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討論區>晶碩光學
和碩集團針對(晶碩)龜山廠進行擴充產能     發表新話題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6/20 下午 09:15:24
www.ettoday.net/news/20170620/949143.htm

童子賢表示,這幾年桃園龜山廠一直被認為會萎縮,主要因為和碩近年開始赴海外設廠,但事實則相反。童子賢說,近期集團相關企業如晶碩等關係企業,已經把龜山廠產能占滿,和碩集團針對龜山廠還在進行實質投資與擴充產能。他強調,和碩早已用行動證明,他們願意投資台灣。

***** 目前龜山廠是晶碩在使用, 所以從童董事長口中說出的, 擴充產能, 的確是有在進行. *****

敬告:會員陳立和10027753

有鑒於此版之開版主人言明禁止你於此版再度留言,

故請於他版留言,又或自行另開一版作討論,

若再度於此版留言將刪除文章並逐出本網,

以上說明,敬請遵守配合!BY必富網版主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8/21 下午 07:38:08第 134 篇回應
to CSCEPI,

看法就是晶碩的好及未來成長力, 大家都開始發現了.

現在就是靜靜的持有晶碩股票為晶碩加油. ^^

PS, 今天是另外一家外資購入唷...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8/21 下午 07:14:51第 133 篇回應
對於今天這種漲法,外資買超8張,不知andy大,順大有何想法?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8/20 上午 10:46:50第 132 篇回應
to CSCEPI,

1. 金可Q1+Q2=EPS 5.97

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20170808/%E6%A5%AD%E7%B8%BE-%E7%94%9F%E9%86%AB-%E9%87%91%E5%8F%AF-ky%E4%B8%8A%E5%8D%8A%E5%B9%B4%E7%A8%80%E9%87%8B%E6%AF%8F%E8%82%A1%E7%A8%85%E5%BE%8C%E7%9B%88%E9%A4%985-97%E5%85%83-091327371.html

2. 金可Q2 EPS1.81 -> 有一部份原因是: 金可江蘇廠遭停產(2~3週的時間)導致

udn.com/news/story/7241/2430166

3. 晶碩2017H1: 2.22(EPS) / 金可2017H1: 5.97(EPS) / 精華2017H1: 13.82(EPS)

-> 以晶碩的年複合成長率來看 + 今年底/明年初的擴產完成: 我預計3年內, 可以有機會追上金可. (短期先追上金可 / 長期以精華為目標)

4. 營業毛利: 金可>晶碩>精華

晶碩2017Q2: 49.52%

金可2017Q2: 51.57% (較Q1輕微衰退)

精華2017Q2: 38.76%

-> 以上來看, 晶碩算是還維持著不錯的長成. (金可和晶碩仍維持著50%左右的毛利 / 精華有點小狀況)

個人認為, 隱形眼鏡的巿場, 一直都很大, 就看各家的Road Map / Technical / Market Planning, 誰機動誰夠靈活, 誰就快人一步.

我買入晶碩, 當然支持晶碩囉, 為晶碩加油.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8/19 下午 10:28:05第 131 篇回應
金可第二季eps1.8, 晶碩第二季eps 1.1,但下半年或明年晶碩有可能接近金可eps,大家如何看兩家股價消長?

雖然距離龍頭精華距離仍遠,希望3-5年內晶碩可以拉近距離。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8/19 上午 09:10:33第 130 篇回應
1. 總股東人數減少7人

2. 持股20張以下的, 少了11人, 總共少了52,900股(52張)

3. 持股20張以上的, 多了3人, 總共103,774股(103張); 1000張以上, 少了50張, 不足以影響.(個人推測釋股)

4. 持股50張以上的, 佔了93.54%; 1000張以上的, 佔了76.89%(也代表公司沒有在亂賣股票)

個人結論, 散戶/短客獲利了結出場, 底部慢慢墊高, 看好人數增加, 釋出的籌碼都被吸收, 籌碼面愈來愈好, 就等爆發.

最後, 祝大家週末愉快, 也為晶碩加油.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18與上週8/11股權分散表分佈]

序 持股/單位數分級      人  數      股  數/單位數

1 1-999            1          1,576

2 1,000-5,000          -9          -8,100

3 5,001-10,000        1          7,550

4 10,001-15,000        -1          -12,500

5 15,001-20,000        -2          -32,300

6 20,001-30,000        2          52,000

7 30,001-40,000        1          40,000

8 40,001-50,000                  8,000

9 50,001-100,000                -2,000

10 100,001-200,000                -8,000

11 200,001-400,000                1,000

12 400,001-600,000                 -

13 600,001-800,000                2,774

14 800,001-1,000,000               -

15 1,000,001以上                -50,000

合 計            -7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8/18 下午 11:32:39第 129 篇回應
很多時候,先知者都是很寂寞的,幸好有大家在這版相互提供資訊,相互支持,希望大家都能有很好收穫,晶碩加油。大家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8/18 下午 09:15:49第 128 篇回應
今昨二天, 有另一家外資也默默的開始買入晶碩了唷.

祝大家週末愉快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8/18 上午 07:43:52第 127 篇回應
陳明賢說,精華的隱形眼鏡占台灣出口比重約75%,代表其他廠商要分剩下的25%,很辛苦,隱形眼鏡的量如果沒起來,要獲利很難。

>> 其實這句話是有問題的, 因為出口量還會再成重, 不會永遠精華始終都吃的到75%, 還有精華也該擔心自己的訂單會不會被後起之秀吃掉, 別忘了, 晶碩這幾年的複合成長率可是30%.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8/17 下午 04:58:18第 126 篇回應
精華這則新聞,也提到看天吃飯,所以月營收或多或少也看當月的工作天數所有影響,如我先前有時回文提到的當月的營收增減也要看工作天數,不過下半年的每個月的工作天數都比上半年好,所以下半年基本上也是精華/金可/晶碩的增加時期:

2017/07: 21個工作天

2017/08: 23個工作天

2017/09: 22個工作天

2017/10: 19個工作天 --> 若十月的營收不要減少太多,應該就算可以接受。

2017/11: 22個工作天

2017/12: 21個工作天

現在精華/金可和晶碩都在拚擴產,精華預計是年底完成,金可還沒有看到,所以現在應該是巿場上有很多訂單,就看誰有多的產能就可以吃到更多的訂單才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個股:精華董座表示,訂單很滿但受限產能「看天吃飯」,明年成長力道轉強

財訊新聞 2017/08/17 16:32 字體放大 分享至FB 分享至Twitter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櫃買中心今(17)日舉行生技業績發表會,精華光學(1565)董事長陳明賢親自出席表示,亞洲市場快速成長,去年營收占比已超過90%,目前公司的訂單是滿的,但受限產能,可說「看天(數)吃飯」,新擴12條產線預計年底投產,明年成長力道會比較大,希望各市場同步向上。

陳明賢說,全球市場由美國四大品牌廠壟斷,台灣是全球唯一一個隱形眼鏡出口量大於進口量的國家,四大品牌廠每年進口約2.2億片,台灣國產品牌銷售也約2億多片,合計約4∼5億片。

國內生產隱形眼鏡業者共計13家,包括精華、優你康、金可-KY(8406)轉投資永勝光學、大立光(3008)轉投資星歐、和碩(4938)轉投資晶碩等。陳明賢說,精華的隱形眼鏡占台灣出口比重約75%,代表其他廠商要分剩下的25%,很辛苦,隱形眼鏡的量如果沒起來,要獲利很難。

精華為上櫃公司資優生,近10年不管是營收、出貨量都逐年創高,營收從2007年的18.39億元,成長至2016年的64.58億元,年複合成長率高達16%,相較業界平均成長率約6%,高出10個百分點。

目前產線共58條,去年出貨量7.27億片,陳明賢說,一條產線約可生產1200萬片,去年的出貨量已是全產加上加班的結果。目前訂單是滿的,但受限產能,今年業績和工作天數有關,「看天(數)吃飯」,如8月15日停電影響,停產了幾小時,就有些影響。

亞洲市場快速成長,去年營收占比已超過90%。陳明賢表示,新擴12條產線預計年底投產,在產能因素消除下,明年成長力道會比較大,希望各市場同步向上。精華規劃,12條新產線相當於總產能增加2成,將供應未來兩年所需產能,第一階段規畫先投產4條。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8/17 下午 04:02:39第 125 篇回應
公告本公司代理發言人異動

1.人員變動別(請輸入發言人、代理發言人、重要營運主管、財務主管、

會計主管、研發主管或內部稽核主管):代理發言人

2.發生變動日期:106/08/16

3.舊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林蕙祺、管理處資深經理

4.新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陳嘉坪、自有品牌處資深經理

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資遣」、「退休」、「死亡」或「新

任」):職務調整

6.異動原因:公司內部職務調整

7.生效日期:106/08/16

8.新任者聯絡電話:03-3298808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1. 查了一下,新任者算是資深員工,news.tvbs.com.tw/local/33390,內文影片1:58有此發言人的訪談。(五年前是經理,現在是自有品牌處資深經理,也是高階經理人了, 在此恭喜他。

2. 有了自有品牌處,相對應,應該有個代工,我想晶碩內部的組織應該也有重新劃分過才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從自己開始留意晶碩真的很長一段時間了,中間也留意過很多個股,但因為都是電子股居多,所以我始終只是觀望而已。

會選擇晶碩在先前的發文有告知,是因為公司背後的老闆也是我考慮的主因,還有一個就是電子股的變化太大,很容易有更多的相同的第二家/第三家同性質的公司出來殺價競爭。

會選擇晶碩,一方面是因為所謂的護城河的概念在。

因為隱形眼鏡巿場的進入不是那麼容易,我們在自己的持股會為自己打造護城河,那我們應該也要思考,自己投資的公司,所待的產業有沒有護城河在!?

當你作完所有功課後,去了解一家公司的成長能力及未來發展(擴產計劃),當該公司的營運成長呈現正向時,你就不會急著在短線上急著獲利賣出,反而還會再加碼才是。

當然以上只是自己的個人淺見,凡是任何的投資有賺有賠,希望透過自己的開版及發文,能讓大家了解到,在我們台灣還有一家隱形眼鏡公司,為了自己的品牌而努力。

如果各位有任何的想法看法都可以提出,也是避免我自己只有看到好的方面,反而忽略了風險的部份。

最後,一樣為晶碩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8/17 下午 03:10:24第 124 篇回應
to 洞悉,

我有留意了幾筆直接賣給券商: 134/5@; 136/5@137/5@138/2@總計17張, 佔了今日成交量近1/3.

也許有人獲利了解出場.

to 順大,

是呀, 除了為晶碩加油外, 還須有戒慎恐懼的心態才行.

我估的1~7月的EPS跟順大差不多, 我估2.6元左右.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洞悉10144818  發表時間:2017/8/17 下午 02:32:13第 123 篇回應
這…短客高手還在裡面的話就真的是高手了…

今天太高調了吧…

噓~~~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8/16 下午 12:52:40第 122 篇回應
to CSCEPI,

是呀, 現在就是培養我們耐心的時候了. (就靜待八月營收的狀況)

現在股巿高點, 多空分擾, 也許晶碩低調的成交量, 也是為了以後的成長爆發而努力. (只要外資不出走, 我們就持續為晶碩加油.)

最後, 我再說說自己的看法: 先前新聞報導明年會有上巿櫃的計劃, 現在八月Q3也一半了, 再看Q2財報的擴產費用.

我推測應該是機器設備和無塵室擴建工程今年底或明年初才會到位開始運轉, 所以很有可能把今年好的機會挪到明年. (但我認為明年也許比今年更好, 加上擴產產能的開始及月營收的開高, 股價才有機會破171; 新產能開出, 至少明年的月營收表現應該要比今年更好)

但薪資成本的支出增加, 應該除了OP增加外, 也跟開設新店面有關, 所以整體方向來看, 營運動能是好的.

以上是個人淺見.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8/14 下午 06:10:27第 121 篇回應
謝謝andy大所做的功課

再來應該就等產能上來了,晶碩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8/14 下午 03:48:06第 120 篇回應
再補充如下幾點, 是認為可以特別留意的項目:

1. 未分配盈餘: 419,158(仟元)

2. 106Q2的薪資費用較105Q2: 增加49,652(仟元) -> 公司增加員員; 推測除了研發人員外, 增加大量工廠線上員工; 擴產無誤

3. 向最終母公司承組廠房而認列之租金支出: 45,034(仟元), 跟105同期比較增加了16,630(仟元) -> 擴產無誤

4. Page 31 -> 擴產無誤, 證實本樓標題/董事長所說. (單位: 新台幣仟元)

合約性質    合約金額    已付金額    未付金額

機器設備    493,784    26,675    467,109

無塵室擴建工程  30,200    18,120    12,080

合計      523,984    44,795    479,189

to CSCEPI,

由2017Q2財報, 應該可以解答你的擴產相關問題及進展, 從第四項來看無塵室擴建工程也許進度已完成50%, 機器設備才付近2,700萬應該是訂金之類的預付款, 同時機器設備應該會待擴建工程完成才會進廠.

所以, 擴產有在進行, 但新產能還未大量開出, 6/7月營收就可以連二個月站穩1.8E, 如同先前回文, 若8月營收可以站穩1.8E, 那麼待整個晶碩的擴產整個結束, 我相信爆發力絕對不可小看. (之前光看精華/金可的擴產新聞, 真的會很心急, 因為都看不到晶碩相關擴產的新聞, 透過財務, 至少我們可以安心, 擴產這件事真的有在進行, 而不是公司高層隨口說說敷衍小股東而已)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8/14 下午 02:39:17第 119 篇回應
上週2017Q2相關資料皆已公布, 可以上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詢, 我簡單整理如下: (主要就是106Q2和去年同期105Q2作比較, 單位: 新台幣仟元)

資產總計: 2,181,877 (增加449,335)

負債總計: 885,068 (增加266,919)

權益總計: 1,296,809 (增加182,416)

每股淨值(元): 21.61 (增加3.04)

營業收入: 994,063 (增加218,534)

營業利益(損失): 166,689 (增加68,845)

稅前淨利(淨損): 169,013 (增加70,370)

基本每股盈餘(元): 2.22 (增加1) -> 成長81.97%

營業活動之淨現金流入(流出): 633,409 (增加517,318)

投資活動之淨現金流入(流出): -111,887 (增加41,366)

籌資活動之淨現金流入(流出): -13,730 (減少35,480)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8/14 上午 08:10:43第 118 篇回應
to 魯凱,

大家一起為晶碩加油, 多點耐心是好事. ^^

to CSCEPI,

是的, 晶碩目前的沉潛我也認為是好事, 只要不要有太誇張不理性的賣出, 造成大家搶賣, 我覺得跟著大盤走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至少晶碩目前的營收(6/7月)是符合大家期待的, 我想, 只要8月營收也能站穩1.8E是最好了. ^^

至於上巿時間依先前的新聞是報明年H1, 只是不知有沒有機會提前就是了!?

擴充產能也是我很關心的, 關心程度>上巿櫃.

最後, 為晶碩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8/13 下午 10:03:45第 117 篇回應
To andy大

目前晶碩的沉潛,我認為未嘗不是不好,上市時間跟產能的擴充應是目前每個手中有晶碩股票的人最關心的事,我想板上每位大大都等著晶碩的大爆發,希望他是下一檔的精華,也是相同一句,晶碩加油,也謝謝大家不吝提供晶碩最新消息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魯凱10145016  發表時間:2017/8/13 上午 09:09:49第 116 篇回應
to Andy 大:

您真是用心,為大家整理好多關於晶碩的資訊,給個讚!

小弟也認為是合理回檔,倒是外資本月都沒動作,不知為何~

總之 耐心耐心耐心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8/12 下午 10:29:01第 115 篇回應
2017/8/11與2017/08/04相比較:

序 持股/單位數分級 人數 股數

1 1-999      -4  -2,599

2 1,000-5,000    -4   -18,121

3 5,001-10,000  -1  -2,620

4 10,001-15,000  0   -4,000

5 15,001-20,000  2   32,000

6 20,001-30,000  0   -7,000

7 30,001-40,000  -1  -36,000

8 40,001-50,000  1   44,000

9 50,001-100,000  0   17,000

10 100,001-200,000  0   3,000

11 200,001-400,000  0   3,000

12 400,001-600,000  0    -

13 600,001-800,000  0   -28,660

14 800,001-1,000,000 0   -

15 1,000,001以上  0 -

合 計      -7 -

本週晶碩股價走弱, 我認為還可以接受, 因為大盤, 甚至是興櫃的幾個高價股, 一樣都呈現緩跌的狀況.

所以, 我想法是透過股權分散表來了解, 晶碩的籌碼面, 是否還穩當, 以便加強持有的信心或要賣出.

從以上來看

- 持股在1股~10張的, 總共少了9人, 總共少了23,340股(23張), 依此比例來講, 算低, 應該也是獲利了結賣出. (或對晶碩信心度不足的獲利短客?!)

- 持股在15張~20張的, 總共增加了2位, 總共增加了32,000(32張), 32張以券商買入價130元來看, 平均增加的1人, 持有16張. (一個人能花二百萬在興櫃巿場買入, 絕對不會只是散戶所為, 應該可以列為看好晶碩的投資人)

- 持股在20張~40張總共少了1位, 總共少了41,000股(41張). (應該是獲利了解, 上週無任何外資購入, 但自營商倒是賣了6張)

- 這就是另一個重點了, 在40張~100張的大戶, 仍持續買入, 增加1人, 總共增加了61,000股(61張)

- 持股600張~800張, 減少28,660股(28張); 我認為只是大戶手中的調節; 須持續觀察.

綜合以上, 個人會持續持有, 也希望晶碩能看到送上巿上櫃審件的好消息.

最後, 一樣為晶碩加油.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8/8 上午 07:37:35第 114 篇回應
提醒: 各位晶碩的朋友, 今天是除權息交易日.

公告本公司106年配息基準日

1.董事會、股東會決議或公司決定日期:106/07/24

2.除權、息類別(請填入「除權」、「除息」或「除權息」):除息

3.發放股利種類及金額:普通股現金股利NT$60,000,000元(每仟股配發1,000元)

4.除權(息)交易日:106/08/08

5.最後過戶日:106/08/09

6.停止過戶起始日期:106/08/10

7.停止過戶截止日期:106/08/14

8.除權(息)基準日:106/08/14

9.其他應敘明事項:現金股利發放日為106年9月6日,以匯款或掛號郵寄支票方式發放。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8/6 上午 11:08:43第 113 篇回應
to 魯凱,

你好.

原來你從晶碩第一天就持有到現在, 那也持有至少一年半了...

那我更佩服你, 因為從第一天到去年底, 晶碩是處於下跌的盤勢, 然後在70~80又盤了近一年.

如何設定賣出?!

以我自己個人而言, 短期是先設定等晶碩上巿櫃再來賣出. (若上巿櫃的月營收成本, 也許我會先放著說不定.)

我就不是設定價格作為賣出的導向了.

最後, 依然為晶碩加油.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魯凱10145016  發表時間:2017/8/6 上午 09:11:20第 112 篇回應
各位先進大家好~

潛水許久,第一次發文就獻給此版。

小弟從晶碩興櫃第一天就持有至今,一直沒放棄,現在漸漸看到晶碩茁壯也是很期待。

想請問版上前輩,你們如何設定 賣出 的時機點? 轉上市櫃?

另外看到版上許多前輩,既用功又有耐心,深深覺得 想獲取財富除了運氣也得比別人努力,也謝謝版上大大願意分享自身經驗心得,讓小弟獲得許多新的觀點。

最後 祝大家都順心 ~ 晶碩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8/5 下午 07:01:43第 111 篇回應
長期持有+1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8/5 下午 12:40:45第 110 篇回應
由於8/2公告了七月月營收, 因為跟六月維持住1.8E, 但接下來二天股價開始回跌, 心血來潮, 查了一下股權分散的狀況, 因為回跌的日子量也並不大, 所以想知道股權怎麼移動的...

持股1張至5張的: 少了20人, 少了45張 -> 推測小散戶獲利了解.

持股10張至15張的: 少了1人, 少了11張 -> 推測散戶獲利了解.

持股15張至20張的: 少了1人, 少了20張 -> 推測散戶獲利了解.

持股20張至30張的: 多了2人, 多了45張 -> 推測小實戶看好持續買入.

持股100張至200張的: 人數不變, 但多了29張 -> 推測大戶看好持續買入.

持股600張至800張的: 人數不變, 但多了89張 -> 推測大戶看好持續買入.

股東人數由7/28 (692人) -> 8/4 (676人), 少了16年, 應該是散戶出場, 看好的小實戶/大戶持續買進.

或許這樣子的回跌盤整是好事, 有助於未來股價的成本及減少人心浮動造成恐慌賣壓.

PS: 目前仍持續持有中, 一樣為著晶碩加油, 要陪著晶碩完成上巿上櫃之路, GO GO GO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8/2 下午 09:45:37第 109 篇回應
to CSCEPI,

別這麼說, 只要多作功課多了解, 就大概可以去推估會落在那.

像我當時估1.7E, 因為我個人比較偏保守, 所以就算我認為有機會拚1.8E, 我還是會講>1.7E就很好了. ^^ (我當時先前留言有講, 其實只要每個月的月營收, 比去年該月的表現要好, 我基本上都是可以滿足的)

我不是神仙, 沒法去推說八月的股價會如何?!

股價是BASE ON營收獲利表現很來的, 如同順大所講, 自我們7/1附近討論, 漲幅已近40%, 或許會在130~150中間打滾也說不定...或要再往上衝也有可能.

身為晶碩的股東, 我們只要幫晶碩公司的經營層/員工加油即可, 股價就讓晶碩本身的努力去帶動即可, 為自有品牌加油. ^^

to 順大,

是呀, 漲幅40%很厲害了...也許跟一些妖股無法比, 但我們知足常樂.

財富本來就是一點一滴去努力在工作上賺錢, 在投資上小心謹慎, 戒慎恐懼, 千萬不能因為一時, 而樂極生悲.

很多時候, 就是正式消息出來後才能去佐證之前的種種跡象, 所以我相信順大的任何提醒.

1. 至於順大所提, 銷售增加, 跟殺價搶單是否有關, 我認為絕對有, 我除了會關注晶碩的新聞, 最常/甚至每天都會去查精華/金可的新聞, 最近這二家公司都有提到, 下半年的旺季, 也有帶到殺價搶單, 我當時就有意識到也許是晶碩或其他家也都有可能.

但就算殺價搶單, 我認為現階段OK. 看法如下: 因為晶碩跟精華/金可比, 算小學生比高中生, 唯有搶到單, 讓客戶去了解晶碩本身的優勢外, 才能去打開公司的能見度, 再去再去擴佔巿佔率.

2. 至於主力是否會偷跑, 股價能否維持在133~135, 就交給後續晶碩的營收表現來說話了, 如果主力還是看好晶碩, 我相信應該不會只持有這些就滿足了. ^^

3. 順大說的很好, 除了說好以外, 也要提醒投資上該留意的事項, 避免只溣為報喜不報憂, 竟然開板, 也要相對負責一些責任才行.

其實在板上我都會晃來晃去, 很少在他版留言, 只有在回應順大時, 會浮出來一下, 其他時間就是GOOGLE還有沒有晶碩的消息.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8/2 下午 08:29:04第 108 篇回應
To andy大

您估的營收太準啦,至於八月股價您有何看法?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8/2 下午 05:51:28第 107 篇回應
106年07月營收 去年同期月營收 月營收成長率

181,398      110,292    64.47%

1. 晶碩七月營收高於我先前個人預期1.7E, 沒想到七月的工作天數比六月少了二天之下, 還能營收幾乎等同六月, 個人給予相當高的評價.

2. 若八月營收也能有1.8E, 連續三個月的1.8E月營收, 我可以初估大概就是下半年的基本月營收(要觀察678三個月, 因為也是暑假, 誠如我先前所提, 暑假也許也會造成月營收的拉貨), 所以除了給予晶碩經營者的鼓勵外, 也感謝晶碩員工的付出.

3. 六月外資+自營商: 買超46@ / 七月外資+自營商: 買超220@

最後, 為晶碩加油.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25 下午 09:02:44第 106 篇回應
to CSCEPI,

晶碩近期新聞多了點, 也許是因為景碩的關係.

以下是我先前預估的六七八月營收, 六月有被我估到, 七月原本預估1.67E, 如果也能有跟六月營收的表現一樣, 我給100分, 但如果有站穩1.7E, 我就可以給90分了...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3 下午 09:59:16第 2 篇回應

個人給九十分,如我另一篇2017年第1季獲利回文一樣。

七月若能保持1.8E就更好了。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6/2 下午 09:01:02第 15 篇回應

忘了說, 五月營收, 我會給85分, 至少又比去年的五月正成長.

接下來是我預估的6~8月暑假營收, 僅供參考, 前提假設新產能尚未開出:

六月 1.82944E

七月 1.67036E

八月 1.82944E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7/25 下午 06:33:24第 105 篇回應
個人想法

晶碩在媒體已經沉寂一段時間,今天的新聞看來應該在為明年上市開始熱身,我覺得7,8月營業額應不會馬上衝高,如果有回檔應是未來少數幾次的買點,等完第三季應該就可以衝刺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7/25 下午 06:33:23第 104 篇回應
個人想法

晶碩在媒體已經沉寂一段時間,今天的新聞看來應該在為明年上市開始熱身,我覺得7,8月營業額應不會馬上衝高,如果有回檔應是未來少數幾次的買點,等完第三季應該就可以衝刺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25 下午 05:25:19第 103 篇回應
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725/1167847/

隱形眼鏡廠晶碩營益率飆 半年報獲利增8成

2017年07月25日07:35

和碩轉投資隱形眼鏡晶碩科技公布半年報,上半年隨通路佈局成熟,自有品牌業務加溫,配合代工業務也同步成長,上半年營收9.94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8%,毛利率49.49%,比去年50.7%下滑,營益率16.7%,卻比去年同期的12.6%水準大幅拉高,上半年稅前盈餘1.69億元,稅後純益1.32億元,年增率8成,每股稅後純益2.22元。(王郁倫/台北報導)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24 下午 08:45:37第 102 篇回應
to Paul大,

謝謝你的回覆, 的確, 接下來晶碩下半年的營收, 就讓我們持續關注.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Paul10135194  發表時間:2017/7/24 下午 08:44:11第 101 篇回應
上半年獲利跟去年同期比起來是成長81%

六月份營收又是歷史次高

只能說就讓時間繼續走下去吧!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24 下午 08:17:01第 100 篇回應
to Paul大,

好久沒有看到你的回應了, 我也有發現晶碩真的很有效率.

像在公布月營收, 幾乎都是在隔月的1/2個工作天就公告.

最後有個不請之請, Paul大對近期這幾個月的表現和上半年EPS及下半年有何看法呢? : )

PS, 晶碩2017/6月累計營收, 等同近2016/8月累計營收. (年增率近30%)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24 下午 08:12:48第 99 篇回應
公告本公司106年配息基準日

1.董事會、股東會決議或公司決定日期:106/07/24

2.除權、息類別(請填入「除權」、「除息」或「除權息」):除息

3.發放股利種類及金額:普通股現金股利NT$60,000,000元(每仟股配發1,000元)

4.除權(息)交易日:106/08/08

5.最後過戶日:106/08/09

6.停止過戶起始日期:106/08/10

7.停止過戶截止日期:106/08/14

8.除權(息)基準日:106/08/14

9.其他應敘明事項:現金股利發放日為106年9月6日,以匯款或掛號郵寄支票方式發放。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Paul10135194  發表時間:2017/7/24 下午 08:07:23第 98 篇回應
公司手腳真快,月營收及半年報不管好壞都是很早就公佈!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24 下午 08:06:29第 97 篇回應
to lulu

感謝妳的資訊.

沒想到晶碩上半年的後稅比我個人預期的要高. ^^

晶碩以往前幾年都是下半年比上半年營收表現要好, 所以今年EPS應該是有機會4.5以上, 往5元扣關. (有機會的)

讓我們一起為晶碩加油.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lulu10135127  發表時間:2017/7/24 下午 07:01:43第 96 篇回應
興櫃:晶碩(6491)上半年合併本期淨利1億3293萬元,EPS 2.22元

2017/07/24 16:56 財訊快報 編輯部

公告本公司於董事會提報民國一○六年第二季合併財務報告

1.事實發生日:106/07/24

2.公司名稱:晶碩光學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於董事會提報民國一○六年第二季合併財務報告

合併綜合損益表主要項目如下:

106年第2季 (1月1日至6月30日)

營業收入          994,063 (仟元)

營業毛利          492,233 (仟元)

營業利益          166,689 (仟元)

稅前淨利          169,013 (仟元)

本期淨利          132,931 (仟元)

本期綜合損益總額      131,358 (仟元)

每股盈餘:

  基本每股盈餘(稅後)      2.22 (元)

  稀釋每股盈餘(稅後)      2.21 (元)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24 下午 02:45:04第 95 篇回應
to 想賺錢大

別擔心,順大逗你的。

看到你這篇的回文,我想重點在最後一句,又可以再加強我們對晶碩的信心。

就像你講的,我工作的公司,在負責日本人的產品,真的要作很多測試,還有很多書面文件報告。

所以我之前才會回覆C大說,我不擔心晶碩的品質及良率,因為以日本客戶來講,對品質是有一定要求的,也會盯著其代工廠的良率及Top issue review,我們就相信晶碩。^^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想賺錢10144042  發表時間:2017/7/24 下午 02:33:49第 94 篇回應
順大~小弟不敢造次.以前有跟你說過.我是個標準上班族.月入40K.只是這次很巧.你跟阿仁大(3481)推薦股票剛好我公司今年有拿到他們的大單(路竹廠).我司是一間傳統化工廠.公司只要拿到他們5成訂單.就會說股價持平.一旦超過8成股價有50%以上漲幅.以前只給一季一季訂單.這次直接給到年底.所以同事很多人有進場尤其日本人訂單.前3年是很辛苦測試.一旦測試過可以拿10年以上訂單.5月開始出貨給晶X.6月底直接簽到年底訂單.所以才敢這麼大聲講話.

小弟以後不敢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24 下午 02:33:38第 93 篇回應
to 洞悉大

是的,算是溫和的回檔...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洞悉10144818  發表時間:2017/7/24 下午 02:18:11第 92 篇回應
to Andy大~

上周衝太快…我會怕,今天這個回檔我比較喜歡~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24 下午 02:07:53第 91 篇回應
to 想賺錢大

百百同意你看法,短程旅客下車,有助晶碩的長期發展。

to 順大

對呀,每次我都想靜靜的,讓晶碩低調,但有時總會忍不住。

接下來,我要忍忍忍,期待晶碩七月的營收公布。

最後,晶碩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想賺錢10144042  發表時間:2017/7/24 下午 01:17:29第 90 篇回應
TO Andy大:

短乘客下車.對晶碩股價只有加分沒有減分.所以才說要低調.免得股價又被他們打亂.其實它的股價以後跟6613很像.久了就看的到它的價值.總之 晶碩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24 下午 12:57:44第 89 篇回應
看起來, 今日似乎有短程旅客下車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7/21 下午 09:49:08第 88 篇回應
摘自公開說明書,大家看看,有興趣的人利用假日可以好好研究一下哦

”本公司為台灣第一家隱形眼鏡製造商取得美國 FDA 隱形眼鏡材料的

USAN(United States Adopted Name-美國通用藥品名稱),同時也申請了世

界專利。目前業界有關此一矽水膠材質的隱形眼鏡,已擴大應用在提高透

氧、抗紫外線、抗菌及改善乾眼症等功能上,於美國的市佔率於 2013 年達

到 66% (Contact Lens Spectrum Annual Report 2013),預計矽水膠材質

產品將是未來全球市場的主流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7/21 下午 09:33:07第 87 篇回應
To andy大

很高興有這個討論區讓大家能更了解晶碩,已經很久沒有像晶碩這支集合各方面都很有看頭的好公司,產業面對,公司背景強,又有好的研發團隊,我想它正走在對的方向,我猜目前只要能克服量產,明年一定不可小覷,也希望各位大大不吝提供各方面消息!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21 下午 09:18:35第 86 篇回應
to CSCEPI,

如果你看到有晶碩相關新聞, 或個人研究心得也歡迎一起討論唷. : )

to 阿傑,

若你有空, 也希望你能多多研究晶碩, 若你也值得投入, 也歡迎加入支持晶碩的行例. : )

to 洞悉,

不知本週交易結束, 技術線型你還滿意嗎? 我個人大都是以基本面/產業面/還有企業相關的體質來購入股票. : )

to 順大,

在你手上工作忙完後, 也別忘了抽空分享你的三方比較心得唷. : )

祝大家週末愉快, 也為晶碩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阿傑10139080  發表時間:2017/7/21 下午 06:35:12第 85 篇回應
順勢而為大

很可惜沒上車……

這兩個月工作太忙,再加上我在處理持股,所以沒能跟上。

等待機會或期待你的下一盤好菜。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洞悉10144818  發表時間:2017/7/21 下午 03:57:07第 84 篇回應
會員:洞悉10144818 發表時間:2017/7/14 下午 03:26:18第 46 篇回應

越看越美麗的技術線型~

I like ^^

小弟為第六感技術線型門派!!!(技術線型為主、基本消息面為輔)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阿傑10139080  發表時間:2017/7/21 下午 03:30:01第 83 篇回應
順勢而為大

真有你的厲害,棒棒都是好局,佩服~

恭喜各位晶碩賺大錢……👍👍👍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21 下午 03:18:51第 82 篇回應
對了,如果有股友因為晶碩有賺錢,也請對社會上的弱勢朋友在能力範圍內給予幫助(這個月我也認養了二位小朋友唷),謝謝。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21 下午 02:38:33第 81 篇回應
to 想賺錢大

大家都是晶碩的支持者,都可以發言啦。

只是我也查到滿多資料的,自己也有在比較,對晶碩很有信心。

就如你所談,就怕短線客來打亂了整個狀況,所以我也是努力忍住,怕一回應,大家看到又打亂了目前的現況。

我相信到晶碩正式上櫃,一定會帶給大家驚喜。

最後,祝週末愉快,晶碩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想賺錢10144042  發表時間:2017/7/21 下午 02:16:07第 80 篇回應
順大~因你說要低調.所以做好功課就進場.因為每次太高調.好的股票給短線客打亂股價.所以這次就把版面留給版主.沒有出聲.其實這檔到年底會有超乎想像很好報酬率.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7/21 上午 09:38:06第 79 篇回應
謝謝andy,順大

在這提供很好的訊息,讓大家更能安心持有晶碩股票一起陪伴它的成長!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21 上午 07:49:58第 78 篇回應
to TNA,

yes, 今年的營收是有機會挑戰EPS5元的. ^^

to 順勢而為大,

收到, 我會多多去了解一下這位先生的. ^^

嗯, 我想今天應該是個很重要的日子, 只要站穩, 要再往上突破就有機會.

只是歷史, 我相信大家都不想重演, 為晶碩加油.

至於昨天外資買入, 跟先前的不太一樣說, ; ).

希望今天週五, 能為本週下個完美的註解, 也祝大家週末愉快, 晶碩加油.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TNA10132534  發表時間:2017/7/20 下午 11:19:48第 77 篇回應
依景碩2017/Q1 財報揭露:

晶碩2017/Q1 稅後利潤68,397 仟元(EPS 1.14元)(營收4.90億元)

2017/Q2 營收5.04億元==>預估EPS 至少1.20元 ==>2017/上半年度EPS至少2.34元==> 2017年度料可挑戰EPS5.0元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20 下午 10:21:02第 76 篇回應
to CSCEPI,

是呀, 同意你看法, 怎麼上去, 怎麼下來, 今天的確漲的有點過猛...

有點像當時要衝上122.5時的那一波, 就怕有人受不了要賣, 那就會如同三月下一樣, 下殺到九十幾.

不過我想法是要陪著晶碩走到上巿上櫃的, 就算今天股價120/130/140我也不會賣, 反之, 如果120/110/100我也不會賣.

就看用什麼心態吧.

最後, 我們還是要對晶碩這家公司有信心, 股價就交給晶碩的營收來說話吧, 我們只要幫晶碩公司/產品加油即可.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7/20 下午 09:39:46第 75 篇回應
To andy大

今天這種漲幅我是有點憂慮,畢竟營業額還沒上兩億,若是有人想吃貨應該也不想急拉,這樣拉就怕下來也快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20 下午 03:00:58第 74 篇回應
to CSCEPI,

的確,今天的量也有出來,我想就看明天的續攻如何了?

但就我個人認知,已突破上次前高,就看明天能不能站穩均價122.5以上,或買價突破125以上,我想下週還是有機會再漲的。(只要不要因為這週的漲幅,有人想急著賣出,導致買價被破壞即可。)

我覺得這波漲勢,只要明天買價站穩125以上,應該還有機會往上挑戰171。

晶碩還是值得期待的,持有晶碩,真的要有耐心,只要營收持續加穩,就保持手中有股票,心中無股價即可。

最後,一樣為晶碩加油。(挑戰金可,GOGOGO)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7/20 下午 02:48:48第 73 篇回應
今天漲得有點兇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17 下午 01:16:01第 72 篇回應
to CSCEPI大,

接下來就讓我們保持耐心, 為晶碩加油即可. :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7/17 下午 01:00:20第 71 篇回應
了解,我們默默關注就好!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17 下午 12:35:04第 70 篇回應
to 順勢而為大,

是的, 之前在統計時, 自己大概就知道有哪些券商在出入了, 但我也不會貼上來.

必竟低調, 我相信對持有晶碩的人, 也是一種保護.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17 上午 11:49:45第 69 篇回應
to CSCEPI大,

雖然不是問我, 但這是我理解的: 興櫃股票交易係由推薦證券商擔任興櫃股票之造巿商, 所以我想主要應該是元大.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7/17 上午 11:31:26第 68 篇回應
To 順大

我好奇是晶碩持股集中,但個人股東持股量偏少,那賣出會是誰,接的一定也是特定人吧?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17 上午 11:29:45第 67 篇回應
to 順勢而為大,

是的, 我也有看到這一筆, 早上看到時, 還一時以為自己的看盤軟體有問題, 再用另一套軟體看, 的確直接成交一筆105元/72張.

再看價位, 就不是外資直接買入, 的確就是內盤直接轉給大咖了, 我想此大咖應該也是看好晶碩未來及下半年, 必竟105元/72張(巿值756萬), 絕不會是小散戶所為. ^^

同意順大所講的, 目前的晶碩就是含苞待放的階段, 不會香也百百認同因為晶碩巿場上的新聞/消息真的太少了, 只有持續觀注的人, 還有了解其價值的人, 才會在這時買入, 相信晶碩下半年及未來的展望.

前陣子也上網再查品碩/產業新聞, 看到晶碩未來的產品發展, 我相信晶碩是走在對的路上.

接下來就看晶碩怎麼去攻城掠地吧(朝金可/精華努力).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17 上午 08:12:25第 66 篇回應
to 洞悉, CSCEPI,

感謝二位大大呀, 還有打算長期支持晶碩的朋友們.

主要會這樣講, 是如果想衝短線, 很難在晶碩賺到, 因為興櫃交易買賣價的方式.

還有晶碩買價/賣價幾乎都會差到5元, 所以持有晶碩一定要有耐心.

舉例來講:

如果是在7/10看到我們大家在討論晶碩才買入的話, 當時賣出價是106, 以7/14買進價來看105, 一週的時間, 才價差1元, 所以我才會說, 短客還是先別考慮晶碩, 但打算陪在晶碩走向上巿上櫃的朋友們, 可以一起進來為晶碩加油.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7/16 下午 09:50:22第 65 篇回應
我目前已持有一年,我也預計長期持有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洞悉10144818  發表時間:2017/7/16 下午 09:38:30第 64 篇回應
Andy大~

可以放心扣掉一個名額~我不是短客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16 下午 01:47:29第 63 篇回應
norway.twsthr.info/StockHolders.aspx?stock=6491

每週我都會了解股東人數增減的狀況, 這週算是我看過一時增加最多人數的一次, 新增32人.

希望不是短線客一時搶進, 而是願意跟著晶碩一起成長個幾年的有耐性股東.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16 下午 01:40:30第 62 篇回應
個人分享:

www.4gamers.com.tw/news/detail/6065/22589

34、2018 年,為了更舒適地配戴頭戴顯示器,玩家會開始配戴貼臉的鏡框,或直接戴隱形眼鏡。 --> VR所衍生出的潛在巿場

kknews.cc/finance/zmzmzka.html

--> 可以參考內文圖檔亞洲是最大的美瞳隱形眼鏡消費巿場(2014)

--> 如我之前其他PO文所提, 亞洲是最大的巿場, 主因還是在東方人和西方人的瞳孔差異, 亞洲就佔了74%.

- 亞洲可以作為晶碩的美瞳主戰場(OBM/ODM/JDM/OEM/EMS)

- 至於東歐/西歐/北美(就純代工吧, 必竟隱形眼鏡的代工毛利, 絕對比電子業要好)

www.1111.com.tw/zone/biotech/discussTopic.asp?id=92569

隱形眼鏡大廠CooperVision研究指出,全球隱形眼鏡市場將由2014年的70億美元,成長到2019年的93億美元,年均複合增長率達6%。從區域來看,美國是全球最大單一市場,占比約43%,亞洲、歐洲占比各半;依功能性來看,散光及用於老花的多焦點鏡片成長性,明顯優於傳統治療近/遠視鏡片。依使用週期來看,在國際大廠生產成本持續下降,以及消費者保健意識提升之下,日拋產品仍是未來成長趨勢

--> 剛好符合今年晶碩股東會所提出的發展目標(參閱如下:)

6. 未來發展策略:

- 發展散光/漸進多焦及近視控制鏡片 (V)

- 發展抗乾眼/三明治及高透氧鏡片

- 發展抗藍光及維他命鏡片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14 下午 07:35:19第 61 篇回應
to 洞悉,

我認為, 晶碩要以基本面及營收狀況來看比較好, 因為晶碩之前的成交量真的不大, 是有可能被操作的. ^^

to CSCEPI,

是呀, 今天外資買入7張, 但今天的成交量算滿大的了...

最後, 一樣為晶碩加油.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7/14 下午 05:26:49第 60 篇回應
今日外資買超7張,共持有338張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洞悉10144818  發表時間:2017/7/14 下午 03:26:18第 59 篇回應
越看越美麗的技術線型~

I like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13 下午 11:12:54第 58 篇回應
剛好看到這篇報導, 想法跟我一樣, 亞洲才是我們的主戰場, 品牌獲利機會的來源...

ctee.com.tw/mobile/CatNews.aspx?newsid=36108&catid=W

2016/11/09 | 企業服務 | 商業消費 GfK: 亞洲五國隱形眼鏡總銷售額達到新台幣196億 [回列表]

程鏡明

【台北訊】GfK於第24屆香港眼鏡展發表最新亞洲隱形眼鏡市場趨勢,在監測的亞洲五國市場中,2016年前8個月和去年同期相比,消費者在隱形眼鏡的花費成長超過3%。根據GfK零售銷量調查顯示,中國10大城市、韓國、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五國整體隱形眼鏡市場在2016年前8個月總銷售額達到新台幣196億。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13 下午 11:05:26第 57 篇回應
to CSCEPI,

嗯, 只要多研究晶碩, 也會對自己持有, 更加有信心.

才不會因為一時波動受了影響, 大家一起加油.

希望晶碩下半年的營收, 讓我們耳目一新. :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7/13 下午 11:01:22第 56 篇回應
我對日本醫療倒是知道他們雖保守,但品質要求極高,若順利打入應該也是下半年一大利多,我會繼續持有不會輕易賣出哦,謝謝andy,順大持續分享晶碩剖析哦!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13 下午 10:58:06第 55 篇回應
to CSCEPI,

我記得先前在作功課時有看到一篇文, 晶碩有幫嬌生代工.

所以, 我認為晶碩品質有一定等級, 否則也不會像順大提到的, 有搶到日本客戶的訂單. (日本人對品質本來就有要求, 尤其又是隱形眼鏡是要放到眼球外的產品)

要對晶碩有信心,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7/13 下午 10:49:20第 54 篇回應
To andy大

意思說晶碩若有博士倫等級品質,再加和碩童董的製造,一拼精華應不是難事了,晶碩,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13 下午 10:46:36第 53 篇回應
補充: 賴博士先前長期在Bausch & Lomb Inc.(博士倫)專研隱形眼鏡材料技術達二十餘年,發表論文超過60篇以上,同時獲得71篇美國專利,已是世界上對隱形眼鏡材料技術知名人士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13 下午 10:41:46第 52 篇回應
to CSCEPI,

這週末有空你可以好好研究晶碩的公開說明書.

我當時會再回購也是看了好幾次, 這位賴博, 就是從博士倫找來的.

而且他來到晶碩後, 晶碩整個技術提升了不少. ^^

所以, 我才會繼續相信晶碩的研發團隊.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7/13 下午 10:23:56第 51 篇回應
To andy, 順大:

我研究一下公開說明書, 發現研發部門主管99.7就任,竟與美國博士倫公司有關, 不知andy, 順大對這團隊有何評價?

研發部 副總經理 99.7就任

賴有進 - - - -

國立清華大學化學學士 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化學碩士 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化學博士 美國麻州大學高分子科學暨工程博士 研究員 美國漢尼威國際公司研究化學家 美國博士倫公司傑出研究院士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13 下午 10:11:01第 50 篇回應
剛休息時, 特別下載了今年股東常會議事錄, 擷取我個人認為重要的資訊, 分享之: (page5/6)

1. 2016年, 營業利益較前一年成長73.1% / 營業費用率由40.7%下降至36.4.

2. 持續投注資源開發新一代矽水膠材質鏡片, 開發散光及漸進多焦鏡片. --> 散光很重要, 像大部份近視的人都有散光, 有時戴沒有散光的隱形眼鏡, 總覺得還是沒有戴眼鏡來得清晰就是少了這一味.

3. 按Contact Lens Spectrum報導, 2016全球隱形眼鏡巿場約72E美金. --> 這巿場大的很呢...(近2200億台幣; 晶碩資本額6E, 金可/精華: 約5~6E, 只要晶碩維持成長動能, 年年30%以上, EPS是可以追上金可/精華的)

4. 持續自動化生產設備開發, 提高產自動化生產能力, 降低用人成本. --> 自動化設備提高良率, 減少出錯率 / 以最少的人力成本在生產製造, 可以多花點人力在研發.

5. 銷售方面: 採代工與品牌雙引擎策略 --> 如我先前所提戰略

6. 未來發展策略:

- 發展散光/漸進多焦及近視控制鏡片

- 發展抗乾眼/三明治及高透氧鏡片

- 發展抗藍光及維他命鏡片 --> 由於個人在系統廠, 如果有隱形眼鏡有散光及抗藍光, 我勢必會重回隱形眼鏡的懷抱, 因為一天用電腦至少十二小時以上...

7. 法定盈餘公積+未分配盈餘: 2.87E (近資本額一半)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13 下午 07:44:00第 49 篇回應
to 順大,

針對今日許良榮申讓150張, 你有什麼看法嗎? 或怎麼解讀這個動作呢?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13 下午 07:29:12第 48 篇回應
to 順勢而為大,

哈, 因為這些資料, 只要花時間上網找一定找的到.

就沒有藏私的必要, 原本打算等週五查完後, 再一次跟大家分享的, 但看到順大發文, 當然立即跟著補了上來.

原本想說今天的量變小了, 傍晚一查, 沒想到外資就佔了近一半的量. (雖然才少少十張, 但對成交量平時不多的晶碩來講, 可算是大量了, XD)

還有, 我認為此個股不適合短線還有另一個原因, 因為買賣價差的有點多, 很難能賺到什麼.

to 無添加,

晶碩的文不多, 有空你可以看一下, 我之前也有提了個晶碩的戰略佈局.

to CSCEPI,

其實之前我在留意104/1111的人力銀行網站, 就有在找日文/歐美相關人才了.

我個人認為不是因為有了日本的訂單才找, 這樣子絕對不會是經營一家公司的方式, 而且公司就要有專業的語文負責各區域, 然後同步去各國搶單.

再之前, 甚至有在找負責大陸電商的人力唷, 我剛看了一下沒有了, 也許已經找到了也說不定. ^^

最後, 晶碩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7/13 下午 06:31:43第 47 篇回應
To andy,順大

我看104徵才有在徵日文業務,是否日本訂單要來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無添加10141168  發表時間:2017/7/13 下午 06:15:06第 46 篇回應
沒錯,在台灣賺的真的不算賺,那要打入人多的市場,再加上有消費能力,就不得了。看好加1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13 下午 05:34:45第 45 篇回應
to 順勢而為大,

我也分享一下, 自從外資買入後, 我自己也作了簡單的記錄如下:

日期   外資買超(張) 當日成交量(張) 外資佔成交量比

2017/06/21   18    26.1     68.97%

2017/06/22   12    32.304     37.15%

2017/06/27   8     65.4     12.23%

2017/06/30   8     43.12     18.55%

累積合計   46    166.924     27.56%

2017/07/05   10    45       22.22%

2017/07/06   35    81.23     43.09%

累積合計   91    293.154     31.04%

2017/07/10   15    108.602     13.81%

2017/07/11   15    48.304     31.05%

2017/07/12   12    55.701     21.54%

2017/07/13   10    24.65     40.57%

CL就是隱形眼鏡啦 ^^

今天外資買了10張, 我認為只要七月營收至少有1.7E以上的話, 要突破122.5元應該不是問題.

接下來, 今年下半年的月營收要突然去年的月營收也不會是問題, 只要留意12月的即可.

如順大所講, 晶碩真的不適合短線的持有, 要玩短線, 可能在晶碩得不到什麼好處.

7/10成交量放到100張, 應該也是有人看到我們在討論, 就進來了吧, XD

to 洞悉

歡迎你的加入持股, 大家一起討論, 也能分享不同的看法, 我相信大家都是為了晶碩加油的. : )

to 無添加

是呀, 隱形眼鏡這產業不是說錢花下去就有了, 還有相關執照各國的允許, 才有可能.

所以我才會選擇了晶碩的投入.

你也可以上官網看, 晶碩其實也有在朝中南部發展, 只是晶碩在大台北, 都會在捷運有駐店, 才會有個印象, 晶碩在北部很多.

其實我現在關心的是, 晶碩在大陸的電子商路營收狀況.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無添加10141168  發表時間:2017/7/13 下午 05:28:42第 44 篇回應
我戴過隱形眼鏡,這市場進入門檻高,毛利算是不錯的,國內知名有三家,明基材,大立光以及晶碩,現只有晶碩連續幾年賺錢,其它還在燒錢階段,在北部應該常看見晶碩這家通路,業績還不錯。供參考。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洞悉10144818  發表時間:2017/7/13 下午 04:49:25第 43 篇回應
順勢大~

昨天吃完中餐真的衝動了…

但不是衝樺小雞,而是轉向您說的CL~

(1換2的概念,也觀注它一段時間)

也感謝 Andy大 持續的追蹤報導,容小弟+1+1...^_^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10 下午 01:58:41第 42 篇回應
to 順勢而為大,

呼應你先前所提,也許Q4才會送件,明年才會上巿櫃。 - 好久沒有新聞有寫出轉上巿櫃的字眼了...可以直接看最後一段

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561b4db-09e4-4ed6-b6c6-dfa7613c2a47

景碩(3189)上半年因蘋果未啟動拉貨以及中國手機市場疲軟,營收面臨衰退表現,第三季起開始啟動拉貨潮,法人估營收將有25%的季成長,第四季將登全年最高峰,而市場關心的類載板已於7月起開產,估今年佔比重可達10-15%的水準。

因為蘋果拉貨遞延,故景碩上半年的營收不如預期,上半年營收達98.9億元,年衰退11.27%,景碩第一季每股獲利0.31元,第二季看來,毛利率約與第一季19.92%持平。

景碩上半年營運清淡,除了蘋果相關尚未進入新機拉貨潮外,今年上半年看來,中國手機供應鏈需求平淡,下游一直在處於清庫存的狀況,導致營運較為保守。

展望第三季,正式進入旺季表現,除了蘋概股拉貨啟動之外,在繪圖卡客戶部分今年也成長穩健,今年每季都維持5-10%的季成長表現,法人估,第三季景碩營收約有25%的季成長,毛利率也會回升至20%以上的水準,而也因為今年蘋果供應鏈的拉貨潮延後且分散,故今年第四季營收可望達全年最高峰的表現。

以今年景碩主要的成長動力來自於美系新機類載板產品,景碩已於7月份正式量產,目標在1-2個月內,良率可拉到8成水準,相對於其它的HDI廠商,景碩的良率有機會較其它國內同業表現為佳,今年占景碩營收比重約10-15%的水準。

景碩類載板主要是在新豐廠生產,景碩今年針對類載板的設備投資已逾70億元,毛利率優於公司平均水準,景碩也有信心,類載板產品線今年就有機會獲利。

而在其它領域,則是景碩轉投資持股100%的隱形眼鏡晶碩的成長,晶碩主要產品軟性隱形眼鏡的研發和生產,走品牌和代工路線並行,尤其晶碩在彩色隱形眼鏡獲得不錯的評價,去年每股獲利約3元,今年營收會再向上,預估營收年增3-4成的水準,每股獲利4-5元,明年可望轉上櫃。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10 下午 12:53:28第 41 篇回應
to 順勢而為大,

謝謝你的鼓勵, 的確, 這次晶碩我下的功夫比之前深, 所以自然而然的就會想去了解更多的資訊.

例如巿場上的競爭者如何? 有什麼新產品? 然後再回頭跟晶碩互相比較, 去了解未來的展往.

這次個人只有持有這家公司的股票, 也是希望自己能專心在晶碩的關注, 也期望晶碩能開花結果.

當然, 也是希望拋一個球出來, 讓大家一起討論互動, 或許會有自己沒有想到的看法等.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10 上午 11:40:52第 40 篇回應
金可-KY 106年6月合併營收4.75億、年減6.42%

精華光學 2017年6月合併營收5.44億元 年增-2.41%

晶碩 2017年6月合併營收1.82億元 年增40.54%

從以上來看, 晶碩是唯一在六月營收比去年度增加的, 雖然合併營收離金可/精華, 還有段差距, 但晶碩未來的成長動能, 值得期待.

希望晶碩的月營收能從站穩2E, 慢慢朝向3E -> 4E -> 5E努力.

晶碩, 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7/7 下午 04:21:02第 39 篇回應
To andy大

我持股也超過一年了,這一年有您的開釋讓我更加增加持有的信心,我們靜待及期待晶碩的大方光彩吧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主力10142863  發表時間:2017/7/7 下午 03:38:31第 38 篇回應
新的投資標的!讚!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無添加10141168  發表時間:2017/7/7 下午 03:38:07第 37 篇回應
順大就開版吧~不過那之光別忘了照顧喔~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7 下午 03:37:14第 36 篇回應
to CSCEPI

我前陣子在股價回跌時, 當時你問我要不要持有時, 我有回你, 我當時有觀察104/1111人力銀行的職缺狀況, 一直急徵到現在唷.

所以當時我才會鼓勵你, 若不缺錢, 也離成本區遠的話, 就繼續持有, 耐心等候. ^^

一起為晶碩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7/7 下午 03:32:24第 35 篇回應
大家看104徵才,職缺36,很多位置急徵包刮生產線,看來下半年營業額會持續向上了,只是大家知道良率高嗎?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7 下午 03:31:23第 34 篇回應
to 順勢而為大,

的確, 我也有想到元大藝文應該是特定賣個某些人的, 只是不確定自己的想法對不對, 所以想聽一下順大的意見. :-)

原本是有日本的新訂單呀, 讚, 不虧六月的營收一下就跳了這麼多, 我還以為是暑假的關係, 店面都在拉貨, 才會衝高營收的.

那麼, 的確如果接下來的七八九月營收都有一定成長的話, 或能維持像六月營收這樣, 就很值得為晶碩的持有者打了強心針了. :-)

股價慢慢往上爬就好, 用噴的就怕怎麼上去怎麼下來, 晶碩就穩穩走, 若能超越金可是更好. (作白日夢中)

順大可以隨時開板啦, 只是我若有發現到晶碩的消息, 都會分享, 必竟晶碩的討論, 跟其他板討論比起來, 比較沒有這麼熱烈.

再幾小時就週末了, 先祝大家週末愉快.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7 下午 02:51:35第 33 篇回應
to 順勢而為,

一講, 我去查的結果如下:

6/21: 18

6/22: 12

6/27:8

6/30:8

7/5:10

7/6:35

以上加起來外資買了91張, 只是不知是真外資還是假外資了!?

還有, 元大藝文天天都在賣十張, 觀察了二個月了...

順大何時要回到我們晶碩的懷抱呀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7 下午 01:33:17第 32 篇回應
to Richard,

你有買到七十幾的價位, 厲害.

晶碩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Richard10144439  發表時間:2017/7/7 上午 11:35:46第 31 篇回應
To Andy

認同你的觀點,我有一半也是因為童先生,一半就是自己觀察產品評價。

一年來陸續買了5~6次,從7x買到101,都沒賣過。

晶碩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7 上午 10:49:30第 30 篇回應
to Richard,

感謝你的貢獻呀, ; ).

我也來說說為何我又會買回晶碩好了, 之前賣掉後, 我還是會三不五時的關心一下.

後來從財報來看, 然後再從隱形眼鏡的產業, 雖然台灣投入的公司滿多的, 但目前有賺錢的就是精華/金可/晶碩. (其餘仍在努力中)

投資投巿, 十幾年來, 從大學到現在, 仔細算了一下, 一來一往其實不賺也沒什麼賠, 但賠上了時間成本.

在成為股東前, 之前的投資經驗也讓我了解, 買一家公司的股票, 也是要看公司的老闆為人處事, 這樣子股價的漲漲跌跌, 若是打算長期持有, 才能抱的住抱的安心, 才不會買了後, 一直膽戰心驚, 這樣太辛苦了.

我後來會再回買, 大概原因如下:

1. 董事長: 童子賢

- 以前華碩/和碩集團的子公司, 其實在上巿上櫃前, 股票都有不錯的表現, 基本上公司也都有在賺錢.

2. 產業: 隱形眼鏡

- 我六七八月的營收會估高一點, 也是因為在彩妝鏡片上, 除了女性巿場, 男性接受度也愈來愈廣了. 當時陪太太去買彩妝鏡片時, 看到滿多女生也在挑選, 就心想, 為何我不來直接投資呢? 當作是長期自己的副業, 於是在作了很多功課下, 選擇了晶碩, 而不是精華/金可.

3. 成長動能: 有夢最美, 目前股價先追上金可, 再朝精華努力

- 我比較在意月營收跟去年同時期比, 有沒有成長, 整年度下來有沒有成長, 假設今年整體成長30%, 那麼EPS今年至少也有4元以上. (如果連續個三四年都有維持著25%~30%的成長動能, 那麼EPS就有機會朝10元邁進)

- 當然除了作夢外, 也是希望晶碩能在大陸巿場佔有一席之地, 必竟大陸人口多, 巿場大, 只要佔穩亞洲巿場(大陸/日本/韓國/東南亞)即可.

- 至於歐美巿場, 若要玩品牌, 真的吃力, 我個人認為, 西方人的瞳孔和東方人不同, 東方人對於彩妝鏡片需求肯定比較大.; 西方人先天就很好了, 所以若要切美歐美, 我倒覺得好好幫大廠作好ODM/JDM/OEM/EMS即可.

以上三點, 是讓我再買回晶碩的幾個原因, 雖然只有一點點, 必竟有小孩要花錢, 但這次只要沒有什麼意外, 希望我可以抱上個五六年或十年, 朝向Paul大講的, 也許晶碩是另一個精華也說不定.

最後, 為晶碩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Richard10144439  發表時間:2017/7/7 上午 10:16:13第 29 篇回應
小弟昨天也貢獻5張

對此公司有信心,長期持有,希望有一天能看到200.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6 下午 09:38:27第 28 篇回應
to CSCEPI

是不是吃貨, 要觀察, 必竟也才二天量比較大而已, 也許是六月營收讓人注意了吧.

不過一張也要十萬, 應該不會有什麼都沒有研究的人就直接買才是.

接下來就一樣觀察七月的營收, 是否有到我當初預期的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7/6 下午 08:32:19第 27 篇回應
最近量大,不知是否有人慢慢吃貨?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5 上午 11:34:49第 26 篇回應
to Richard,

很高興晶碩有新朋友加入.

分享之: (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1226/1021262/)

本資料由 (興櫃公司) 晶碩  公司提供

序號 1 發言日期 105/12/26 發言時間 18:45:37

發言人 王景祥 發言人職稱 財會部資深經理 發言人電話 03-3298808

主旨

公告本公司總經理退休

符合條款  第 6 款 事實發生日 105/12/26

說明

1.董事會決議日期或發生變動日期:105/12/26

2.舊任者姓名及簡歷:許良榮、總經理

3.新任者姓名及簡歷:楊德勝、景碩科技資深副總經理

4.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資遣」、「退休」、「死亡」或「新

任」):退休

5.異動原因:退休

6.新任生效日期:106/01/01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Richard10144439  發表時間:2017/7/5 上午 09:37:52第 25 篇回應
小弟也持續觀察此股票,也入手幾張,

請問高層原因是什麼?

謝謝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4 下午 10:04:35第 24 篇回應
To 順勢而為大

還是很謝謝你關心我們及晶碩。

我也有猜到,近期要看到送件機會不大,就像你講的那個原因。

還有就是,在營收公告前,股價沒有小拉一下,大概心理也有底了。

我比較保守,覺得七月有1.7E就可以偷笑了,XD。

順勢而為大,知道晶碩擴線的計劃及進展嗎?

雖然最快要第四季,但看了六月營收後,至少也可以抱穩穩,不會擔心太多,:)。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4 上午 08:21:07第 23 篇回應
to CSCEPI

Sorry, 我並不知道何時會有上巿上櫃的計劃.

原先我也有問順勢而為大, 有沒有什麼好消息.

但我想上巿上櫃的計劃應該是晶碩不變的目標.

問我, 會不會想要急著一時, 現在的我不會, 我會希望晶碩好好把產品線用好, 產品藍圖用好, 工廠人員配置好, 相關設備優化好, 再來送件審核, 到時股價自然會更亮眼.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7/3 下午 10:42:43第 22 篇回應
我也認為下半年會逐季成長,這只是不知各位大大有無上市時程消息?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7/3 下午 09:59:16第 21 篇回應
個人給九十分,如我另一篇2017年第1季獲利回文一樣。

七月若能保持1.8E就更好了。

會員:Andy10142787 發表時間:2017/6/2 下午 09:01:02第 15 篇回應

忘了說, 五月營收, 我會給85分, 至少又比去年的五月正成長.

接下來是我預估的6~8月暑假營收, 僅供參考, 前提假設新產能尚未開出:

六月 1.82944E

七月 1.67036E

八月 1.82944E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CSCEPI10143811  發表時間:2017/7/3 下午 06:31:30第 20 篇回應
上月營業額1.82億,大家怎麼看呢?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上一頁12345

         

 

我  要  回  應  本  話  題

會  員:

  

作 者 :

 

相關股票公司名稱 :

晶碩光學

內  容:

 
請先登入 若您尚無會員身分,請先申請帳號  
 

討論區相關規定:
    1.若帳號閒置過久系統會自動登出,建議在寫好文章並且尚未發送之前先行複製,以免發送失敗後導致內文消失!
    2.請勿討論股票買賣或提及成交價位等事宜,凡是留下相關交易訊息,本網將自動刪除,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3.嚴禁留下聯絡方式,諸如LINE、FB、E-mail、電話..等,或以任何明示、暗示等手法進行聯絡,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4.為避免浪費網路資源,請勿將相同內容連續發在多個不同主題內,或者連續發送多個新主題,若有此類洗版之行為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5.嚴禁意圖藉用本網平台公然散布文字於眾,而指謫、侮辱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若因而涉及法律問題,概與本公司無關,敬請遵守。

敬請尊重本網之經營理念並遵守版規,謝謝。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