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討論區>邁科科技
邁萪聯手Intel     發表新話題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igo10135839  發表時間:2023/12/24 上午 10:08:07
邁科也是AI PC重要成員

2023/07/11 09:59:35

經濟日報 藍怡珊

AI浪潮帶動全球產業成長動能,邁萪科技(6831)與Intel攜手合作,在液冷散熱技術領域取得重大突破,其Immersion Cooling(浸泡式液冷)不僅成為Intel指定的先進散熱技術聯合實驗室外,更為AI系統所需的高效運行提供關鍵技術。

隨著物聯網、邊緣運算、5G應用的發展,資料AI帶動全球算力進入高速成長期,AI技術驅動全球各產業的創新、轉型,高性能AI系統在運行過程中,將產生大量的熱量,對散熱解決方案產生更高需求。

邁萪(6831)和Intel攜手合作,以其先進散熱獨特技術領先業界並以Immersion Cooling技術為基礎,將電腦硬體設備完全浸入特殊無損的工程液中,迅速高效的排出系統熱量,不僅降低硬體溫度,還提供更高的散熱效率和性能。Immersion Cooling是將熱直接傳導給液體,不像傳統散熱需使用高功耗和高頻風扇等冷卻零件,優點在於提升散熱效率、省電、維修需求低,且伺服器可設計擺放的更緊密,讓空間運用最佳化。

受到AI應用帶動整體半導體技術發展,ChatGPT的GPT-3導入,也讓AI演算法參數量成長到1,750億,使得GPU運算力成長需求倍增。目前業界多以液冷中的單相浸沒式冷卻技術,解決高密度發熱的伺服器或零件散熱問題,雖然一般傳統單相浸沒冷卻技術有600W的上限,2023年下半年Intel與邁萪(6831)掌握關鍵技術,預計將單相浸沒式冷卻技術再提升至700W,方能因應ChatGPT或更高階的伺服器。

邁萪(6831)由總經理、臺灣大學機械所博士林俊宏帶領,除邀集臺大校友,同時邀請散熱領域專家的外籍博士組成專業工程設計團隊,在液冷散熱及超薄VC領域的自主研發能力深受業界肯定,已在美國、臺灣、中國大陸等地取得多項散熱器及VC技術發明型專利,正朝向完整建構全球專利布局的目標前進。

透過邁萪(6831)和Intel的合作,液冷散熱技術將在AI系統中得到廣泛應用,無論是在大型數據中心或邊緣計算設備領域,雙方合作的Immersion Cooling液冷散熱技術都能提供卓越的散熱效果和可靠性,也為AI時代運算效能提供關鍵支持,推動AI技術在各個領域的應用,同時為未來科技發展和進步帶來更多可能。

會員:秋水不染塵∼小何10152470  發表時間:2024/4/17 下午 05:56:07第 4 篇回應
agigo大

上一篇我打錯了,講的是另一支股票,真是要喝蠻牛。

邁科我也有進出,從去年底增資到今年的盈餘轉增資目的就是為了下半年送件,

個人預估除權息後就會送件,邁科今年第一季營收已經創季營收新高,3DVC方案已經送驗證,

待過關即可切入液冷散熱區塊,Ai伺服器+車用散熱+AIPC與AI NB 這幾個區塊將帶動業績上揚,

配合送件,這是最低價的伺服器散熱股,董事會成員幾位很強。

拜託必富網版主幫忙刪除第四篇內容,謝謝。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igo10135839  發表時間:2024/4/17 下午 05:00:03第 3 篇回應
邁科這幾天陸續創新高

加油!下半年還有送件題材加持!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igo10135839  發表時間:2024/2/4 上午 08:36:54第 2 篇回應
上市櫃的散熱族群長翻了

剩興櫃的邁科還沒開始漲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新手10148488  發表時間:2023/12/24 下午 09:20:57第 1 篇回應
想請教投資前輩

之前有研究過這家公司.但一直不敢入手

因為看到公告這家公司的內部稽核主管或財務主管變動太過頻繁

這個對公司營運會有影響嗎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1

         

 

我  要  回  應  本  話  題

會  員:

  

作 者 :

 

相關股票公司名稱 :

邁科科技

內  容:

 
請先登入 若您尚無會員身分,請先申請帳號  
 

討論區相關規定:
    1.若帳號閒置過久系統會自動登出,建議在寫好文章並且尚未發送之前先行複製,以免發送失敗後導致內文消失!
    2.請勿討論股票買賣或提及成交價位等事宜,凡是留下相關交易訊息,本網將自動刪除,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3.嚴禁留下聯絡方式,諸如LINE、FB、E-mail、電話..等,或以任何明示、暗示等手法進行聯絡,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4.為避免浪費網路資源,請勿將相同內容連續發在多個不同主題內,或者連續發送多個新主題,若有此類洗版之行為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5.嚴禁意圖藉用本網平台公然散布文字於眾,而指謫、侮辱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若因而涉及法律問題,概與本公司無關,敬請遵守。

敬請尊重本網之經營理念並遵守版規,謝謝。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