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討論區>昱厚生技
昱厚生技*鼻噴新冠肺炎疫苗可留意     發表新話題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VR10152737  發表時間:2022/4/17 上午 12:00:18
昱厚 *新冠肺炎治療藥AD17002挾獨特的作用機轉,可抵禦包括Omicron在內的任何突變種,透過鼻噴投藥,可直接在人體黏膜誘發先天免疫反應,讓病毒在第一道膜關卡就被擋掉,達到抵禦、治療、甚至預防效果,並有效阻止新冠病毒因停留在人類鼻腔而傳播。
會員:Justice10152228  發表時間:2022/9/13 上午 09:22:42第 6 篇回應
健康網》激活呼吸道免疫細胞 吸入式「黏膜疫苗」抗武肺新利器

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054622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ustice10152228  發表時間:2022/9/12 上午 09:53:26第 5 篇回應
COVID-19疫情未歇 WHO:鼻噴疫苗盼成抗疫利器

www.cna.com.tw/news/aopl/202209080129.aspx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買最低賣最高10149057  發表時間:2022/7/25 下午 04:13:34第 4 篇回應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昱厚生技(6709)24日公告,自主開發的鼻噴新冠肺炎治療藥AD17002-SC獲東協最大經濟體印尼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BPOM)核准,執行二/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未來將做為布局東協市場的起點。 昱厚表示,近年公司持續尋找海外市場的發展機會,但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下,增加跨國臨床試驗的難度,很榮幸透過印尼經濟統籌部的協助,AD17002-SC能在印尼進行二/三期人體臨床試驗,不僅開啟昱厚與當地研發機構與醫療資源的合作契機,也成為深化台印尼雙邊關係、拓展新南向生醫市場的代表性指標案。

昱厚指出,經研究顯示,現有疫苗均未能有效保護上呼吸道,以致於面對傳染力極強的Omicron變異株,突破性傳染頻頻發生,而目前已核准上市的新冠口服藥物,雖可降低重症風險,但存在多種使用限制。對新冠患者來說,仍然有未被滿足的醫藥需求。

愈來愈多的國內外研究也指出,黏膜免疫具有治療或預防新冠肺炎病毒傳播的潛力,鼻噴藥物在機制上可從呼吸道黏膜建立起免疫防禦,藉此保護未受感染的健康細胞並抑止病毒複製,此種作用機制可以應對不同的變異株,目前市面上尚無類似作用機轉的新冠治療產品。

AD17002-SC是針對黏膜免疫系統所開發的新型藥物,非臨床試驗證實可有效阻擋病毒在呼吸道複製和降低肺組織的發炎病變。由於採取鼻噴方式給藥,僅需在兩側鼻孔各噴0.1 c.c.藥液,澄清無味,無痛、無侵入性,預料將是最實用、劑量低且有效的新冠治療藥。本次試驗在二期臨床階段將招募180位受試者給予鼻噴治療藥物AD17002-SC,並於二期階段試驗完成數據解析後接續進行三期試驗。

昱厚表示,印尼是東協最大經濟體,並且擁有2.7億厚實的人口紅利優勢,選擇在此開展臨床試驗,可做為布局東協市場的起點。此外,印尼有約八成的人口為穆斯林,昱厚已進行AD17002-SC的清真認證,未來一旦順利完成臨床試驗、獲准上市,或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將有機會再前進中東市場、搶灘18億人口的伊斯蘭商機。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Justice10152228  發表時間:2022/4/20 下午 02:59:34第 3 篇回應
希望昱厚的 AD17002-SC 結果趕快出來,

針對輕症階段時就能有效地抑制病毒,

避免衍生後續難以處理的重症階段。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VR10152737  發表時間:2022/4/17 下午 01:32:42第 2 篇回應
昱厚生技鼻噴新冠藥IIa期收治首位病患,初步試驗數據目標第三季出爐

2022年3月15日·2 分鐘 (閱讀時間)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專注以黏膜免疫調節平台開發新藥的昱厚生技(6709)公告,自主開發的鼻噴新冠肺炎治療藥AD17002-SC完成國內首位病患收案,正式啟動IIa期人體臨床試驗,該臨床試驗預計收治30位輕症患者,接受最多2週的治療期和5週的治療後追蹤期,若一切順利,預計第三季可望有初步試驗數據。 昱厚表示,台灣的檢疫與防疫措施執行相當嚴謹及成功,卻也同步增加新冠確診病患的收案難度,尤其是輕症患者,在隔離期間下如何符合法規要求完成臨床試驗收治,需要審慎考量,公司確實花了很多時間進行安排及調整,如今終於克服難關,成功收治病患。

本次臨床試驗為針對新冠肺炎輕症受試者的一項隨機分組、安慰劑對照試驗,預計召收30位患者,給予兩組固定劑量、不同頻率的AD17002-SC治療;評估指標包括安全性、耐受性及潛在療效等。試驗期間約為50天,包括最多2週的治療期和5週的治療後追蹤期。

根據The Business Research Company發布的市場報告指出,2020年全球新冠肺炎治療藥物的銷售額約為165.1億美元。昱厚指出,目前雖已有新冠口服藥上市,但面對新冠變異株的無法預測,以及突破性感染頻傳,在治療藥物與預防疫苗上仍有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仍需要更多的治療藥物。

AD17002-SC挾獨特的「增強呼吸道黏膜免疫」機轉優勢,可以在病毒入侵第一關上呼吸道黏膜時就被擋掉,無法在體內進一步發展。總經理徐悠深指出,AD17002-SC能在上呼吸道黏膜直接建立抗病毒的免疫保護性,黏膜免疫為下一代新冠治療的發展主流之一,目前尚未有此類屬於廣效性的新冠治療產品上市。接下來公司將繼續推動臨床進程,並已同步展開國際合作開發,盼能儘早完成臨床試驗、爭取快速上市。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VR10152737  發表時間:2022/4/17 上午 12:04:42第 1 篇回應
昱厚報捷 有機會成為國內第一個黏膜免疫新冠疫苗

2021-06-23 17:33 經濟日報 / 記者

黃淑惠

/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都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今天生醫產業趨勢說明會中,以「新興傳染疾病發展與挑戰」為題,昱厚(6709)生技總經理徐悠深會議中分享,黏膜免疫佐劑平台發展,昱厚採取鼻噴劑型且新冠肺炎治療與預防性疫苗開發雙軌並進;未來將搭配昱厚的專利黏膜免疫佐劑,規劃明年初進行人體試驗,有機會成為國內第一個黏膜免疫的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病毒的高變異且易傳播,甚至逐漸演變具有流感病毒特性的跡象,迄今全世界還在與疫情苦戰,徐悠深表示,面對已知傳染病可能隨時捲土重來,昱厚採取鼻噴劑型且新冠肺炎治療與預防性疫苗開發雙軌並進。

鼻噴新冠肺炎治療藥於5月間已向TFDA提出用於治療輕症患者之IIa期人體臨床試驗申請,現並已申請恩慈療法使用於治療輕、中症患者;鼻噴新冠肺炎疫苗開發尚處於動物試驗階段,建立細胞庫並持續測試抗原產量,未來將搭配昱厚的專利黏膜免疫佐劑,規劃明年初進行人體試驗,有機會成為國內第一個黏膜免疫的新冠肺炎疫苗。

昱厚的開發中產品線涵蓋過敏性鼻炎、流感、氣喘等;不同於一般疫苗研發公司,昱厚生技透過新一代黏膜佐劑平台擴大開發相關適應症藥物。很多病毒或細菌都是經由黏膜感染人類,尤其是新冠及流感病毒,若能在呼吸道黏膜的第一道防線就阻斷病原體,就能達到更完善的保護力。

鼻噴給藥屬於黏膜投藥的一種,昱厚開發的產品皆為鼻噴劑型,直接在人體黏膜誘發先天免疫反應,在病毒入侵第一時間抵禦、治療,甚至預防。目前進度最快的鼻噴劑型流感疫苗,已完成II期臨床試驗將伺機啟動三期臨床。

徐悠深認為,過去台廠的藥物開發多以商業利益導向,新興傳染疾病的醫藥研發較不受重視,這波本土疫情的爆發對台灣公衛防疫帶來不小挑戰,但也正是充實自身抗疫量能的機會,政府若願意鼓勵在新興傳染疾病的研究與相關應用產品的開發,包括醫材、診斷與藥物、疫苗等,相信很快就會有成果,並有助相關次產業的中長線發展。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1

         

 

我  要  回  應  本  話  題

會  員:

  

作 者 :

 

相關股票公司名稱 :

昱厚生技

內  容:

 
請先登入 若您尚無會員身分,請先申請帳號  
 

討論區相關規定:
    1.若帳號閒置過久系統會自動登出,建議在寫好文章並且尚未發送之前先行複製,以免發送失敗後導致內文消失!
    2.請勿討論股票買賣或提及成交價位等事宜,凡是留下相關交易訊息,本網將自動刪除,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3.嚴禁留下聯絡方式,諸如LINE、FB、E-mail、電話..等,或以任何明示、暗示等手法進行聯絡,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4.為避免浪費網路資源,請勿將相同內容連續發在多個不同主題內,或者連續發送多個新主題,若有此類洗版之行為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5.嚴禁意圖藉用本網平台公然散布文字於眾,而指謫、侮辱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若因而涉及法律問題,概與本公司無關,敬請遵守。

敬請尊重本網之經營理念並遵守版規,謝謝。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