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討論區>久元電子
今年穫利一倍以上     發表新話題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先進10000164  發表時間:2021/10/7 下午 08:11:31
久元Q1淡季不淡,全年挑戰賺半股本

久元(6261)去(2020)年業績逆轉勝,累計前三季EPS達3.45元,賺贏2019年全年,主要受惠於測試代工需求暢旺。法人表示,目前久元旗下測試代工、自製設備接單動能皆維持強勁,預期今(2021)年第一季表現將優於去年第四季,呈淡季不淡之勢;全年來看,今年業績有望達雙位數成長,且具備賺半股本的實力。

久元電子為專業半導體切割、測試代工以及設備銷售廠商,公司早期營運重心放在光電業務,但近年已逐漸轉型淡出,朝往更高階的車載、3D感測器發展。去年前三季產品組合上,以測試代工占營收比重最高、約5~6成,其次為切割挑揀占約2~3成,至於自製設備與其他約1成多。

以2020年來看,前三季營收25.57億元,年增11.70%,EPS 3.45元,超越2019年全年3.13元。法人推估,依目前訂單狀況來看,2020年第四季營收將較第三季個位數成長,EPS可站穩1元,全年營收估逾34億元,EPS達4元以上,有望創下近6年高點(2014年為6.04元)

展望2021年,法人表示,由疫情所帶動的遠距商機延續,包括NB、PC、防疫產品需求依舊不減,帶動半導體產線全面吃緊,而封測產能亦高度供不應求,支撐久元IC測試代工產能利用率保持在接近滿載的高檔水準,為今年業績重要成長助力。

法人表示,目前久元訂單能見度約可看到第二季初,不僅測試代工產線爆滿,自製設備需求亦看正向,預期第一季將淡季不淡。全年來看,研調機構多評估今年半導體景氣維持熱絡,久元可望承接更多測試訂單,搭配新設備(Mini LED固晶機)出貨增溫,今年營收、獲利料將繳出優於去年成績,蓄勢挑戰賺半股本。

從去年開發有成打入了驅動IC及電源管理IC設備,今年下半年陸續出貨,推昇今年較高毛利設備

久元上半年穫利EPS4.26元,全年可望有機會挑戰穫利一個股本,依久元以往十年來的配息記錄,久元都是以穫利九成配息現金為主,那麼久元明年可望配息8元上下,是具備高毛利せ高配息的績優股,目前股價才77元上下,明年殖利率有10%以上的機會

會員:先進10000164  發表時間:2021/10/13 上午 09:27:10第 6 篇回應
三晃石墨稀題材已拉4支漲停.....久元加油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先進10000164  發表時間:2021/10/12 下午 01:52:54第 5 篇回應
上市今日跌177點久元收平盤,9月營收維持高檔,估計前三季6元~6.5元之間,今年穫利8元以上應沒問題,

根據久元以往配發盈餘的平均9.5成來算,明年現金股息有機會配7元以上,加上轉投久宏鑫(石墨稀)題材,後市

有炒做的題材.......。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先進10000164  發表時間:2021/10/10 下午 04:42:40第 4 篇回應
各位投資人,從之前的經驗告訴我們,跟著台積電科技火車頭趨勢走準沒錯,中美晶せ穩懋せ現在再看第三代半導體材料及石墨稀材料

只要提早布局卡位買進的,都是穫利倍數來算.....

【一次看懂石墨烯】張忠謀看好石墨烯 它的妙用恐掀科技、生活革命

文|陳書璿 攝影|劉鴻昌 王均峰

半導體教父、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曾表示:「看好碳導管、石墨烯等新材料可能會成為下一波半導體新技術!」

石墨烯具有遠紅外線光波,所以能快速導熱,導電性也頗佳,故被科技界寄予厚望,就連半導體教父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都看好石墨烯的前景,認為其有機會成為下一波半導體新技術。值得注意的是,石墨烯在電池、第三代半導體、國防工業等等先進科技應用才剛剛在試水溫,但紡織化妝品業已經廣泛使用石墨烯,應用面似乎有遍地開花之勢。

正因如此,包括美國IBM、韓國三星、中國華為、德國賓士、拜耳等國際大廠,早就投入相關產品和先進石墨烯電子元件的研發,而在台廠也不落人後,像是三晃和久宏鑫等業者,也積極投入石墨烯薄膜和石墨烯基化合物的研發與量產製造,就連科技部也正與學研機構合作開發石墨烯製程技術。

不只科技大咖想用在電池儲能應用上,就連半導體教父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都看好石墨烯的前景。「雖然自台積電後,半導體業還未出現重大創新,但我看好碳導管、石墨烯等新材料可能會成為下一波半導體新技術!」張忠謀曾公開說。

石墨烯被喻為神奇的奈米材料,硬度是鋼的100倍,厚度僅有1個碳原子,傳導速度比矽更快,有機會成為取代矽材料的替代品之一。(東方IC)

為了擺脫美國政府對於曝光機(中國稱為光刻機)的控制,中國產官學界似乎把張忠謀的話給聽進去了。因為中國不僅擁有全球80%的石墨礦儲量,也占全球每年過半的產量,具有發展石墨烯產業的先天優勢。

而台灣在切入石墨烯複合材料應用的腳步,雖然相較於美、中、韓、日來得慢,台廠仍積極搶進,三晃與美商安固強合作;久元電子子公司久宏鑫則引進國外的石墨烯CVD成長技術,在台灣建立第一座8吋石墨烯CVD爐。

但石墨烯並非僅追求量產即可,還要短時間將殺手級產品整合進來,「拚應用的出海口才是關鍵。」蘇清源強調。

從紡織、化妝品到半導體、國防工業,全球石墨烯的研究正遍地開花,台廠能否搶得先機卡位成功,將考驗業者們的智慧與經營功力。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旁觀者10027144  發表時間:2021/10/10 下午 04:08:04第 3 篇回應
個人想法

感謝版上大的資訊

6261毛利率上升高達43營益率上升達

30以上..顯示公司努力經營有成!

以月營收概估第三季累計6.5元,若營

收續穩定,概估今年如公司名稱九元是

基本目標?耐心待公告季報

媒體報導今年以來已陸續被兩家財經雜

誌點名?

相同類股中獲利穩定且股價不高,波段

上升可期!

期待版上大大們賺錢喔!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先進10000164  發表時間:2021/10/8 上午 09:17:41第 2 篇回應
第三季估計穫利約2元上下,前三季穫利EPS 6.26元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先進10000164  發表時間:2021/10/7 下午 08:49:40第 1 篇回應
項目 營業收入淨額

本月九月 470,253

去年同期 262,112

增減金額 208,141

增減百分比 79.41

本年累計 3,984,920

去年累計 2,557,109

增減金額 1,427,811

增減百分比 55.84

備註/營收變化原因說明

本月增減主係測試代工增加69M及機器組裝之產品銷售增加105M;年度增減主係測試代工增加652M及機器組裝之產品銷售增加732M。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1

         

 

我  要  回  應  本  話  題

會  員:

  

作 者 :

 

相關股票公司名稱 :

久元電子

內  容:

 
請先登入 若您尚無會員身分,請先申請帳號  
 

討論區相關規定:
    1.若帳號閒置過久系統會自動登出,建議在寫好文章並且尚未發送之前先行複製,以免發送失敗後導致內文消失!
    2.請勿討論股票買賣或提及成交價位等事宜,凡是留下相關交易訊息,本網將自動刪除,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3.嚴禁留下聯絡方式,諸如LINE、FB、E-mail、電話..等,或以任何明示、暗示等手法進行聯絡,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4.為避免浪費網路資源,請勿將相同內容連續發在多個不同主題內,或者連續發送多個新主題,若有此類洗版之行為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5.嚴禁意圖藉用本網平台公然散布文字於眾,而指謫、侮辱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若因而涉及法律問題,概與本公司無關,敬請遵守。

敬請尊重本網之經營理念並遵守版規,謝謝。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