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會員:小馬10135228 發表時間:2014/3/6 下午 08:09:29
|
晶心所從事的行業是政府很重視的行業,其主要股東如下:行政院開發基金25%,聯發科19%,智原12% 勝華8%,聯電6%,不說別的,就衝著是聯發科主力扶植的公司,我這個在未上市打滾多年的人,就不得 不給它3位數的評價. 況且在初期已經歷了2次的減資,大股東的成本致少都在50元以上,挾著聯發科業務的挹注,站在巨人 肩膀上的晶心,您看到了嗎? |
|
會員:兩百張10031231 發表時間:2014/4/12 下午 02:58:59第 53 篇回應
|
過幾周, 就會揭曉為何這波漲上去了. |
|
|
會員:等100再賣10133076 發表時間:2014/4/11 下午 11:28:11第 52 篇回應
|
親愛的william兄與10136778大大你們好, 你們兩個不在同一個立場上討論目前股價合不合理是沒有意思的。 william兄是以目前公司的狀態與過往的紀錄來看,可是未上市公司本來能夠獲得的資訊本來就比較少,我建議對晶心有興趣的兄弟們要自行去追蹤此股票的資訊還有每年一次的財報,並以william兄的理論基礎去評斷。 10136778大大則是看中目前此股票的前景,並對之寄予厚望。 其實我也認為晶心如果在IC IP智財這領域真的成功,它的股價真的不會弱於聯發科,而且哪個未上市公司不會虧損勒? 當然都是等有獲利股價才會往前衝阿,希望那時候你們早就在車上了。 我的想法是很單純,看到好的觀念學習起來,在這茫茫股海,大伙們就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祝大家都發財! 話說回頭,5/23股東會過後會有財報出來,就請那位好心的大大分享一下。 |
|
|
會員:落未停10137508 發表時間:2014/4/11 上午 11:05:29第 51 篇回應
|
聯陽嵌入式控制器 打入Google供應鏈 全文網址: 聯陽嵌入式控制器 打入Google供應鏈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605213.shtml#ixzz2yXk2geZr Power By udn.com 業界傳出,IC設計商聯陽(3014)結合國內手機晶片廠聯發科的勢力,採用聯發科旗下轉投資處理器架構平台供應商晶心科技的矽智財(IP)授權,成功開發嵌入式控制器並獲得Google認證,導入Chromebook筆電,未來不排除應用在Google將推出的平板電腦上。 聯陽發言體系昨(10)日不評論相關傳聞。聯陽昨日股價下跌0.55元,收在34.5元,外資買超148張。聯陽目前產品組合,仍以PC相關為最大宗,約占整體營收六成左右,其他還包括HDMI、觸控、電源管理IC、DTV多媒體、安控等產品,受到近幾年PC市場低迷衝擊,聯陽營運相對低迷。 隨著Google成功以Android 作業平台橫掃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市場,更積極結盟硬體廠商推出搭載Google Chrome OS系統的個人電腦,試圖顛覆筆電的型態,並在微軟(Windows XP)終止更新服務之際,試圖搶進換機潮,為此聯陽看準商機積極搶進。業界指出,聯陽近期已結合聯發科的勢力,採用其旗下轉投資廠商晶心的IP授權,成功開發嵌入式控制器並且已經通過Google認證,營運將可望隨著Chromebook市占率提升而水漲船高,未來也將可望導入Google旗下平板電腦。 晶心董事長林志明強調,晶心積極開發電子業新終端產品應用相關IP,並與國內業者合作搶食大餅。他舉例,終端產品在省電考量上,對處理器架構的設計概念將會與以往不同,晶心已經成功開發創新的架構,感應器(Sensor)設計業者只要採用相關IP就可以完成系統單晶片的開發。 晶心去年營收1.3億元,年成長約五成,但尚未跨過損益兩平門檻。林志明預期,晶心今年權利金收入營收占比有機會提升至一成以上,隨著物聯網、穿戴式等低功耗產品的市場規模擴大,看好晶心未來三年營收都將以四成以上的幅度成長。 全文網址: 聯陽嵌入式控制器 打入Google供應鏈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605213.shtml#ixzz2yXjwYM00 Power By udn.com |
|
|
會員:小馬10135228 發表時間:2014/4/11 上午 07:45:56第 50 篇回應
|
晶心:32位元攻穿戴式應用 才是合理選擇 【CTIMES 姚嘉洋 報導】 2014年04月1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99】 隨著物聯網與穿戴式應用的水漲船高,讓許多的國際半導體業者們趨之若騖,當然,國內業者也針對此一領域有所佈局, IP(矽智財)供應商晶心科技即是一例。 /news/2014/04/10/1921164860S.jpg 隨著這幾年的努力,晶心科技在營收表現上已有不錯的亮眼成績,不過目前仍然處於虧損的狀態,晶心科技總經理林志明便表示,今年應有機會轉虧為盈。 而針對穿戴式應用方面,林志明認為,晶心的處理器IP可以因應如眼鏡、手錶與手環等終端應用,但就晶心的觀察,所有的大廠針對穿戴式產品仍然停留在定義的階段。不過,林志明同意,穿戴式產品的功耗設計的確是目前的一大挑戰。林志明透露,目前的確有聽到客戶採用晶心的處理器IP進行穿戴式產品的設計,並在今年的CES亮相,但具體的細節並不清楚。 他直言,8位元的核心架構與32位元相較,傳統的8051架構大多都是使用組合語言居多,但來到了32位元,就必須使用C語言。以目前業界在程式語言的使用上,應是C語言為大宗。 而晶心科技技術長蘇泓萌博士也補充說明指出,同樣的應用,不論是用8位元或是32位元架構,其實都能作到,問題在於要耗費多少成本與時間,這才是問題的根本。 他進一步談到,由於32位元的核心運算能力較強,可以使用的I/O也相對充足。換言之,只要在最短的時間完成工作,系統便能進入休眠或是睡眠狀態,總體功耗的表現反而會更為優異。 蘇泓萌博士分析,正因為業者進行穿戴式產品的設計時,所採用的處理器核心的效能,可能會出現超過系統需求,所以相關市場成熟後,新一代產品改採較為低階的處理器核心,是有可能出現的情況。不過,就目前來看,穿戴式應用大多還是會與智慧型手機搭配,資料處理的工作負擔大多就會落在手機身上,而穿戴式產品則會偏重資料傳輸工作的角色。 |
|
|
會員:小馬10135228 發表時間:2014/3/20 下午 10:20:52第 49 篇回應
|
yang大你好: 看您如此精闢的分析,我想您一定是科技業圈內人吧. 看了您的分析及我自己做的功課, 我想我投資晶心的方向是正確的. 股價如有幸再下修一些,我應該會再大力加碼. |
|
|
會員:yang10021333 發表時間:2014/3/20 下午 08:52:13第 48 篇回應
|
小弟是業外人士, 若以下言論有錯誤請予以指正。 晶心是IP公司(全球最大市佔是ARM), 賣的是智慧財產IP, 賣給IC設計公司(如高通、聯發科、展訊), 再經由晶圓代工公司(台積電、聯電)生產出IC, 所以IC設計公司是晶心的客戶。 大陸目前的確是在扶植自己的IC設計公司(清華紫光合併展訊及銳迪科), 這很正常, 因為IC是關鍵零組件, 總不能全都仰賴國外公司, 這對聯發科當然不是好消息(多了競爭者); 但是這對晶心不全然是危機, 因為大陸的新進IC設計公司也有可能使用晶心的IP(多了新客戶), 就如同大陸手機廠崛起把宏達電打掛了, 但其中很大部分所使用的IC卻都是聯發科的, 也造就了這波聯發科的大漲。 就我所知目前大陸尚未有類似晶心的IP公司, 若要自己發展新的系統需要再等10年後才能成氣候吧。 IP公司的進入門檻很高, 不然晶心也不會在蔡明介這要的高手下還要虧損十年了, 所謂十年磨一劍說的應該就是如此, 但若能成功取得市佔的話利潤就很恐怖了, 所以前面的討論已經有人說過未來晶心不是變壁紙就是上看500。 我想目前很熱門穿戴式科技很重要的要求是低功耗, 因為要輕薄短小但電池技術又尚未有巨大突破(好像有人說過10年間IC的速度快了好幾萬倍但電池容量卻增加連一倍都還不到), 這正好與晶心主打低功耗不謀而合, 而且這是一個全新的市場, 取得市佔率應該會比從現有市場由ARM手中取得市佔率難度較低, 成功機率較大。 撇開投資不談, 我想同為華人(不管台灣或大陸)應該還是有很多人希望晶心能成功吧, 畢竟兩岸這麼多IC設計公司, 卻沒有自己的IP, 每年繳了大筆的權利金(還是授權金?)給歐美國家, 要是這些錢能夠留在台灣那該多好(當然晶心投資者會覺得更好)。 而且我想若客戶(IC設計或晶圓製造公司)需要服務的話, 在地的公司理論上應該能提供較快且佳的服務吧。 只是要打贏ARM這個大怪獸難度應該很高(連INTEL都拿它沒轍了), 希望蔡明介能努力把晶心打造成小聯發科。 |
|
|
會員:兩百張10031231 發表時間:2014/3/20 下午 06:08:47第 47 篇回應
|
報告 10136778 我被燙傷了 我要退休了嗎?? |
|
|
會員:冷靜才是王道10136778 發表時間:2014/3/20 下午 04:04:16第 46 篇回應
|
現在喊冷和喊熱的人太多了,但是真實的訊息卻太少。 大家冷靜點,目前實在不是進場和出場的好時機。 等到股東會後,再來判斷吧。 |
|
|
會員:小漢10024186 發表時間:2014/3/20 上午 10:47:43第 45 篇回應
|
To William ~ 我方才把你的文章爬了一下,我覺得你不但專業 觀念正確 更重要的是-----您真是佛心來著! 但想勸你一句是 佛要渡 也要渡有緣人 這市場輸家九成 不是沒有道理的 |
|
|
會員:aaa10132584 發表時間:2014/3/20 上午 08:51:18第 44 篇回應
|
覺得應等正確數字,或成長率出來再說吧,不要一直話的很美麗 誤導投資大眾,佛心阿 |
|
|
會員:小馬10135228 發表時間:2014/3/20 上午 07:43:27第 43 篇回應
|
一方面有聯發科營收的挹注,一方面在自己的開疆闢土下, 營收近年都有50%的成長,這就是未上股迷人的地方,也是 能讓股東迅速累積財富的地方. 各位發現了嗎?未上市的股價一天比一天高,那一天報紙再 大篇幅報導它的營收又成長了50%,且又拿下國外那個訂單 屆時股價一定再度大幅度彈升. |
|
|
會員:aaa10132584 發表時間:2014/3/19 上午 10:26:34第 42 篇回應
|
只是說實話爾已,被大陸釘上的,沒一個好下場,如面板,LED,觸控貼合,等等都是 對方有國家實力相挺啊----- |
|
|
會員:十倍獲利10137508 發表時間:2014/3/19 上午 10:11:30第 41 篇回應
|
兩岸服貿都快過關了,還在擔心大陸官方匝下1兆,發展ic設計是針對誰而來的,用邏輯想想未來兩岸人才亙通了,相亙投資持股了, 加上兩岸政府大力支持一起對抗ARM等國際大廠,回過頭來看看目前的晶x,你一定會後悔為什麼當初沒買.小弟我從減資前買到增資後,一張也沒出,投資是看未來,而不是一直倦戀過去~~ |
|
|
會員:aaa10132584 發表時間:2014/3/19 上午 09:40:31第 40 篇回應
|
大陸展訊通信和清華紫光合併,大陸官方匝下1兆,發展ic設計,是針對聯X科,晶X而來的,提醒大家 |
|
|
會員:小馬10135228 發表時間:2014/3/19 上午 08:14:16第 39 篇回應
|
買股票看得是未來,若方向正確,又何必計較去年是否有損益兩平,而應注意 去年的營收有沒有比前年大幅成長,且未來的營收未不會呈現高角度的成 長.各位發現了嗎?在一片唱衰中,股價天天墊高,外面籌碼一天比一天少,很多 人(包括我在內)股票只進不出,對於近年鍾愛生技股的我,也被這支股票深深 著迷,各方面總結,只能說好久沒看過這麼優質的電子股了,似乎又看到聯發科 的小時候,及當年大家在追4,5佰元晨星的光景.說到當年數百元的晨星,閉著 眼睛買下之後,隔年配股,股價又不到一半了…… 唱衰晶心的人也可等它漲到4,5佰元再來追,因為對一家好公司而言,即使去追 4,5佰元的價位,也不會有什麼風險,放個一年,成本又不到一半了… |
|
|
會員:aaa10132584 發表時間:2014/3/18 下午 02:33:54第 38 篇回應
|
聽說是虧的 趁現在一頭熱,丟給你們接,小心點,大家注意一點 |
|
|
會員:william10133189 發表時間:2014/3/14 下午 03:31:40第 37 篇回應
|
2013年11月時媒体訪問晶心老闆說2013會損益平衡,再觀察經理人的言論是否有誠信囉. 多頭的市場什樣的股的會漲,在於你買的合不合理,當你要下車時如何判斷,及容易下車嗎?大家請思考這個問題吧 |
|
|
會員:兩百張10031231 發表時間:2014/3/14 上午 10:39:43第 36 篇回應
|
有人一手叫人小心, 一手瘋狂搶進 有人拍手叫好, 卻說一張都沒進 網路上的話, 你認真就輸了..... |
|
|
會員:有尬次10137508 發表時間:2014/3/14 上午 10:15:34第 35 篇回應
|
現在上巿櫃一大堆股票賠錢的股價高的多的是,你們有想過為何會這樣嗎?因為你們這些散戶都看過去,老闆有錢人是看未來...歡迎等股價三位數再來搶.. |
|
|
會員:宇恆10022000 發表時間:2014/3/14 上午 02:35:30第 34 篇回應
|
公司好像還在虧錢中! |
|
|
會員:william10133189 發表時間:2014/3/12 下午 07:57:30第 33 篇回應
|
市場有兩種角色不管是多頭或空頭一定穩贏不輸 1.政府(抽稅) 2.交易員或中間人(手續費或是中間價差) |
|
|
會員:聽你在講10136778 發表時間:2014/3/12 下午 05:25:43第 32 篇回應
|
我確實是看好這兩年的股價,但是一開始就要大家先等等看清楚情況。 也提醒過大家不要長抱,但是沒人聽啊。 大家切記,最慢2015年底一定要脫手。 不過應該是沒用啦,我講的大家都不信。 |
|
|
會員:兩百張10031231 發表時間:2014/3/12 下午 05:07:37第 31 篇回應
|
明明就是你看好的 然後再說你沒買..... 現在才要大家小心XDDD 好吧, 兩百塊我也是可以接受. |
|
|
會員:我也輸了10136778 發表時間:2014/3/12 下午 04:52:54第 30 篇回應
|
希望大家不要這麼不理性衝進場,結果一堆人拼命進場。 |
|
|
會員:william10133189 發表時間:2014/3/12 下午 04:26:35第 29 篇回應
|
對不起我太認真回你了! 我輸了 |
|
|
會員:那大家快點衝進場10136778 發表時間:2014/3/12 下午 04:12:37第 28 篇回應
|
我懂了。 照這張圖,宏達電漲到1xxx元是很陡的向上直線。 而晶心接下來的一年到二年的營收肯定是很陡的向上直線, 下個月的財報和接下來的股東會也一定都是好消息,難怪有這麼多人要進場。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大家還是看看今年有沒有要減資再進場吧。 不過看這種圖,大家都會看,有何意義?? 那還會有人賠錢??? 參考可以,依據這個投資,恩,準備賠6000萬吧。 |
|
|
會員:william10133189 發表時間:2014/3/12 下午 03:39:53第 27 篇回應
|
10136778您提到 第一 我根本沒講我那朋友是何時買進和賣出的。 你分析這是沒意義的。 你之前貼的 => {我一個朋友在台達電1xxx元時買進,台達電那時的所有數據非常漂亮,結果呢? 他賠了6000萬。} 有沒有意義,看圖就知道 宏達電就一次上過千元, 再對照一下我的貼圖 http://img240.imagevenue.com/img.php?image=459612968_2498_122_399lo.jpg 我不是說財務分指非常神,一定對 但我的觀念懂財務指標,對在投資股市一定有非常大的幫助 再加上10136778您產業分析很行,一定能在投資路上所向無敵 回到老話一句,不學習總有一天好運一定會用完 |
|
|
會員:毫無意義10136778 發表時間:2014/3/12 下午 03:00:45第 26 篇回應
|
第一 我根本沒講我那朋友是何時買進和賣出的。 你分析這是沒意義的。 第二 我沒說你是有心人士,我是泛指放假消息的人,你有放假消息嗎? 沒有阿,你只是認為應該要看各項數據。 第三 每個人的看法不同,我只是提出另外一種判斷法而已,也許你是對的,也許 我是對的,只不過照歷史的教訓來看,你對的機率不高,而我這是昨天 新想出來的,也很有可能是沒用的。 第四 你同樣的講法講太多次,同在強調數據數據,大概講了3個月了,我一開始也 認同要看財報,後來想想也許可以有不同的判斷法。 |
|
|
會員:吵死了10031231 發表時間:2014/3/12 下午 02:58:02第 25 篇回應
|
你們知道現在股價有多高嗎? 漲到兩百好了XD |
|
|
會員:william10133189 發表時間:2014/3/12 下午 02:52:56第 24 篇回應
|
我是有心人士沒錯,看看實證,不多說,不嘴炮 宏達電供參考,三月營收趨勢往下,相交於12營收趨的賣點 http://img240.imagevenue.com/img.php?image=459612968_2498_122_399lo.jpg [URL=http://img240.imagevenue.com/img.php?image=459612968_2498_122_399lo.jpg][IMG]http://img240.imagevenue.com/loc399/th_459612968_2498_122_399lo.jpg[/IMG][/URL] |
|
|
會員:朋友那得到10136778 發表時間:2014/3/12 下午 02:51:24第 23 篇回應
|
從在銀燦工作的朋友那得到的。 不方便提供。 而且已經是過去式了,也沒意義。 當時銀燦股價飆上去了,內部的員工沒有人要賣。 結果現在賣不掉了。 噗,人果然是不能太貪心的。 |
|
|
會員:TB10133718 發表時間:2014/3/12 下午 02:45:04第 22 篇回應
|
請教10136778大大: 關於銀燦這檔股票您提到: "之前銀燦這檔股票各項數據和消息面都很好", 因為銀燦尚未公開發行, 所以您所提到的 "各項數據" 是否可以提供在下參考?? 謝謝喔, 感恩. Orz |
|
|
會員:還是老話一句10136778 發表時間:2014/3/12 下午 02:16:08第 21 篇回應
|
目前消息面根本不清不楚。 請大家別在這時接觸這檔股票,別被有心人士的資訊誤導了。 大部分上市公司的資訊都是不可靠的,更何況是未上市公司。 就說近期的殷鑑吧,之前銀燦這檔股票各項數據和消息面都很好,現在呢?? 我的那個判斷方法是以公司大股東的操作手法去辨別會比較保險。 更何況如果今年有要減資,誰敢進場?? 今年沒有要用增資來損益兩平,至少可以判斷出確實要大賺了。 |
|
|
會員:william10133189 發表時間:2014/3/12 下午 02:06:18第 20 篇回應
|
沒看營收趨勢(3月及12均線),這是其中之一理由,其它因素要解釋很多名詞 建議10136778,為了您自已不會和你朋友一樣 建議多自我充實一下 抱歉我說的很白 也讓容易刺偒人 但能讓人有機會了解股市的險惡,還是得罪了10136778大大 祝福你投資一路順利 |
|
|
會員:修正一下10136778 發表時間:2014/3/11 下午 10:32:16第 19 篇回應
|
是宏達電,不是台達電。 |
|
|
會員:我只是提出另一個判斷法10136778 發表時間:2014/3/11 下午 10:15:57第 18 篇回應
|
我一個朋友在台達電1xxx元時買進,台達電那時的所有數據非常漂亮,結果呢? 他賠了6000萬。 看該公司實際的動作來推論會更加保險。 我不是叫各位進場或是退場,只是剛好今天想到一個判斷的方法而已。 我不是神沒法知道今年會增資還是減資或是不增資也不減資。 但是從增資或減資的動作就可以判斷出該公司實際的狀況,來作為是否投資的依據。 |
|
|
會員:william10133189 發表時間:2014/3/11 下午 09:54:50第 17 篇回應
|
我是正職專職散戶,對不起講了些直話,容易得罪人,再一次向大家說抱歉 |
|
|
會員:一百張10136220 發表時間:2014/3/11 下午 09:45:22第 16 篇回應
|
哎呦! 各位別這麼上火吧? 我覺得二位講的都算正確 但也許就是少了那麼一丁點兒….什麼的.. 我想 這也就是投資評析迷人之處(或是迷惑) 就看 是用什麼角度 或...嗯..(財力)去衡量罷了 讓時間證明一切吧 不妨先聽一曲 滄海一聲笑 (黃霑 徐克 羅大佑版的) 放鬆一下 只要財力承受的起 想賭 ~ 那管賺錢 或 賠了本呢? 對不? 不過 ,有個投資大師說; 不要預設價位,只關注趨勢(好像是走勢----抱歉記憶不精) ㄡ給他重新詮釋一下 不要管價格,只要注意它做的起來嗎?(抓對趨勢與定位) 提醒各位看倌 這個行業如果那麼簡單好做,泛聯電集團與蔡董们也不用拉國家的資金進來 所以 我想虧10年不為過的….. 給她時間吧 最後 祝福各位注意晶心的……看倌 股東 員工 客戶 陳總 蔡董 我的爸媽等等等…. 心想的 都事成 |
|
|
會員:台灣投顧害了多少人10136778 發表時間:2014/3/11 下午 09:23:18第 15 篇回應
|
台灣投顧害了多少人,我想會看未上市股票的人都很清楚。 多少假消息和做假帳和誤導大眾的言論充斥各個媒體。 投資台灣公司看投顧的消息,真的是在找死。 網路上假消息又一堆,騙人的更多。 公司派講甚麼根本無法知道真假,只能從他們的實際行動去判斷。 以前竹科有間大公司,公司虧了200億,當然對外是說大賺。結果所有的新聞媒體一致叫買進,該間公司更惡毒的是 對內部員工講公司大賺,叫內部員工快點加碼。等於是坑殺自己的基層員工。 相反的也有公司要賺錢了,對外公布賠錢的訊息,然後低價收購,坑殺大眾的血汗錢。 相信網路和媒體的消息,你就準備跳海吧。 所以應該從該公司的實際動作去判斷比較實在,還是一句話,今年減資的話不要進場,今年沒增資的話快進場。 |
|
|
會員:william10133189 發表時間:2014/3/11 下午 08:31:30第 14 篇回應
|
大家共勉之,尤其是小弟本人 人之所以犯錯 不是因為他們不懂 而是因為自以為什麼都懂 法國思想家-盧梭 |
|
|
會員:william10133189 發表時間:2014/3/11 下午 08:01:35第 13 篇回應
|
10136778問問您自已的內心再想想吧 |
|
|
會員:如何判斷10136778 發表時間:2014/3/11 下午 06:28:33第 12 篇回應
|
William所講的好像是對的,但是不適用於台灣股市。 公司派給的資料很可能是造假的,最近的鼎王事件,大家就知道台灣商人有多黑心。 對於晶心的未來,我有一個判斷法: 今年如果減資,那大家千萬別進場,因為這公司要倒了。 今年如果沒有增資,那大家趕快進場,代表公司派不需要靠稀釋股權來損益兩平。 稀釋股權等於是傷害原始股東的利益,如果不增資代表晶心真的要大賺了。 |
|
|
會員:william10133189 發表時間:2014/3/11 下午 05:15:11第 11 篇回應
|
投機股市,好運總有一天會用完! 何不專心研究基本面,未的投資路可順暢些 如果注意基本面的 : 巴菲特的給股東的信可以看看,多學習沒壞處 至少在買入標地時,都是您仔細評估過的 不是看新聞報紙問明牌來的,抱著安心這不是很好嗎? 也不用管我每次貼文,看了又心煩,再來和我筆戰,這有何義意呢? 在多頭市場股價波動是正常現像 德國股神安德烈•科斯托蘭尼著名的「牽狗理論」:「股票價格與基本面的價值,就像牽著狗的人,不論狗跑了多遠,向前跑(股價被高估,如牛市時)、向後跑(估價被低估,如熊市時),最後終究回到人的身旁(估價正常值) 顯示長期基本面與股價趨勢正相關程度大 公司競爭力、營收、毛利率、淨利率、每股盈餘(EPS)、本益比(PE)、股價淨值比(PB)、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等財務指標,都是影響股價重要因素。 投機未上市股必需當心 : 一旦景氣反轉時,那些財務面體質差的公司,被貫殺的機率非常高,尤其是未上市,要脫手可真的難度更高--以前年輕時犯下的錯誤供大家參考 先請問您現在抱的任何一家股票你每天抱的安心嗎? 是不是每天都要問人該不該買?什麼時候賣嗎? 有沒人又來打壓股價,或拉抬股呢? 何不自已掌握它評估它的評價它的價質呢? 再來買來安心呢 就好比買台手機都要東比西比的,比功能比CP值 花了好多時間做功課,才下手買一台幾千元的手機 但會花很多時間東比比西比比,才買入一張好幾萬元的股票呢? 問問自已買股票你有這樣分析嗎? 我有何居心呢? 練練打字吧及把自已的基本投資邏輯來訓練一次 強烈告訴自已你投資基本初衷是什麼? 今晚,明晚......我有沒有睡的安心 因為我清除楚牛市不是年年有 因為我知道好運總有一天用完 |
|
|
會員:很好奇10136778 發表時間:2014/3/11 下午 04:03:54第 10 篇回應
|
可是為何William一直提醒大家要小心,股價卻一直往上爬呢? 今天的買價和賣價又往上爬了喔。 |
|
|
會員:william10133189 發表時間:2014/3/11 下午 01:08:06第 9 篇回應
|
兩百張大您問的很好 當然有關係 ! 所以市場會給予超越每股淨值的表現 以簡單來看從PE或PB就可以知道市場給它的評價 但評價有的是理性,有的是瘋了 像近期的聯發科的季年成長約40%左右, PE = 26 ,PB =3.4 這是市場給的,合不合理人心自有評斷 至少它不敢太離普,或許有過熱,但市場對聯發科還是算理性 所以成長性必需搭配其它因子來看,才有評價價值 單一以成長性來看,是非常危險 最少對公司評價,一定要參考到ROE這的參數 我在舉一個例子(假設未來的成長率相同,相關營運費用相同,主管管理技巧也大同小異.....) 第一家 EPS 2元 , 年成長 40%, 股價20元 , PE = 10 , PB = 2 第一家EPS - 1元, 年成長 40% , 股價40元, PE = 負, PB = 20 你會選那一家 ? 由我看來第一家相對合理,第二家是瘋了 再舉一個例子 一家明年成長100%, 今年的營業額100萬, 所以明年營業額估200萬 只是它損益平衡要1000萬,且還有負債 這樣值得我們用非常高的價格,大於其它同業的,PE或PB來買它嗎? 投資股市還必需了解風險問題, 也就是持股的買進價格是否安全合理,也就是安全邊際 更要了解未上市股票,在市場上定位於無效率市場 造成有讓人上下其手的機會.... 以上的說明實在很簡略,不足代表判斷一間公司就是這樣評價 或許大家有空GOOGLE一下買本評價高入門的財務報表相關書來看 |
|
|
會員:兩百張10031231 發表時間:2014/3/11 上午 11:36:00第 8 篇回應
|
股價跟成長率也有關係喔! 建議看一下怪老子網站....XD |
|
|
會員:william10133189 發表時間:2014/3/11 上午 10:59:48第 7 篇回應
|
把朋友寫的文章供大家參考,它是目前今週刋,智富等雜誌被邀稿的作者 基本的概說 http://statementdog.com/blog/archives/85 雞排店營業相關財務概念 http://statementdog.com/blog/archives/164 這是其中一篇,建議所有雞排系列的文章都看 如果有興趣把財報基礎教學文章都有懂更好 期望大家能學習後,能在股市得到良好幫助 |
|
|
會員:william10133189 發表時間:2014/3/11 上午 10:24:26第 6 篇回應
|
建議你去了解PE, PB , 每股淨值之間關係 並發現這三項指標,在市場為何會高PE基本理由是什們? PE不足為何要用PB來衡量 為何XXPE超高?它代表內在原因是? 希望對你的幫助 如果不知如何查?可往前幾篇討論,有關PE ,PB間的說明 感謝 ! |
|
|
會員:你這話我不同意10136778 發表時間:2014/3/10 下午 10:02:10第 5 篇回應
|
我只追球真正公司合理的價質??? 可投資,不可投資,及觀察 這合理 一間公司合理的價值只有3元的話,根本連去看的意義都沒有。 |
|
|
會員:william10133189 發表時間:2014/3/10 下午 09:14:06第 4 篇回應
|
股市沒有對錯 只有可投資,不可投資,及觀察 謝謝你太抬舉我了 我不是神,我只追球真正公司合理的價質 |
|
|
會員:william是對的10136778 發表時間:2014/3/10 下午 08:54:38第 3 篇回應
|
聽威廉說了這麼多次,我突然驚醒。 晶心應該是快要倒了吧,都10年了,EPS還是負的。 說要損益兩平,說好幾次了,結果呢? 說不定去年又賠錢了。 大家可不要再進場了。 |
|
|
會員:william10133189 發表時間:2014/3/10 下午 08:15:23第 2 篇回應
|
嗯上四位數沒也問題如10.01是4位數 抱歉開個玩笑,請以財務數據來說明會比較理想 MTK 當年未上市EPS 18.X元 我在20X進了不少 晶心EPS都負的,且還累虧 那晶心何來上3位數呢,洗耳恭聽 別再害人了 請提供如去年營收多少 累虧多少,未來幾年可正盈餘.... 或減資再增資的方式彌補累虧 ?.... 請討論正確訊息比較實在 假設晶心未來2,3會有機會 何不放者,等開花結果 不必急著一時急下車 |
|
|
會員:兩百張10031231 發表時間:2014/3/10 上午 10:02:57第 1 篇回應
|
之前小萱萱也說X統是小MTK...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