥與美FDA會議摘要將出爐

MoneyDJ新聞 2018-03-12 11:11:3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歐洲藥證申請進度符合預期,藥華藥(6446)今年把申請PV適應症的美國藥證、啟動血小板增生症(ET)與B肝的三期臨床試驗,當做年度營運重點,其中2月中與美國FDA商討順利,近月可望有與美國FDA討論細節出爐,後續程序細節可望更趨明朗,最快有機會在年底前不僅取得歐洲藥證,並提出美國藥證申請,逐步邁向商業化。

藥華藥是少數擁有研發到製造、甚至區域行銷能力的新藥一條龍廠商,主要研發新藥聚焦大分子藥物,核心技術平台在於新型長效干擾素,可降低傳統干擾素的副作用,現已用於血液與感染類等疾病臨床試驗;進度最快是用於PV的Ropeg,歐洲市場是與以孤兒藥見長的AOP合作,去年底公布PV的三期臨床數據與對手藥物HU的長期療效差距拉大,且有調節疾病功能,市場對該藥物取證後的市場轉趨樂觀。

根據目前市場的估計,在歐洲藥物提出申請後,順利的話,第三、四季可望取得藥證,並由策略夥伴AOP啟動歐洲市場的銷售;而因療效數據結果不俗,且該領域至今沒有有效的一線用藥,讓外界認為其有機會攻佔一線用藥市場,只是定價就攸關搶佔市場的速度與潛力。

而對藥華藥來說,屬於自營的美國市場,才是最大的營運轉骨來源。2月中經營團隊與美國FDA的討論順利,根據規定,30天內會收到FDA的官方會議紀錄,屆時將公布會議討論的細節摘要,假設最順利的情況,美方完整接受先前的臨床數據,亦即無須再進行任何橋接性臨床試驗的補充,團隊也可望在年底前提出美國藥證的申請。

另兩個被團隊視為今年營運重點的,還包括啟動ET的三期臨床試驗;因ET也是血液疾病中其中一個還未被滿足的醫藥市場,預計4月中前也將敲定該適應症三期臨床試驗的細節,市場估計收案人數應跟PV相當,長期力圖擴大該藥的潛力市場。

經營團隊今年也將啟動B肝三期試驗的全球臨床;根據先前團隊評估,長效干擾素用於慢性B肝的治療,優勢在於可將注射頻率延長,並補足口服藥物不足的市場,仍有其利基。

法人也認為,藥華藥主要仍先看PV適應症在歐洲及美國市場的商業化速度,以評估對中長期營運的正面助益,不過在產品已從研發邁向生產、行銷段後,有機會為公司帶來正向的現金流,有助於長期發展。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13 上午 08:45:11第 4001 篇回應
這兩天差不多要開獎了吧,好像還是沒消沒息。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企鵝10142872  發表時間:2018/3/12 下午 05:54:12第 4000 篇回應
券商 買張 賣張 買賣超 買進均價

香港上海匯豐(8960) 217 0 217 185.59

美林(1440) 93 0 93 188.63

合庫台中(1021) 59 0 59 188.38

瑞士信貸(1520) 55 2 53 189.14

統一士林(585M) 41 0 41 186.46

新加坡商瑞銀(1650) 36 0 36 182.4

中國信託(6160) 30 2 28 193

統一(5850) 43 16 27 188.35

港商德意志(1530) 25 0 25 184.06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向錢走10137837  發表時間:2018/3/12 下午 05:50:10第 3999 篇回應
冰大~

可是今天總成交量也才1648張啊?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冰雨10138946  發表時間:2018/3/12 下午 05:37:50第 3998 篇回應
今天香港匯豐狂買2,398張....單一外資這樣掃貨真的很不尋常........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wu701610136601  發表時間:2018/3/12 下午 03:32:54第 3997 篇回應
加速商業化速度,藥華藥與美FDA會議摘要將出爐

MoneyDJ新聞 2018-03-12 11:11:3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歐洲藥證申請進度符合預期,藥華藥(6446)今年把申請PV適應症的美國藥證、啟動血小板增生症(ET)與B肝的三期臨床試驗,當做年度營運重點,其中2月中與美國FDA商討順利,近月可望有與美國FDA討論細節出爐,後續程序細節可望更趨明朗,最快有機會在年底前不僅取得歐洲藥證,並提出美國藥證申請,逐步邁向商業化。

藥華藥是少數擁有研發到製造、甚至區域行銷能力的新藥一條龍廠商,主要研發新藥聚焦大分子藥物,核心技術平台在於新型長效干擾素,可降低傳統干擾素的副作用,現已用於血液與感染類等疾病臨床試驗;進度最快是用於PV的Ropeg,歐洲市場是與以孤兒藥見長的AOP合作,去年底公布PV的三期臨床數據與對手藥物HU的長期療效差距拉大,且有調節疾病功能,市場對該藥物取證後的市場轉趨樂觀。

根據目前市場的估計,在歐洲藥物提出申請後,順利的話,第三、四季可望取得藥證,並由策略夥伴AOP啟動歐洲市場的銷售;而因療效數據結果不俗,且該領域至今沒有有效的一線用藥,讓外界認為其有機會攻佔一線用藥市場,只是定價就攸關搶佔市場的速度與潛力。

而對藥華藥來說,屬於自營的美國市場,才是最大的營運轉骨來源。2月中經營團隊與美國FDA的討論順利,根據規定,30天內會收到FDA的官方會議紀錄,屆時將公布會議討論的細節摘要,假設最順利的情況,美方完整接受先前的臨床數據,亦即無須再進行任何橋接性臨床試驗的補充,團隊也可望在年底前提出美國藥證的申請。

另兩個被團隊視為今年營運重點的,還包括啟動ET的三期臨床試驗;因ET也是血液疾病中其中一個還未被滿足的醫藥市場,預計4月中前也將敲定該適應症三期臨床試驗的細節,市場估計收案人數應跟PV相當,長期力圖擴大該藥的潛力市場。

經營團隊今年也將啟動B肝三期試驗的全球臨床;根據先前團隊評估,長效干擾素用於慢性B肝的治療,優勢在於可將注射頻率延長,並補足口服藥物不足的市場,仍有其利基。

法人也認為,藥華藥主要仍先看PV適應症在歐洲及美國市場的商業化速度,以評估對中長期營運的正面助益,不過在產品已從研發邁向生產、行銷段後,有機會為公司帶來正向的現金流,有助於長期發展。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12 下午 01:40:56第 3996 篇回應
我覺得還是先審慎樂觀看待啦,本來就會有很多賭徒性格的人搶進卡位或者大幅加碼。

當初基亞、浩鼎也都是開獎前幾天拉出一波斗仰角,但是後來並未顯示這種大漲和結果有關聯。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要有好運氣10145611  發表時間:2018/3/12 下午 01:36:49第 3995 篇回應
總覺得是不是已經有人知道結果了?所以大幅買進呀?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12 下午 01:35:38第 3994 篇回應
股價150附近我抓到轉折後,有一起進的朋友,笑呵呵開心數錢中。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向錢走10137837  發表時間:2018/3/12 下午 12:47:59第 3993 篇回應
衝過195元壓力區又是藥華另一段新的股價轉折了~

回過頭來看,敢在140~145上車的也獲利一波,恭喜!

FDA會議到底是有多麼正面呢?

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lan Liu10136094  發表時間:2018/3/12 上午 11:58:49第 3992 篇回應
謝謝 小正正 大分享, 茲就影片內容翻譯如下供各位投資先進們參考, 謝謝。

CONTI-PV: a 2-year follow-up of interferon product AOP2014

干擾素產品 P1101 兩年期的 CONTI-PV 臨床試驗追蹤

www.youtube.com/watch?v=M-0Gu6hRRXg

發佈日期:2018年3月2日

我們首度發表了一項新型干擾素P1101 和HU 用於PV適應症上中一線用藥治療的隨機臨床性試驗, 這項試驗也稱作 PROUD-PV。在完全血液學反應數據上, 12個月的分析顯示出干擾素和 HU 結果顯示為不劣性。

兩年期的數據分析我們發現了許多有趣的成果, 其中之一是相對於使用HU進行治療的病患其完全血液學反應率數據降低;使用干擾素治療的病患完全血液學反應率數據逐漸提高。

我想另外一項更加重要的觀點在於, 我們追蹤這群病患的 JAK2 等位基因負擔, 使用干擾素治療能促進更佳的分子反應。在12個月的療程中, 干擾素和 HU 的數據幾乎一致。但第二年的療程後, 數據呈現戲劇性的變化, 使用干擾素治療的病患其 JAK2 等位基因負擔的數據比重持續下降, 但使用HU進行治療的病患群JAK2 等位基因負擔則是增加。

雖然兩種藥物在血液學反應數據上均維持有效, 但24個月的療程上, 使用干擾素治療的病患群突變基因負擔明顯小於使用HU治療的病患群。我們期盼這項分子標記能藉由干擾素治療根除這種突變增殖, 讓這項疾病進展能獲得改善, 而這是目前使用HU治療所看不到的。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正正10141351  發表時間:2018/3/9 下午 10:25:03第 3991 篇回應
CONTI-PV: a 2-year follow-up of interferon product AOP2014

www.youtube.com/watch?v=M-0Gu6hRRXg

VJHemOnc – Video Journal of Hematological Oncology

發佈日期:2018年3月2日

Interesting results were produced in the PROUD-PV Study (NCT01949805), which compared the treatment of ropeginterferon alpha-2b with hydroxyurea in patients with polycythemia vera (PV). Here, Jean-Jacques Kiladjian, MD, PhD, of Saint-Louis Hospital & Paris Diderot University, Paris , France, presents the findings over 2 years from the follow-up Phase III CONTI-PV study (NCT02218047) and discusses the use of mutant JAK2 allelic burden as a molecular marker for the disease. This interview was held at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Hematology (ASH) 2017 Annual Meeting and Exposition, in Atlanta, GA.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lee-sen10145657  發表時間:2018/3/9 下午 03:59:22第 3990 篇回應
斷水流大師兄千萬要挺住啊!很多人可是全壓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9 下午 03:44:40第 3989 篇回應
昨天跟今天上海匯豐狂掃貨。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企鵝10142872  發表時間:2018/3/9 下午 01:10:09第 3988 篇回應
TO : lee-sen (質借也有「可能」是準備~低接,天啊,到底是哪一邊!真刺激。)

如過需要自己護盤,那想必不會只有跌個10~20%

如果質押是近期170價格質押

股價速下跌 ==> 質押擔保品價值下跌

銀行就會請他補足擔保品價值

否則銀行就會代為處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lee-sen10145657  發表時間:2018/3/9 下午 12:39:01第 3987 篇回應
質借也有「可能」是準備~低接,天啊,到底是哪一邊!真刺激。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企鵝10142872  發表時間:2018/3/9 上午 11:42:27第 3986 篇回應
夢想大大

如何研判 => 一旦結果不如預期,可能要吞好幾根跌停板了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夢想起飛10138967  發表時間:2018/3/9 上午 10:08:51第 3985 篇回應
中大,

回覆中肯;審慎樂觀看待吧!結果沒出爐,沒人敢斷言...從新聞報導/股價,回歸理性靜待消息。

安大,

股價確實走高後便後繼無力⋯⋯,看長/對他有信心者,應不會計較短短數元價差的...

浩鼎 率先翻黑;裕第回歸理性,回到平盤⋯⋯,看看華哥是否能續棒演出了。

下週,猶如 聯考放榜...,很刺激;藥華赴京趕考,對自己有信心,放榜結果才是真正的答案。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阿中10143502  發表時間:2018/3/9 上午 09:59:29第 3984 篇回應
個人偏向樂觀,詹懂的個性應是保守,上月底詹董質押千張股票,不尋常

這裡討論的每位,不可能有人比詹董林執行長更了解p1101進度

詹董也在Fda任職過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9 上午 09:58:30第 3983 篇回應
開盤拉高,就有點後繼無力,需要再觀察收盤前是否能有連續大單買進。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馬10135228  發表時間:2018/3/9 上午 09:46:45第 3982 篇回應
2月15開會,一個月內回覆

算一下日子,應該差不多了

若等一下有出量急漲大概就是好事近了

且今日買氣很強,耐人尋味!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夢想起飛10138967  發表時間:2018/3/9 上午 09:41:08第 3981 篇回應
1. 我個人認為,與會的成員應已知道結果,但避免結果有異,仍封口靜待FDA 的通知。

2. 因未知數,故股價尚未真實表態,因沒人敢再賭了...,一旦結果不如預期,可能要吞好幾根跌停板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馬10135228  發表時間:2018/3/9 上午 09:04:11第 3980 篇回應
今日氣勢如虹

是不是已收到回函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Russell10140734  發表時間:2018/3/8 下午 10:14:34第 3979 篇回應
夢想起飛大...

還是閣下的胸襟大!!

沒錯...還是希望台灣生技全面起飛....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夢想起飛10138967  發表時間:2018/3/8 下午 09:57:43第 3978 篇回應
中裕、藥華、浩鼎、益安 各有千秋;各有所長,猶如:台積電/大立光/鴻海/ ; 中信銀/玉山銀/國泰/富邦....,大家樂見的應是 百花齊放 百家爭鳴⋯⋯,台灣已無內耗的本錢了吧⋯⋯何必如此攻堅?

藥華:一線用藥 ;權威專家與會(FDA會議);患者力量...

中裕:孤兒藥;比爾蓋茲基金會...

未來市場;售價...變化因素太多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獵者10142287  發表時間:2018/3/8 下午 09:30:58第 3977 篇回應
真的嘸壞意,

只是華版發言近日少了,

寫些許事實,刺激一下,

把阿華鐵衞軍喚出來,

比較不會無聊⋯!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8 下午 09:14:08第 3976 篇回應
藥華今年應該就會有歐洲這邊的銷售金流進來。

所以悲觀來看,即便最終美國需要多等上幾年,

目前股價仍有金流可以支撐住應有的股價,

不至於美國那邊卡關就就像號鼎基亞那樣崩盤。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Russell10140734  發表時間:2018/3/8 下午 09:10:17第 3975 篇回應
哈哈.....

怎麼那麼多人這麼關心藥華!!這麼喜歡拿中裕跟藥華來比較!!

台灣生技....我還是只看好中裕、藥華、智擎跟星星(重申一次)

其中...

智擎除非未來能有新產品研發出來,否則過去的成功,授權獲利支撐目前股價...合理

星星....雖然部份數據不錯,但在未完全開牌前,目前賭的成份還是偏高

中裕與藥華則是各有所長...

中裕嚴格來說產品是買授權來的(有錯請指正)

所以除了52%的分潤率,還要再扣除製造成本、授權金與營業成本/管銷費用...

我想這是為什麼張念原先生對外宣稱毛利8成、淨利率3成的原因

先不考慮歐洲(跟藥華一樣...什麼時候會藥證???)

媒體報導美國四線病患1.2萬人...

小弟斗膽預估、費用11.5萬鎂(匯率30)、滲透率50%、股本25億估算..

試算一下12,000*50%*115,000*30*52%*30%/2,500,000,000

每年EPS多少???

而藥華歐洲如果順利拿證,除了賣藥收入外,主要是靠一般權利金是——12%至20%

雖然公司曾表示製造成本很低

但坦白說就目前而言、中裕股價勝出是合理的!

然如果中裕加上歐洲,藥華加上美國就有趣了....

中裕歐洲應該跟美國差不多,但藥華在美國的獲利可能就會很有想像空間

因為藥華是自產自銷,一旦滲透率起來...獲利就......

話說回來...有什麼好比的....未知的東西太多了....

最好的方法.....兩家公司都買不就得了^^

個人看法、請勿做投資參考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馬10135228  發表時間:2018/3/8 下午 08:56:40第 3974 篇回應
每天都快樂得不得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馬10135228  發表時間:2018/3/8 下午 08:47:11第 3973 篇回應
看來獵大的籌碼應該像我身邊的朋友一樣

被洗掉了

天天看它漲乾著急了

告訴你,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明天開盤把它買回來吧!

能買幾張是幾張吧!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獵者10142287  發表時間:2018/3/8 下午 08:30:38第 3972 篇回應
別再度太樂觀⋯,

等歐洲藥證到手⋯,才可以稍寬心,

不然也是處在「夢幻中」⋯,

但美國藥證嘛⋯,可得多等等了,

反正都已經等了幾年了⋯,

再多等一下⋯,年也無妨咧⋯!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Sunfive10145942  發表時間:2018/3/8 下午 08:15:13第 3971 篇回應
呵呵! 冰兄評論中肯呀!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冰雨10138946  發表時間:2018/3/8 下午 07:48:25第 3970 篇回應
中裕有歐洲的藥證嗎??有在歐洲做過3期了嗎??所以歐洲是藥華領先中裕...

而且藥華的藥是自己做自己賺...中裕是給大陸藥廠做..錢給人家賺..還要分給加拿大的經銷商..

所以中裕毛利80%...但純益只有30%..而藥華美國是自己賣...純益會有多少呢?

如果中裕可以以美國數據送歐洲藥證...當然藥華也能以歐洲數據送美國藥證...

因為這不是為中裕或藥華量身訂做的規定...這是歐盟與美國間基於互惠的協定...

所以是一體適用喔.....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獵者10142287  發表時間:2018/3/8 下午 07:11:05第 3969 篇回應
哈哈⋯,

不用問⋯,

直接透露一下⋯,

再過陣子,

阿華不僅看不到弟弟的車尾燈,

或許連哥哥也看不到了⋯!

祝你們3月中旬有「些」眉目出來,

看看是2年(弟弟有BTD、孤兒藥加持也

花了10個月),

或是再3年5載吧!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Russell10140734  發表時間:2018/3/8 下午 06:43:14第 3968 篇回應
這個問題…

請獵大有空幫我們去問一下龜鹿二仙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davisclau10136787  發表時間:2018/3/8 下午 03:49:56第 3967 篇回應
獵X的話也是聽聽就好,去看看他曾經力推的浩X,現在是什麼下場.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獵者10142287  發表時間:2018/3/8 下午 03:16:14第 3966 篇回應
隨意說說,別太在意,

可藥華至少在美國部分慢2年以上,

這個是在「順利」的假下,若不是呢?

而弟弟也不僅是後線藥物喔、

它更精良的TMB365及

最新的Bispecific治療愛滋雙抗體藥物,

在今年2018年將進入一期臨床的,

這二款皆有實力往二、三期用藥,

甚至是愛滋第一線用藥,

哎,不過得再等5年啦⋯!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8 下午 02:47:53第 3965 篇回應
藥華如果打不過四線用藥,那我也認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獵者10142287  發表時間:2018/3/8 下午 02:00:13第 3964 篇回應
看清楚⋯,真的別太嗨,

還差得遠咧⋯,

人家弟弟是取得藥證,且FDA還破天荒在

美國開的「全球病毒感染協會」年會上,

召告天下,中裕的TMB355榮獲藥證,

而藥華呢???

不用再臨床直接申請,算「天大的利多」,

但流程大約一年半至二年,

若須再臨床⋯,那恐須3年5載,

再來弟弟臨床二、三期自己在美國作,

只給行銷伙伴「行銷權」,所以旣有高額「授權金」,

哩程金,「分潤比率」更髙達52%以上,

而藥華三期是人家歐洲公司作的,

可拿的到的授權金及分潤比例能得多少,

屆時或許會讓人「傻眼」⋯!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8 下午 01:33:18第 3963 篇回應
可喜可賀! 藥華股價比我身高還高了,華友們,快熬出頭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8 上午 11:33:38第 3962 篇回應
生技春天快要到了,未來會百花齊放,慢慢成為盤面主流。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Libad10145748  發表時間:2018/3/7 下午 02:18:44第 3961 篇回應
再過幾天該輪到藥華漲停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Libad10145748  發表時間:2018/3/7 下午 02:07:36第 3960 篇回應
焦點類股:生技好消息一波波,益安、中裕、生華科等全亮燈漲停

2018/03/07 13:20 財訊快報 何美如

新藥方面,中裕今日公布愛滋病新藥TMB-355(商品名稱為Trogarzo)獲得美國FDA生物製劑藥品上市查驗登記(BLA)核准,法人表示,繼中裕之後,藥華藥授權伙伴AOP也有機會在第三季取得歐洲藥證,至於美國藥證則端看與FDA討論結果,或有機會在明年取得。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台灣生技利多一波波!繼益安(6499)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授權日本大廠Terumo,生華科(6492)乳癌新藥CX-5461一/二期人體臨床試驗數據亮眼,中裕(4147)愛滋病新藥TMB-355獲得美國FDA上市查核准,今(7)日股價全數漲停,並激勵新藥股士氣大振,法人表示,未來三年可望陸續看到生技公司申請藥證、取得藥證甚至與國際重量級伙伴合作,有機會再次吸聚市場人氣。

  歷經兩年低潮的生技股,經過一段時間的沈澱,去年底開始陸續傳出好消息,加上冠科-KY(6554)以每股75元被國際知名的JSR Corporation公司收購下市,更是敲響市場警鐘,吸引不少法人、中實戶重新評估、甚至卡位,近期利多股價均反應大漲,意味市場人氣已經慢慢恢復。

  法人表示,未來三年可望陸續看到新藥公司的樞紐性試驗數據,甚至送件申請FDA藥證、歐洲藥證,或與國際重量級大廠合作,未來好消息將一波接一波,投資人可先佈局卡位靜待好消息。

  益安(6499)旗下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XPro System(IVC-C01),成功授權醫材大廠Terumo,首季即因簽約金挹注EPS約9.2元,激勵股價連三日跳空漲停。法人表示,XPro屬於早期產品,目前仍在紐澳進行臨床試驗,授權金總計5000萬美元,高於市場預期。Terumo為日本第一大醫材廠,具有臨床試驗、與美國FDA談判和通路端的優勢,益安應可順利取得後續的3千萬美元里程碑金,未來代工的收入也值得期待。

  新藥方面,中裕今日公布愛滋病新藥TMB-355(商品名稱為Trogarzo)獲得美國FDA生物製劑藥品上市查驗登記(BLA)核准,法人表示,繼中裕之後,藥華藥授權伙伴AOP也有機會在第三季取得歐洲藥證,至於美國藥證則端看與FDA討論結果,或有機會在明年取得。

  而泰福-KY(6541)首個相似藥TX01,已於2017年8月完成三期臨床,預計今年中前送藥證申請,順利的話將在2019年取得,將是國內取得的第一張美國生物相似藥藥證,未來業績爆發力值得期待。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要有好運氣10145611  發表時間:2018/3/7 下午 01:42:30第 3959 篇回應
收盤價178,諧音 一起發~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7 上午 11:17:32第 3958 篇回應
主力搞不好來跟長上影線收175.5嚇嚇人。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要有好運氣10145611  發表時間:2018/3/7 上午 11:15:56第 3957 篇回應
今天應該會突破176的關卡了吧?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7 上午 10:54:35第 3956 篇回應
主力要你追高就是套,哈哈,今天根本不該搶進,一堆人看中裕買藥華。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7 上午 10:20:42第 3955 篇回應
6446近2週買超幅度最大前三名:

第一金-高雄

港商野村

港商麥格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7 上午 10:10:31第 3954 篇回應
藥華主力目前明顯就是不想讓他強漲

一邊慢慢磨,一邊慢慢漲

等籌碼收夠了才會強勢表態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要有好運氣10145611  發表時間:2018/3/7 上午 09:40:45第 3953 篇回應
今天感覺被中裕帶動發動攻勢了~但是大戶好像把180當作防火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6 上午 09:55:24第 3952 篇回應
看到沒,主力一直在174附近接散戶慢慢吐出來的貨。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6 上午 09:28:52第 3951 篇回應
176掛46張,在150或者160買的散戶,就會想說176短期上不去了,不如175、174、173獲利了結。

主力當然樂得慢慢吃貨囉,只要在176掛個一堆假單,就可以用173、174買進,何必用178、179買進呢?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davisclau10136787  發表時間:2018/3/6 上午 09:18:22第 3950 篇回應
請問壓盤目的為何?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6 上午 09:08:49第 3949 篇回應
控盤的又在176又掛了46張壓盤,笑翻。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6 上午 08:29:14第 3948 篇回應
趁國際盤勢佳,今天要爆氣,不能再卡關176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5 下午 01:31:19第 3947 篇回應
最慢再過10天FDA會議紀錄就要送到,也差不多到攤牌時刻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福城10145527  發表時間:2018/3/5 下午 12:53:35第 3946 篇回應
安大

請稍安勿躁..........

176很快就會過..............

這一波,我從140左右承接很多.........

到目前,也獲利不少...................

我也知道,認識的那些股友,在這價位區,有稍微暫時下車........

但消化完畢後,就要攻堅....................!!!_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5 上午 11:51:46第 3945 篇回應
股價卡關了,福城大,麻煩176那些你通通把它買下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要有好運氣10145611  發表時間:2018/3/5 上午 11:47:37第 3944 篇回應
最近每次都會觸到176.....然後又被壓下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4 下午 02:43:57第 3943 篇回應
司馬玉嬌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福城10145527  發表時間:2018/3/3 下午 01:40:20第 3942 篇回應
司馬昭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2 下午 12:23:10第 3941 篇回應
172.5掛38張壓盤,司馬詔之心,路人皆知。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2 上午 06:41:56第 3940 篇回應
美股非常不妙,有要遁空的明顯跡象。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要有好運氣10145611  發表時間:2018/3/1 下午 01:57:30第 3939 篇回應
今天打了個平手,明天再繼續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3/1 下午 01:19:10第 3938 篇回應
今天多空激戰,刺激喔。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Libad10145748  發表時間:2018/3/1 下午 12:59:12第 3937 篇回應
個股:藥華藥(6446)與美國FDA會議正面,最快今年送件申請上市許可

2018/02/21 11:17 財訊快報 何美如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藥華藥(6446)Ropeg(P1101)用於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前進美國市場再跨一步,在國際知名的權威意見領袖(KOL)及法規專家的陪同下,經營團隊2月15日在FDA總部與其官員進行面對面會議,預計在30天內收到FDA的官方會議紀錄。藥華藥表示,會議結果正面,為未來送件BLA的進度上取得了重大的進展,市場預期,生物製劑許可證(BLA)可望在今年送件,力拼2020年在美取得並上市。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王ㄚ玲10136621  發表時間:2018/3/1 上午 07:53:04第 3936 篇回應
我一直覺得FDA沒有必要要求做小三期(自己的想法僅供參考),歐洲數據是開放性的要看什麼數據都有,想看的也看了,做小三期要看什麼?除非刻意刁難,為了病患著想直接申請藥證比較可能。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rkuyi10143526  發表時間:2018/2/28 下午 11:02:39第 3935 篇回應
這裡是討論有500的價值, 當然上看500. 如果有人可以推算出有5000的價值基本面, 那當然抱到5000 囉.

但是170 的價值, 就不知怎麼算的. 如果認為藥證不會過, 那價值應該只有淨值17塊.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Russell10140734  發表時間:2018/2/28 下午 10:38:19第 3934 篇回應
首先、感謝先進大的開版...

雖然也一度住進套房,但在低就買點...高就賣點...策略下

經過手上部位的調節進出下,早也開始獲利...

但重點是......手上始終保有大部位的持股

為何??

就是怕當真正的利多FDA送件傳來時.....股價追都追不到!!

想必這也是本版版友的心情.....越套越罵

哈...我相信

其實會來本版的串門子的....都是看好的朋友

差別是....什麼價位買進....跟操作方法不同

在半個月答案即將揭曉....

先前預估可能情況

(1)最好的狀況是FDA考量缺乏治療的一線用藥而同意受理送件。

(2)其次是FDA考量病患benefit而同意受理送件,但需補做小型臨床。

(3)FDA要求先做個小型臨床(橋接試驗)再談送件。

(4)FDA要求大型臨床(比照歐洲規格)。

雖與梁碧霞預估的(1)(2)有點小差異.....

但都看好(1)最可能....(2)很可能

藥華...加油吧!!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馬10135228  發表時間:2018/2/28 下午 08:36:38第 3933 篇回應
一年後應會改版

長期持有目標價5000元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先進10000164  發表時間:2018/2/28 下午 06:07:50第 3932 篇回應
各位華友大家好,感謝網友們熱烈支持本版,當初開版標題,是本人對藥華藥的期許,

上看500元以上深信並堅持,在未上市持股至今,算一算也三~四年有餘,相信再過一年

~二年内,這個目標會達成,眼光放遠藥華藥肯定是.....生技的股王....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bill10135881  發表時間:2018/2/28 上午 09:31:13第 3931 篇回應
說實在,這個標題,対於計劃長期看公司基本面的華友是具有莫大的鼓舞與堅持。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向錢走10137837  發表時間:2018/2/28 上午 09:23:21第 3930 篇回應
長期持有500以上⋯個人是看不出哪有什麼不妥!?主力會因爲500字眼就賭爛不買藥華???

藥華討論區有開這麼多版,不喜歡這版又還只在這高談闊論,嘖嘖⋯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hang10145669  發表時間:2018/2/27 下午 06:37:34第 3929 篇回應
應該更給(未來大立光)聽大股東說的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張專員10145380  發表時間:2018/2/27 下午 04:06:40第 3928 篇回應
如能將長期持有目標價500元以上的標題更換,我已向版主建言過二次了,此標題不但像投顧而且讓主力看了很刺目,實非明智之舉。再次懇請版主換個標題或重開新討論區,相信舊雨新知會持續支持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企鵝10142872  發表時間:2018/2/27 下午 03:04:28第 3927 篇回應
如果能將長期持有目標價500元以上 這個討論區標題

改成 個股研究室之類的標題

我覺得會更讓人舒服一點點

畢竟這種標題,感覺很像是投顧老師招募會員的slogan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2/27 下午 01:23:43第 3926 篇回應
Arkuyi大大,我幫你補充,你應該是想說:

買藥華是上看5000, 在那裡100差價買來賣去.. 格局會不會太小?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rkuyi10143526  發表時間:2018/2/27 上午 11:52:07第 3925 篇回應
買藥華是上看500, 在那裡10差價買來賣去.. 格局會不會太小?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要有好運氣10145611  發表時間:2018/2/27 上午 09:36:11第 3924 篇回應
Anderson 大大的發言.....營養多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2/27 上午 09:25:26第 3923 篇回應
回檔後的上攻往往更有續航力,加油吧。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ucss10142657  發表時間:2018/2/26 上午 09:42:47第 3922 篇回應
董事長在這時間點質設股票一千多張給凱基,用於不限用途借款,不知各位大大怎麼看?小弟的看法是股價應該會有撐,所以早盤又進了幾張!希望小弟看法是對的?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2/26 上午 09:29:13第 3921 篇回應
很乖,有按照劇本走。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2/26 上午 08:12:54第 3920 篇回應
上週回檔後,這週應該要上攻,短線至少回到週線之上,不然漲勢會有疑慮。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Russell10140734  發表時間:2018/2/25 下午 01:15:51第 3919 篇回應

一、依藥華公司發佈訊息係指會議結果正面,特別是為未來送件BLA的進度上取得了重大的進展,而經濟日報係提及Ropeg在美進行臨床三期的細節,結果正面。依你的認知,FDA有無可能要求公司在美國進行臨床三期?

依照公司107/02/21 所發布公開資訊說明, 參與團隊一致認為會議結果正面,特別是為未來送件BLA的進度上取得了重大的進展。 FDA要求目前與藥華已有共識, 因此有高度機會直接進入BLA申請階段而不須進行臨床三期試驗。

二、另工商時報提及生物製劑許可證(BLA)可望在今年送件,個人認知Ropeg已在美取得孤兒藥資格,審查期間大抵為10個月,若於今年2018送件,至遲應於一年之內審查完畢,若一切順利,2019年應可取得藥證,是否不須等到2020年?

若進展順利藥華醫藥應於 3月中 前後收到FDA的官方會議紀錄, 之後進行pre-BLA meeting, 在一切順利下,預期公司2H18完成BLA送件, 如您所說預期2019年底拿到美國藥證。

Alan大在友站的留言…營養多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Dreamtiger10145627  發表時間:2018/2/25 上午 10:22:11第 3918 篇回應
第一目標163get

持續往153前進

可惜我都怕噴出,所以永遠套^^*

給大家參考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2/23 下午 12:51:05第 3917 篇回應
該回到投顧老師帶會員進場前,本來應有的價位。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企鵝10142872  發表時間:2018/2/23 下午 12:24:37第 3916 篇回應
之前小華的日均量. 大概是都裕弟的 1/3 , 最好的時候也很少有 1/2

現在成交量已經比較接近 , 以目前觀望等放榜的時間來說

這樣勉強可以接受

法人/媒體/市場 最熱門的還是鎖定在浩哥+裕弟

所以成交量跟他們兩檔比就好

一定要有量,法人才敢進場

所以觀察成交量對於這種曾經遊走日均量不到百張的股票來說

也是個觀察指標

分享給大家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2/23 上午 11:35:24第 3915 篇回應
者幾天彷彿回到了熟悉的藥華藥。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2/22 下午 12:53:44第 3914 篇回應
浩鼎又飆車超車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2/21 下午 01:40:41第 3913 篇回應
還不賴,收最低。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2/21 下午 01:06:51第 3912 篇回應
被投顧老師投以關愛眼光,本來就很少有好下場。

先讓股價沉澱一下,或許才有更多動力再出發。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Dreamtiger10145627  發表時間:2018/2/21 下午 12:45:16第 3911 篇回應
跌破三日線就可能回測

163,或153了·.......

去年就是197不跑,結果就..

唯一比較好是股權還沒有到高點

不過股東數還是9000多接近10000

可能還會跌一陣再拉高一段,拉最後一波套牢人口

希望我想的是錯的,ˊ_>ˋ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Dreamtiger10145627  發表時間:2018/2/21 上午 11:34:08第 3910 篇回應
又是一樣手法

在藥華真正獲利之前

可能都是一樣的

有好消息就是套在最高點^^*....

最後的套牢點還沒到

30天後才是吧,唉,繼續長期抗戰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科技大叔10142615  發表時間:2018/2/21 上午 10:50:53第 3909 篇回應
針對2/20的藥華公告, 發表個人看法

公告內容有提到 特別是為未來送件BLA的進度上取得了重大的進展

BLA實際等同於NDA, 中裕也是向FDA提出BLA申請

www.genetinfo.com/investment/company/start/item/4747.html

NDA的申請流程, 可參考上面G網所寫的內容

其中NDA事前會議裡有提到, 當三期臨床實驗完成或接近完成, 在提交NDA之前, 需招開一系列NDA事前會議.

藥華已與FDA在討論BLA, 所以不太可能需再重作三期臨床, 而2/15的討論, 就像是BLA事前會議

而2/15的會議, 也包含了外部專家會議, 由公告的內容得知, 三位美國的權威意見領袖, 支持及肯定該藥可應用為治療MPN疾病的第一線用藥

個人認為聯合新聞網, 寫說討論旗下血液疾病新藥Ropeg在美進行臨床三期的細節, 恐怕是錯的

後續30天內收到的FDA官方會議記錄, 應會有FDA對於藥華所收集的資料是否充分, 是否足以支持其提出BLA的結論

以上為個人的想法, 如有錯誤, 請指正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2/21 上午 09:24:58第 3908 篇回應
會員套高高,阿霞爽歪歪。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風10146225  發表時間:2018/2/21 上午 09:22:34第 3907 篇回應
現在是讓不是會員的進場機會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超哥10139528  發表時間:2018/2/21 上午 09:18:36第 3906 篇回應
看阿霞今天怎麼說,說不定盤中阿霞進去拉漲停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2/21 上午 09:14:50第 3905 篇回應
阿霞:會員們,我先閃囉。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風10146225  發表時間:2018/2/21 上午 09:12:28第 3904 篇回應
真的買都買的到!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藍天10143709  發表時間:2018/2/21 上午 09:09:51第 3903 篇回應
阿霞開盤就落跑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正正10141351  發表時間:2018/2/21 上午 09:08:45第 3902 篇回應
財訊快報:藥華藥(6446)2/15與FDA會議結果正面,為未來送件BLA進度取得重大進展

Biologics License Applications (BLA) Process

The Biologics License Application (BLA) is a request for permission to introduce, or deliver for introduction, a biologic product into interstate commerce (21 CFR 601.2). The BLA is regulated under 21 CFR 600 – 680. A BLA is submitted by any legal person or entity who is engaged in manufacture or an applicant for a license who takes responsibility for compliance with product and establishment standards. Form 356h specifies the requirements for a BLA. This includes:

•Applicant information

•Product/Manufacturing information

•Pre-clinical studies

•Clinical studies

•Labeling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超哥10139528  發表時間:2018/2/21 上午 09:05:20第 3901 篇回應
阿霞烙賽了!買都買的到!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王ㄚ玲10136621  發表時間:2018/2/21 上午 08:58:55第 3900 篇回應
這個公告重點是未來送件有進展並非美國三期臨床,等公司下一階段公告吧!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向錢走10137837  發表時間:2018/2/21 上午 08:53:21第 3899 篇回應
1.事實發生日:107/02/20

2.公司名稱:藥華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

本公司與FDA會議結果正面

6.因應措施:

藥華醫藥團隊在國際知名的權威意見領袖 (KOL) 及法規專家的陪同下,

於2018年2月15日一起在FDA總部與其官員進行面對面會議。參與團隊一致

認為會議結果正面,特別是為未來送件BLA的進度上取得了重大的進展。

藥華醫藥經過數月的籌備工作和多次與FDA的書面討論,以及在華盛頓特區

進行了一天半密集的準備,與FDA的面對面會議進展順利。本次參與的團隊

包括三位美國KOL、曾在FDA擔任處長或副處長 (director) 職位的三位

前FDA高級醫藥評審員、擁有18年的產業經驗的著名生物統計學教授,專精

統計的CRO公司,以及在過去18年的時間曾領導眾多團隊與FDA面對面會議

超過100次的法規專家。但主要工作事項及分工則為公司三位臨床醫師負責

執行。

三位美國的權威意見領袖全程參與會議,再度顯示對Ropeg全方位的支持及

肯定該藥可應用為治療MPN疾病的第一線用藥。

藥華醫藥在權威意見領袖的協同下,使FDA官員了解到PV係為醫療需求尚未

得到滿足的疾病 (unmet medical need),其患者並無批准可以使用的第一

線用藥。藥華醫藥對將來取得藥證許可相當正面。

本公司預計在30天內收到FDA的官方會議紀錄,屆時將再揭露會議中討論之

摘要。

7.其他應敘明事項:

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並未保證一定能成功, 此等可能使投資面臨

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藍天10143709  發表時間:2018/2/21 上午 08:48:54第 3898 篇回應
梁碧霞說會有3支漲停板買都買不到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2/21 上午 08:29:34第 3897 篇回應
藥華新聞稿留下太多模糊空間,所以可能連記者都不大清楚,想問清楚點的人可以打去問藥華發言人。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2/21 上午 08:14:47第 3896 篇回應
節錄今天聯合新聞網的報導,記者寫稿似乎已經預設FDA會要藥華在美做臨床三期,而會議討論的是如何進行三期試驗:

生醫產業拚新里程碑,台灣指標新藥公司今年首季或陸續有進度,其中,藥華藥(6446)昨(20)日宣布,該公司團隊於2月15日(美國時間)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開會,討論旗下血液疾病新藥Ropeg在美進行臨床三期的細節,結果正面。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王ㄚ玲10136621  發表時間:2018/2/21 上午 08:12:29第 3895 篇回應
請問各位大大藥華這次會議是要和FDA談論藥證還是要再進行美國三期臨床?為何報導說是討論三期臨床如何進行?是各自解讀嗎?謝謝大家。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2/21 上午 06:34:55第 3894 篇回應
如我前幾天所言,公文會議紀錄到了才能看出監管單位的官方態度,目前通篇稿子所寫樂觀都是藥華參與團隊片面預期,但我一樣保持審慎樂觀,不會減碼,靜待FDA官方下達下一步的方向。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超哥10139528  發表時間:2018/2/21 上午 06:20:30第 3893 篇回應
恭喜藥華!希望這幾天開盤一路鎖到底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春和景明10141799  發表時間:2018/2/21 上午 12:22:09第 3892 篇回應
www.pharmaessentia.com/chinese/news_2018022001.html

2018/02/20

藥華醫藥與FDA會議結果正面

藥華醫藥團隊在國際知名的權威意見領袖 (KOL) 及法規專家的陪同下,於2018年2月15日一起在FDA總部與其官員進行面對面會議。參與團隊一致認為會議結果正面,特別是為未來送件BLA的進度上取得了重大的進展。

藥華醫藥經過數月的籌備工作和多次與FDA的書面討論,以及在華盛頓特區進行了一天半密集的準備,與FDA的面對面會議進展順利。本次參與的團隊包括三位美國KOL、曾在FDA擔任處長或副處長 (director) 職位的三位前FDA高級醫藥評審員、擁有18年的產業經驗的著名生物統計學教授,專精統計的CRO公司,以及在過去18年的時間曾領導眾多團隊與FDA面對面會議超過100次的法規專家。但主要工作事項及分工則為公司三位臨床醫師負責執行。

三位美國的權威意見領袖全程參與會議,再度顯示對Ropeg全方位的支持及肯定該藥可應用為治療MPN疾病的第一線用藥。

藥華醫藥在權威意見領袖的協同下,使FDA官員了解到PV係為醫療需求尚未得到滿足的疾病 (unmet medical need),其患者並無批准可使用的第一線用藥。藥華醫藥對將來取得藥證許可相當正面。

公司預計在30天內收到FDA的官方會議紀錄,屆時將再揭露會議中討論之摘要。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春和景明10141799  發表時間:2018/2/17 下午 05:21:14第 3891 篇回應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對有價證券上櫃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

第二章 重大訊息

第四條

上櫃公司重大訊息,係指下列事項:

十、重要備忘錄、策略聯盟、其他業務合作計畫、互不競爭承諾或重要契

約之簽訂、變更、終止或解除、改變業務計劃之重要內容,完成新產

品開發或試驗之產品已開發成功且正式進入量產階段,或新產品、新

技術之開發進度有重大進展,對公司財務或業務有重大影響者。

第六條

上櫃公司及第一上櫃公司應依下列各款所定申報期限,將重大訊息內容或

說明輸入本中心指定之網際網路資訊申報系統:

一、有第四條第一項各款情事者,除第四十款應於接獲本中心通知後一小

時內輸入外,餘應於事實發生日起次一營業日交易時間開始二小時前

輸入。但於其前發布新聞稿者,則應同時輸入。

以上面的條文看來最晚新年過後第一個交易日21日早上7點就會公布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hang10145669  發表時間:2018/2/17 下午 05:03:02第 3890 篇回應
據馬路消息公司下星期,開盤前會發重訊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2/17 下午 05:02:42第 3889 篇回應
可能年假台灣公司這頭沒人上班,

不過攸關股東權益的大事,公司

應該要比較慎重其事,儘快對外

發佈訊息,我相信交易日前公司

應該會發佈重訊。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無菌氧10021927  發表時間:2018/2/17 下午 01:01:48第 3888 篇回應
前天2/15美國FDA開會沒有消息,昨天2/16EMA查廠也沒有消息嗎?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春和景明10141799  發表時間:2018/2/16 下午 04:01:08第 3887 篇回應
同意A大的看法

以前版上曾有人質疑FDA不會正式發函給藥廠說不用做三期,我想藥華收到的可能是會議記錄

這次2月15日的討論也一樣,幾個工作天後才會收到會議記錄之類的公文,這才是正式的結果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2/16 下午 12:40:09第 3886 篇回應
FDA這次會議,站在一般政府運作方式來說,

可能是先開會接收藥華提出的事實數據資料,

不會現場當面跟業者明確官方立場是什麼,

FDA可能需要事後自己召開內部決策會議定調,

所以即便FDA口頭表示樂觀什麼的,

可能仍需等接收正式公文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ttseng1310145885  發表時間:2018/2/15 下午 11:06:18第 3885 篇回應
Incyte Corporation 今天Q4營收出來 Jakafi銷量大增

目前股價卻跌4.5%左右 FDA開會結果不知是否已經揭曉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2/14 下午 02:32:29第 3884 篇回應
Hope for the best; prepare for the worst.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散戶10028616  發表時間:2018/2/14 下午 12:02:02第 3883 篇回應
版上各位大大,新年好。

感謝大大無私的奉獻所知,收獲良多。

這篇是摘自官網之2013/9/26新聞

www.pharmaessentia.com/chinese/news_20130926002.html

看了這篇內容,再比照將於2018年2月15日之FDA會議,相信應該是正面的。

藥華醫藥公司與美國FDA針對PV第三期臨床試驗籌備會議結果正面

因為AOP在歐洲成功的臨床二期結果,公司不斷思考如何將P1101在美國的行銷佈局。公司在去年仍然以台灣一般生技公司的主流方式,積極尋求授權。公司經營團隊遂向公司BOD請求二百萬美元的預算,預計先申請P1101在美國的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許可後,再作授權,則價值應可大幅增加,BOD接受了此項提議。今年三月底, AOP的總經理Dr. Widmann特別來台,分享其歐洲經驗並協助申請美國第三期人體試驗,並另外邀約三家臨床試驗公司(CRO)、國內知名血液病理學及血液腫瘤醫師等,共同進行為期二日的討論。初期結論是美國的臨床試驗恐需更多的病人;其中有一家CRO公司更建議,病人需達390餘人、並將耗時三年以上才能完成試驗。Dr. Widmann表示這些CRO公司均對如何做罕見疾病做臨床試驗了解不夠深入。

公司於今年4月在芝加哥的世界生技大會(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中,巧遇甫卸任的前美國FDA孤兒藥處長Dr. Cote,針對公司準備在美國申請P1101的第三期人體試驗,相談甚歡,並聘其為本公司顧問。今年6月,公司再度赴美,一路拜訪美國各CRO公司,並與各CRO公司相約在Dr. Cote的華盛頓辦公室,詳細討論及規劃美國第三期之人體試驗申請事宜。之後由Dr. Cote主導,代表公司向美國FDA提出P1101臨床試驗用藥申請的前置會議,稱為Pre-IND Meeting,此會議是針對即將在美國進行PV臨床試驗的P1101,在臨床試驗設計上、適應症及其他相關的議題向美國官員提出諮詢並廣泛討論。9月26日,公司代表連同AOP負責臨床試驗的主管們,前往美國華府FDA,與官員討論P1101在美國執行臨床試驗等相關事宜。另外,梅約門診特約中心血液病專家也以公司顧問的身分,以電話會議的方式與會。

會議諮詢的過程,相當具有建設性,我們也從FDA的專家學到很多重要的觀念及知識。美國FDA官員強調,如果歐洲第三期試驗的結果已經夠好的話,那麼在美國再做臨床試驗,反而可能是有倫理疑慮的。換句話說,若P1101在歐洲已被證實療效及安全性顯著地優於HU,那麼沒有美國的病人會願意接受HU的治療,因此在美國進行人體試驗是不道德的。AOP研發處代表特別提出,歐洲第三期已在歐洲多國、多中心展開,完全符合ICH的原則,充分考慮研究倫理及受試病人的權益。美國FDA官員認為,透過實地審查歐洲的試驗資料、且能提供顯著的、一致的療效及安全性數據,並且能夠證實這些數據來自嚴謹的研究設計並符合醫療及研究倫理,那麼P1101此時是暫不需要在美國進行第二個人體試驗的。但是還是要求公司針對P1101治療PV申請IND,以讓他們能加速審查歐洲的臨床試驗數據。梅約門診的血液腫瘤專家在會議中特別強調,干擾素對PV治療具有優越性,包括低毒性、症狀控制、對基因突變的療效,但目前尚無任何干擾素的製造藥廠對美國FDA提出治療PV的適應症申請,因此FDA官員相當期待本公司可以提出P1101的臨床試驗證據,以利在美國申請藥品使用核准。

目前公司經過多方評估,加上AOP收案順利以及試驗成效良好,決定全力支持AOP在歐洲進行的第三期臨床試驗,不獨立在美國進行PV的第三期臨床試驗,已將經費投入其他前瞻性的研究計畫。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馬10135228  發表時間:2018/2/14 上午 08:54:23第 3882 篇回應
華友們大家恭喜發財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Russell10140734  發表時間:2018/2/14 上午 08:13:12第 3881 篇回應
先跟各位華友拜個早年,

祝大家平安順利,狗年旺旺,財富滾滾來…

也特別感謝小正正大,Alan大時常為我們提供新知

春和大,財務自由人大及空大…為我們分析指教

總之…希望2018藥華帶給大家好消息不斷

好的東西…市場總會發現…

加油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正正10141351  發表時間:2018/2/13 下午 05:19:07第 3880 篇回應
MPN Asia March 31. 2018

www.conf.tw/site/mypage.aspx?pid=170&sid=1206&lang=en

Should phlebotomy only be standard treatment for low risk patients with PV or should they receive interferon?

Dr. Richard Silver

A revisit of PROUD/CONTI Study

Dr. Srdan Verstovsek

Combining interferon and JAK2 inhibition for MPN eradication

Dr. Jean-Jacques Kiladjian

Interferon Renaissance in Hepatitis B Therapy

Dr. Pei-Jer Chen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小散戶10028616  發表時間:2018/2/13 下午 02:27:39第 3879 篇回應
新藥上市審核將加速

2018-02-13 01:07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TFDA)昨(12)日宣布,為鼓勵國內外藥廠於台灣執行有意義的臨床試驗,引進研發階段即具突破性治療證據之藥品,訂定「藥品突破性治療認定要點」即日起上路,將可加速新藥核准上市,業界認為,此舉對台灣發展生技產業、法規環境推進屬新里程碑。

在可能受惠的廠商方面,國內目前聚焦重症、罕見疾病的新藥開發公司,抗癌領域如浩鼎、中裕、藥華、智擎、醣基、醣聯,抗體藥領域如泉盛、聯生藥,細胞治療領域如尖端醫、宣捷、源一,精神疾病藥如心悅等公司,都可望受到加持。

據悉,在國際法規方面,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突破性治療(BTD)認定最受矚目,國內目前獲此資格者,包括中裕的抗愛滋藥產品、心悅的抗精神疾病用藥等。

為接軌國際法規,食藥署去年即針對「突破性治療」擬定草案,昨日正式宣布上路,未來只要是國內外針對重症、罕見疾病等領域的新成分新藥,且在臨床階段即有充分數據顯示具有特殊療效者,即可向該署申請認定,經查合格者,可望優先審查、縮短在台上市資格。

udn.com/news/story/7241/2983893?from=udn-catelistnews_ch2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2/13 上午 11:26:41第 3878 篇回應
沒錯,投顧老師帶會員是沒再跟你玩長線的。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ucss10142657  發表時間:2018/2/13 上午 10:51:32第 3877 篇回應
林策略長在股價150附近質押1千多張股票,當時就在想盤整到150應該是底部了,這波漲勢是投顧會員買上來的,對賭1/2的機率,那她的會員何時下車呢?我想還是會回歸基本面的。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2/13 上午 10:27:33第 3876 篇回應
真的,藥華之友似乎也不大在意身上多一道疤了,早已經傷痕累累。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要有好運氣10145611  發表時間:2018/2/13 上午 10:19:42第 3875 篇回應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過,好像也常常受傷害,感覺已經無感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2/13 上午 10:12:35第 3874 篇回應
大年初一應該就會有公司重訊公布初步結果,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j310142799  發表時間:2018/2/13 上午 08:38:01第 3873 篇回應
一、藥華藥的P1101是民國98年時授權予奧地利AOP公司,授權期限30年,授權地區為歐盟、中東以及蘇聯。該授權里程金額不高,為何不高,可能是當初只做動物試驗後就授權出去,不像中裕公司是完成人體第三期臨床試驗後再授權出去,所以藥華藥的授權里程金之金額當然不高。

二、其實真的不用感嘆藥華藥的授權里程金之金額不高(想知金額請自行閱讀藥華藥上櫃公開說明書),如果藥華藥沒有將P1101授權出去或AOP公司沒有拿去做PV第二、三期臨床試驗,現今的股價會是多少?

三、後續股價的續行力,應是看向美國FDA申請藥證之進度,在此我是有點迷惘,觀看董監、經理人持股變化中:李淑芬協理(在上櫃說明會中,公司說她是負責美國的業務)近一年減少229張(其中最近3個月中「2017年11月減少45張、12月減少61張、2018年1月減少19張」也是減少持股),在這3個月中,公司公告許多漂亮的臨床數據,但她還是在減少持股,因她是負責美國的業務,總是讓人有不好聯想。另外有一點比較好的是林執行長國鐘2017年11月持股則增加了125張,所以我是有點迷惘,雖看好但沒買滿。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BRN10138015  發表時間:2018/2/12 下午 05:48:35第 3872 篇回應
謝謝ucss大提供的訊息 !

【歐洲部份沒記錯的話林策略長有講過,台中廠生產會有ㄧ些製造利潤但不高,而市場銷售上衝到10億美元以上分潤20%,10億美元以下最高12%以下遞減。】

請問有那位大大知道藥華歐盟區域授權給AOP,授權金多少嗎?

歐盟三期臨床試驗是AOP做的,用歐盟的數據去申請FDA藥證,是由AOP申請還是藥華申請呢?藥證是屬AOP還是藥華的呢?

若是屬於藥華的,那公司要不要有相當比率分潤給AOP呢?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erson10143089  發表時間:2018/2/12 下午 05:47:00第 3871 篇回應
完蛋…先卡位…然後帶一堆散戶進來幫抬轎。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要有好運氣10145611  發表時間:2018/2/12 下午 05:20:52第 3870 篇回應
開牌? 開什麼牌?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第一頁上十頁上一頁272829303132333435下一頁下十頁

         

 

我  要  回  應  本  話  題

會  員:

  

作 者 :

 

相關股票公司名稱 :

藥華醫藥

內  容:

 
請先登入 若您尚無會員身分,請先申請帳號  
 

討論區相關規定:
    1.若帳號閒置過久系統會自動登出,建議在寫好文章並且尚未發送之前先行複製,以免發送失敗後導致內文消失!
    2.請勿討論股票買賣或提及成交價位等事宜,凡是留下相關交易訊息,本網將自動刪除,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3.嚴禁留下聯絡方式,諸如LINE、FB、E-mail、電話..等,或以任何明示、暗示等手法進行聯絡,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4.為避免浪費網路資源,請勿將相同內容連續發在多個不同主題內,或者連續發送多個新主題,若有此類洗版之行為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5.嚴禁意圖藉用本網平台公然散布文字於眾,而指謫、侮辱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若因而涉及法律問題,概與本公司無關,敬請遵守。

敬請尊重本網之經營理念並遵守版規,謝謝。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