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討論區>新應材
老公司新生機     發表新話題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遊真10023214  發表時間:2021/1/14 下午 04:59:45
如題,經歷轉型後,公司已慢慢茁壯,每年均有獲利與配息,

近期股價也悄悄漲了一段,據聞與護國神山有關連,歡迎各位來討論~

研院助力鴻海 發展新技術

工研院助攻鴻海集團進軍半導體。工研院昨(18)日在台北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 Taiwan)中展出「面板級扇出型封裝」技術成果, 並偕同鴻海集團旗下面板大廠群創共同宣布,在經濟部技術處A+企業創新研發計畫支持下,與嵩展、紘泰、新應材合作,預計花三年時間完成全球第一個面板產線轉型扇出型面板封裝技術的建立與量產,搶進手機及物聯網晶片封裝市場。

工研院電光系統所副所長李正中表示,目前扇出型封裝以「晶圓級扇出型封裝」為主,但設備成本高、且晶圓使用率僅85%。相關應用如要持續擴大,擴大製程基板使用面積以降低製作成本就很重要。「面板級扇出型封裝」由於面板的基版面積較大且是方形,晶片也是方形,生產面積利用率可達95%,凸顯「面板級扇出型封裝」在面積使用率上的優勢。

他指出,工研院開發的「低翹曲面板級扇出型封裝整合技術」,具備超薄、可封裝高密度接腳的優勢,並藉由結構力學模擬輔助製程設計,解決生產中大尺寸基板因應力造成的翹曲問題。

工研院以此技術與群創合作,群創現有的3.5代面板產線轉作成面板級扇出型晶片封裝應用,除提升產線利用率,就資本支出來說更具優勢,未來可切入中高階封裝產品(應用處理器AP、CPU、GPU)供應鏈,搶攻封裝廠訂單,以創新技術創造高價值。

鴻仲生技、新應材公司砸逾12億元 加碼投資台灣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8)日召開「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核准鴻仲生物科技、新應材公司二案投資逾12億元,帶動100個本國就業機會;目前已有七家中小企業通過審核,總計投資超過29億元,創造547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指出,鴻仲生技成軍10多年,透過生技製藥技術,廣泛應用於微生物及機能性成分營養保健品,提升產品附加價值,並且運用核心技術開發多種領先業界的高階膜衣技術,取得三項膜衣專利,深獲業者肯定。

為了持續深化保健食品技術,提升自有產能,鴻仲生技將砸下超過3億元在台南新吉工業區啟動建廠計劃,新增智慧化機器提升產能及良率,招聘20名本國人才,以拓展海外市場開創生技產業藍海。

經濟部也表示,台灣IC與 TFT-LCD 製造技術領先全球,但是每年需耗費鉅資向外商採購上游原材料。新應材公司致力突破困境,落實電子材料本土化,成為國內第一家以本土化之姿自主研發、成功量產關鍵上游材料的電子材料供應商,大幅降低廠商製造成本與縮短開發時程,主要客戶囊括多家全球國際大廠。

為了強化產品開發,深耕台灣市場,新應材將投資逾9億元各在北部、南部地區擴建廠房,帶來80個本國就業機會,提升台灣電子產業鏈競爭力。

新應材光阻劑 強攻大陸市場

本土專業光阻劑特化材料廠新應材(4749)以自有堅強研發力,配合國內TFT客戶製程需要,致力開發完整光阻劑配套產品線;近2年,新應材不僅成功建立完全不同於美、日、韓競爭大廠的完整供應體系,並成功取代國際光阻劑大廠,去年以3成以上市占率,躍居台灣APR陣列光阻劑第2大供應廠商,今年更將挑戰5成市占率。

沒有富爸爸加持新應材公司,十年磨一劍,在台灣TFT面板光阻劑市場已搶占一席之地,在光阻劑相關技術研發、新產品開發、產品線完整性、客戶應用層面,完全不遜於面板集團大廠轉投資公司。

近年來由於新應材品質與開發能力受到市場肯定,品牌效應逐漸擴散,市場將從TFT、觸控、LED,到IC半導體產業,從台灣延伸到大陸。

2013年新應材營運邁入新的里程碑,營收11.38億元,年增率達3成,毛利率達30.21%,大幅超越前一年的21.44%,淨利達1.35億元,EPS為 2.87元,獲利成長數倍,繳出企業成立10年以來最好的一張成績單。

去年新應材營運持續穩定成長,營收11.78億元,年增3.55%,從半年報來看,103年上半年毛利率32.93%,淨利9,237萬元,EPS 1.9元,獲利成長約3成,營運成長性仍相當高。

不過,由於新應材去年下半年增加資本支出擴廠及大量招募研發人力,費用大幅增加下,全年獲利仍將維持2013年的水準。

2015年新應材新廠啟用,並大步前進大陸光阻劑市場,全面拓展應用領域至TFT、觸控、LED,以及IC半導體產業,將再邁入新的成長階段。

新應材觸控白亮相 引爆市場需求

新應材公司展出全球第一家研發成功的「白色光阻」;業界認為,這款「感光性奈米白色光阻」,使白色系的平板電腦、手機產品的蓋板,呈現真正純白的「觸控白」,將引爆市場的需求。

新應材董事長張原彰表示,二年前因為電子書底材呈泛黃白色的關係,有了「白色光阻」的想法,以追求更高對比、尋求更純白的底材呈現。

經過不斷的研發和試驗,目前已經開發出「純白蓋板玻璃、觸控板」、「金屬彩色鍍膜玻璃蓋板」、「異形蓋板玻璃」等三項應用。

該公司說,傳統的蓋板玻璃、觸控板是以黑色油墨印刷為主,由於採用印刷,所以會產生漏光、不均勻、對準精度差、對位差、貼合良率低等問題;採用「感光性奈米白色光阻」,由於光阻特性及採用光學對位,使玻璃的貼合良率大為提升;關鍵的「反向印章塗佈法」,解決當前一片式投射電容的塗佈問題,實現senser on lens精密線路製作。

在純黑、純白之外,特殊顏色的蓋板象徵科技化、個性化,所以新應材公司研發出第二項應用「金屬彩色鍍膜玻璃蓋板」,如紅、藍、綠、粉紅、香檳金等令人驚豔的顏色,這項應用將使玻璃蓋板多彩化。

另外,針對異形好的蓋板玻璃,使用該公司研發的「反向印章塗佈法」,可實現一片式投射電容塗佈。

張原彰說,新應材公司專業研發、生產、銷售平面顯示器用光阻劑及多點數位觸控基板相關材料,不同於一般傳統特用化學材料廠商的定位,新應材以光電科技自我期許,多年來成功開發出TFT array光阻劑、彩色濾光片CF用彩色光阻劑,及光阻稀釋劑等完整光阻劑系列產品,為本土平面顯示器用光阻劑領導廠商。

他指出,在光電、半導體的光阻劑材料領域,新應材將成為大中華地區的領導品牌。

新應材藉著自有光阻劑專利配方,優異的新產品開發及量產能力,加上採取客製化,為客戶量身打造光阻劑相關產品。

新應材工研院聯手開發光阻劑

台灣第一家切入TFT面板光阻與彩色濾光片光阻的電子材料供應商新應材公司,昨(21)日與工研院材化所策略聯盟,簽訂「大型基板用TFT-LCD光阻劑含氟添加劑技術合作開發」主導性新產品開發輔導計畫,上游材料本土化,有助於降低面板生產成本。

新應材在2003年9月成立,光阻產品順利切入瀚宇彩晶、統寶光電、元太科技等大廠供應鏈,打破過去國內TFT業者長久使用美、日廠商產品的習慣,以相對合理的價格、穩定的品質提供面板產業關鍵上游材料,大幅降低廠商製造成本。新應材表示,此次獲得經濟部工業局補助,與工研院材化所共同合作開發TFT- LCD光阻劑含氟添加劑技術,預料將可以取得更大幅度的成本改善空間,使國內廠商相關技術能與美、日大廠並駕齊驅。

據了解,電子材料(光阻)產業由於客戶轉換成本高,學習曲線長,TFT產業中光阻劑的進入門檻非常高,導致國內本土材料商多年無法突破瓶頸。新應材透過與國際原料大廠合作與工研院緊密合作,已成功地將本土研發製造的光阻劑打入台灣TFT-LCD的市場,協助業者降低生產成本。

會員:Max10151354  發表時間:2021/3/16 下午 09:44:51第 8 篇回應
請問各位先進

是否有人可以再分享下為何最近驚驚漲?

2020年應該只有小賺,股利分配是多少?

興櫃或公開發行有時間表嗎?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S。H10000301  發表時間:2021/3/16 上午 09:33:16第 7 篇回應
再度恭喜遊真兄,這波增資股賣壓僅花了些許時間便消化完畢了,可見買方力道頗為強勁,已突破上波高點,繼續加油!!!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富爸爸10024083  發表時間:2021/3/16 上午 04:44:28第 6 篇回應
增資股出籠..但被掃光..好戲在後頭..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遊真10023214  發表時間:2021/2/3 上午 10:28:31第 5 篇回應
多謝S。H大共襄盛舉,您的持股也即將換無實體股票了,十年磨一劍,可喜可賀呀!

期待您的股票上興櫃後大放異彩,如此新應材也能跟著有不錯的表現,兩檔互相輝映,精采可期啊~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S。H10000301  發表時間:2021/2/2 下午 10:41:27第 4 篇回應
遊真兄讚喔~~自您1/14發文至今,股整整漲了30%,而且該公司與我目前的持股甚有關聯,我想今年應該也有很大的機會順勢上興櫃,先向各位拜個早年,預祝各位新的一年股運昌隆^^

長華擬投資持股新應材1成 業務將延伸到半導體前段領域

2021/01/29 20:09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長華*(8070)今董事會決議擬以每股新台幣40元購買新應材10.03%股權,總投資金額預計約為3億元。長華*表示,雙方期待透過股權投資方式強化合作關係,在半導體材料領域達到互補雙贏效益。

新應材兩大股東包括榮創能源科技、群怡投資,長華*將向兩大股東購買所持有新應材股權,每股40元,合計交易金額為3億元,相當於10.03%股權。長華集團董事長黃嘉能現以個人名義擔任新應材董事,預期待完成投資案後,雙方合作關係將更為密切。

長華*表示,集團專注於半導體後段封裝材料生產與銷售,透過投資新應材,將有助於集團版圖觸角往半導體前段領域延伸;半導體為新應材未來成長動能及策略發展方向,也可借助長華集團在半導體後段封裝材料相關經驗,雙方對於未來在半導體材料領域合作達到互補效益,抱持樂觀其成態度。

新應材為台灣特殊化學製造公司,產品以顯示器相關產業用的陣列光阻劑、彩色光阻劑、光阻清潔溶劑及相關配套化學材料為主。近年來,隨著技術提升,新應材開始跨入半導體相關供應鏈,半導體領域為該公司未來營運發展重點。

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426648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anpo16810149342  發表時間:2021/1/31 下午 11:11:38第 3 篇回應
長華科技每股40元投資新應材,是否對股價有激勵作用?

udn.com/news/amp/story/7253/5216399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遊真10023214  發表時間:2021/1/18 下午 02:59:46第 2 篇回應
富大午安~

看來您也是有做功課一族呢~

據聞去年是因某公司才造成獲利被吃掉的,

今年訂單若屬實,加上重上興櫃的題材,的確很有看頭,

今天股價又噴了,看來消息已曝光,股價壓不住了,繼續加油吧~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會員:富爸爸10024083  發表時間:2021/1/16 下午 04:13:18第 1 篇回應
去年不佳..今年上半年好戲上場.....
回覆本文 回興櫃討論區1頁
1

         

 

我  要  回  應  本  話  題

會  員:

  

作 者 :

 

相關股票公司名稱 :

新應材

內  容:

 
請先登入 若您尚無會員身分,請先申請帳號  
 

討論區相關規定:
    1.若帳號閒置過久系統會自動登出,建議在寫好文章並且尚未發送之前先行複製,以免發送失敗後導致內文消失!
    2.請勿討論股票買賣或提及成交價位等事宜,凡是留下相關交易訊息,本網將自動刪除,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3.嚴禁留下聯絡方式,諸如LINE、FB、E-mail、電話..等,或以任何明示、暗示等手法進行聯絡,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4.為避免浪費網路資源,請勿將相同內容連續發在多個不同主題內,或者連續發送多個新主題,若有此類洗版之行為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5.嚴禁意圖藉用本網平台公然散布文字於眾,而指謫、侮辱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若因而涉及法律問題,概與本公司無關,敬請遵守。

敬請尊重本網之經營理念並遵守版規,謝謝。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