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股票買賣,未上市櫃股票查詢,快速掌握未上市股票買賣脈動

歡迎來到必富網 手機版 加入會員 登入 首頁
未上市櫃股票行情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過戶,興櫃股票行情查詢∼免付費專線:0800-035-178
討論區>國光生物科技
本土疫苗 拚加速開發     發表新話題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garson10144103  發表時間:2021/2/4 上午 10:09:55
2021-02-03 01:46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本土疫苗 拚加速開發

台灣向國際採購新冠疫苗進度不如預期,衛福部將回過頭來,積極與本土疫苗廠討論後續發展進度。據了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近日已安排與高端疫苗、與聯亞生技兩公司高層會面,討論新冠疫苗的二期臨床進度與產能問題;國光近日也要參加食品藥物管理署專家審議會,一旦通過也有機會拿到臨床二期的門票。

疫情指揮中心原本已預定自國外進口約2,0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但指陳時中日前坦言,因各國爭搶疫苗嚴重,造成台灣取得疫苗進度恐被延宕。他並表示,針對本土的新冠疫苗廠,會在行政上提供協助,合理扶植國內自製疫苗。

據了解,陳時中已安排與高端疫苗、與聯亞生技兩公司高層會面,討論兩公司目前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的進度與疫苗產能。對此,兩家公司昨日都不願證實會面日期與具體內容;至於國光生技,據了解公司近日已完成食品藥物管理署提出的補件要求, 近日有望參加食品藥物管理署專家審議會,一旦通過也有機會拿到臨床二期的門票。

不過高端疫苗與聯亞生技兩公司都曾呼籲,疫苗進入二期臨床試驗以後,政府應該給業者更明確的採購辦法及採購數量;若政府採購數量不明確,生產疫苗所需的原物料將無從購置,且隨時間施得愈久,原物料價格將愈來愈貴。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7/1 下午 12:55:00第 50 篇回應
哈哈 2603又拉上去 最低195 是否又漲停板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7/1 上午 11:10:07第 49 篇回應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7/1 上午 10:45:39第 48 篇回應

航運股價真離譜 戒貪

說完就下殺 我不是神 只是一種敢感覺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7/1 上午 10:45:39第 48 篇回應
航運股價真離譜 戒貪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6/30 下午 02:40:58第 47 篇回應
聽說 在泰國的中國科興疫苗有110瓶變成果凍 網友說 不用注射 用吃的就可以了

只是網路笑話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6/29 下午 01:40:07第 46 篇回應
4105收盤87元是很自然的事 不要太驚訝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6/29 上午 10:50:52第 45 篇回應
4105 東洋 以後將為高端疫苗代工充填 間業務 毛利高達31以上 興櫃6562聯亞藥 股價太離譜 淨值又低 同樣是充填疫苗.代工毛利低 反而覺得4105東洋時太委屈 配息4元 殖利率也不錯 市場投資人到底是在貪甚麼..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garson10144103  發表時間:2021/6/25 上午 08:38:12第 44 篇回應
國光新冠二期臨床將在東南亞啟動 要爭取mRNA疫苗代工

2021-06-24 09:56 經濟日報 /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疫苗龍頭廠國光生(4142)表示,公司開發的新冠疫苗一期臨床試驗去年卡關後,目前已轉向海外發展,預計今年7月將在東南亞啟動二期臨床試驗,最快明年第1季執行多國多中心三期試驗。公司並不排除向法商賽諾菲(Sanofi)藥廠爭取mRNA疫苗的代工機會。

國光生技企劃處處長洪岳鵬23日出席生醫產業趨勢暨投資論壇—新興傳染疾病發展趨勢與挑戰,以次世代抗疫新鑰, 解鎖台灣疫苗國際布局之路為主題進行分享。

洪岳鵬指出,該公司開發的新冠疫苗自去年在台灣做完一期試驗後,現已轉向東南亞市場展開二期試驗,預計7 月取得臨床試驗核准後即可開始收案,估計今年9月將可有初步期中報告。至於三期臨床試驗方面,國光生初步規劃在東南亞、中南美、南非等疫情嚴重地區,啟動多國多中心臨床試驗,最快明年第1季首位受試者開打。

洪岳鵬表示,公司已生產備妥10萬劑新冠疫苗,可用在臨床試驗需求,但這只國光生發展的第一代新冠疫苗,為了避免新冠病毒的持續變異,疫苗廠卻要在其後窮追不捨的情形一再出現 ,國光生正在開發次世代新冠疫苗,朝廣泛的抗原搭配佐劑、更簡易的生產平台,以及五價疫苗三大目標發展,這次世代疫苗不排除與同業合作開發。

洪岳鵬表示,國光生近半年來低調佈局,除了為了新冠疫苗海外臨床試驗做準備,另一方面是全力擴充產線,一是為公司自己的產品需求,也為代工客戶法商賽諾菲的流感疫苗訂單。此外,傳出賽諾菲藥廠也將發展先進的mRNA疫苗,洪岳鵬指出, 國光也會向賽諾菲藥廠爭取在台灣代工mRNA疫苗。

洪岳鵬表示,國光生有大規模量產優勢,現在正要積極補齊並打造國際研發中心,包括實驗動物房、微生物、細胞培養、充填包裝等,目標能從前期研發到後段生產能一站式完成。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6/18 下午 02:22:22第 43 篇回應
4105東洋 可能比較有拿到代工疫苗機會嗎?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garson10144103  發表時間:2021/6/18 上午 09:53:17第 42 篇回應
今日報載台美正在討論計畫合作生產疫苗

就目前國內的技術,設備,規模而言

國光最具規模了

國光應主動爭取代工

此舉不但有助提升國光及台灣世界的能見度

亦有助於海外二代疫苗的開發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garson10144103  發表時間:2021/6/11 上午 08:48:13第 41 篇回應
國光率先佈局次代疫苗

至海外多國做臨床

或許有機會後發先至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6/11 上午 08:42:46第 40 篇回應
國際競爭销力?

目前先不要談國際問題 國內如果全體人民支持 國產疫苗及普及化 施打後成效不錯

這就是對國際競爭力最好的宣傳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6/10 下午 09:53:12第 39 篇回應
高端疫苗(6547)今(10)日公布二期臨床試驗期中分析數據,前疾管局局長張鴻仁表示,高端公布的數字看起來好的不得了。此外,他對食藥署今日公布國產疫苗緊急授權的評估標準,必須與在台施打的AZ疫苗做比較,他直說「這是給大家的一個驚喜」。

高端疫苗今日公布的解盲數據,特別針對免疫生成性評估部分,血清陽轉率的期間分析數據顯示,不分年齡疫苗組的血清陽轉率為99.8%;中和抗體幾何平均效價 (GMT titer)為662, GMT倍率比值為163倍增加。

而20~64歲疫苗組族群,血清陽轉率為99.9%,中和抗體幾何平均效價為733,GMT倍率比值為180倍增加。張鴻仁表示,看到高端今日公布的數據,他認為數字好的不得了。

至於食藥署今日公布緊急授權的評估標準,張鴻仁直說:「食藥署今天才給大家一個驚喜」。張鴻仁表示,食藥署公布國產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審查標準,其中最重要的重點,是國產疫苗的療效評估,將以第一批AZ疫苗在3月於國內開始接種時,透過部立桃園醫院蒐集200位國人接種AZ疫苗之免疫原性結果,將以此作為國產疫苗的外部對照組。

張鴻仁認為,過去大家都不知道食藥署究竟要用什麼標準來評估國產疫苗到底好不好,現在終於有了一個比較,且食藥署選擇AZ疫苗做比較,一來是目前國內也只有AZ疫苗有足夠的接種者,二來是AZ疫苗在國際上算是中等表現的疫苗,做為國產疫苗好壞的比較基準,也算公平合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6/10 下午 08:26:39第 38 篇回應
根據高端提供的數據,此次主要觀察指標的安全性與免疫生成性數據上,安全性並無發生血栓、自體免疫問題等嚴重副作用,發燒比例小於1%,是其他疫苗平台的1/10,疲倦、頭痛、目眩、噁心嘔吐等全身不良反應,疫苗組與安慰劑組也未有顯著差異,而局部不良反應僅有注射部位疼痛感,疫苗組發生率71%,顯著高於安慰劑組的23%;另注射紅包與腫包等發生率則約4.9-10%。

在免疫生成性數據上,在不分齡的血清陽轉率(seroconversion rate)達99.8%;中和抗體之幾何平均效價(GMT titer)為662,GMT倍率比值為163倍增加。而20~64歲之疫苗組,血清陽轉率則為99.9%,中和抗體幾何平均效價(GMT titer)為733,GMT倍率比值為180倍增加。

除了主要觀察指標外,高端也應主管機關要求,進行疫苗三批次研究,在信賴區間95%要求下,該數值0.5-2即達標,高端則為0.9-1.2,公司表示,顯示三批製程具備高度一致性。

陳燦堅指出,在數據達標下,將盡快將期間分析報告以及研發相關文件,送交食藥署進行EUA緊急授權使用審查,自己對安全性與免疫生成性的數據樂觀,爾後向歐盟與及其他國際藥證主管機關諮詢及申請第三期臨床試驗。

今日食藥署副組長吳明美也公開表示,國產疫苗中和效價抗體指標,不得低於AZ,正委託部桃進行200個接受AZ疫苗注射者的數據做為基準,與其對比。

看不懂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6/10 下午 07:23:29第 37 篇回應
何美鄉:現在這件事(如何管理),大家都還在學習。很多人提出2007年時王永慶捐贈(肺炎鏈球菌)疫苗給政府作例子,好像沒什麼問題,但時空條件不一樣。那個疫苗當時已經正式上市,完全獲得授權,廠商可以自由買賣,因為那就是一個合法的產品。

但現在的疫苗則是緊急授權:國家有緊急狀況,由CDC專業判定,FDA(我國為食藥署)配合,確保疫苗安全,它的效用遠大於疫情危害,才給予緊急使用。

我們知道,紐約市長古莫(Andrew Cuomo)曾想買疫苗,但白宮不准,原因就是緊急授權有特定的使用條件,不是任意買賣。印度德里也嘗試購買,但輝瑞和莫德納都回應,他們不將疫苗賣給地方政府。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garson10144103  發表時間:2021/6/10 上午 07:02:02第 36 篇回應
既然部長說正在洽談疫苗授權製造...

國光應主動爭取代工國際疫苗

算是為台灣防疫盡一份心力

代工和自行開發雙軌並行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6/9 下午 10:07:17第 35 篇回應
高端疫苗「解盲」前夕 看懂四關鍵:

高端疫苗(6547)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即將解盲、股票10日暫停交易,外界對此次「解盲」結果偏樂觀,因消息面帶動,讓高端股價連拉兩根漲停板。針對高端解盲,本報向專家提出四個問題,先幫大眾疑惑「解盲」。

延伸閱讀》高端疫苗明日停止交易 新冠肺炎疫苗二期臨床實驗解盲

多位專家對高端二期臨床出爐後,是否能讓民眾施打,引發正反兩面爭論,台大醫院臨床試驗中心主任陳建煒認為,這次要檢視的二期臨床數據中,缺少最關鍵的「保護力」,這是問題起源所在。

第一問,高端這次要做的,是哪一種解盲?陳建煒指出,高端疫苗將公布的並不是「二期臨床完全解盲」,而是「期中分析」。期中分析結果公布會有三種可能:繼續進行試驗、建議修改臨床試驗或是停止試驗。

第二問,這次解盲看什麼重點?依照高端疫苗公告,這次將公布的二期臨床期分析主要是看「安全性」與「免疫生成性」兩大數據。根據衛福部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資料顯示,一般疫苗臨床試驗重點,二期是看安全性與免疫原性(生成性),到了三期才要看保護力。

第三問,高端這次二期臨床為什麼是看「安全性」與「免疫生成性」呢?專家分析,任何藥物和疫苗的臨床試驗,不管在那一階段都要看受試者的「安全性」,即使疫苗已經上市很多年,先進國家的衛生機關都要持續追蹤其安全性,尤其多數疫苗是做預防用途,只有部份疫苗是治療用途,對於安全性的要求會比其他藥品更嚴格。「免疫生成性」就是在人體內看免疫反應的濃度。

不過,由於高端疫苗的二期臨床只看「安全性」與「免疫生成性」,而沒有「保護力」的相關數據,也因此多位專家認為,應做完三期臨床,有了「保護力」的數據,才來決定應否給予高端EUA的許可。

第四問,為何專家反對只看「安全性」與「免疫生成性」?專家指出,去年10月下旬,國光生技、高端疫苗及聯亞生技三公司都接到衛福部明確通知,二期人體臨床試驗人數須收案逾3,000人,經追蹤一個月安全及療效,確認無不良反應,可獲得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核發緊急使用授權(EUA)量產許可。當時台灣感染確診人數並不多,食藥署訂出折衷辦法,以「安全性」與「免疫生成性」、尤其是後者的表現,做為EUA的評估標準。

不過食藥署的做法,到了今年3月、乃至5月下旬之後,引起很多專家反對。陳建煒指出,以「免疫性成性」指標,必須由食藥署臨床試驗專家會議經過評估,才能決定是否可通過EUA、讓民眾施打,但實際上,目前國外已經讓民眾施打的疫苗,仍是要看疫苗對受試者能產生多大的保護力,才能真的證明疫苗是否對施打民眾有幫助.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6/9 下午 09:53:20第 34 篇回應
聯亞在次單位疫苗的開發上跑得很前面,不要看不起台灣公司,光是臨床二期到EUA,聯亞須逐一通過查檢表上100多項的要求,每項都很困難,基本上是用臨床三期的規格去做,Novavax可能還沒通過相關查檢要求,所以認證卡關。

數據顯示Novavax的保護力非常高,可達96% 得到國際認證也是早晚的事 對從來不出國的人說 無礙

目前如果要保命 無魚蝦也好 難怪國內有58%的人民 要打國產疫苗 這也是算是台灣奇蹟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6/9 下午 08:50:09第 33 篇回應
國產疫苗遭唱衰「7月做不出來」 聯亞發聲了:別妄自菲薄

台灣亟需疫苗救急,蔡英文總統日前宣示國產疫苗7月起將供應1000萬劑。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卻認為,國內的高端、聯亞、國光都採用尚未通過國際核准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把雞蛋全放在一個籃子裡」,7月不可能通過。聯亞生技對此表示,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核心技術,聯亞有蛋白質技術,當然不會去做mRNA疫苗,況且同為次單位疫苗的Novavax保護力可達到96%。

有鑑於國產疫苗近期受到諸多質疑和責難,聯亞生技公司營運長彭文君今(7)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被詢及疫苗安全性和炒股的指控時,他澄清聯亞沒有公開發行股票,政府雖付了預採購訂金,但要等通過解盲和EUA(緊急使用授權),合約才會正式成立,解盲失敗的壓力仍非常大。

彭文君強調,聯亞沒有公開發行股票,僅2家子公司(聯亞藥、聯生藥)一度登興櫃,公司被謠傳跟政府在炒股,他反問:「根本沒有股票流通,要如何炒股?」針對外界質疑國產疫苗未進入三期試驗恐有安全疑慮,他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5月26日開過專家會議,提出以免疫橋接研究(Immuno bridging study)取代傳統三期臨床試驗,因為要在全球78億人口達到65%疫苗覆蓋率,實現群體免疫,需要100億劑以上才夠,否則突變株流竄,流感化之後可能每年或半年就要打一次疫苗。現下國際疫苗供應不足,評估有60億劑的缺口,台灣仍搶不到。

彭文君提到,WHO提出免疫橋接研究取代三期試驗,獲得歐洲藥物管理局和韓國的支持,未來WHO可望認可臨床二期完成通過EUA,前提是達到免疫橋接的規定。他還透露,聯亞已在WHO登錄臨床三期,並透過子公司在印度規劃三期人體試驗,未來WHO會承認聯亞開發的新冠疫苗,目前聯亞計畫以並進的方式,顧及緊急需求先在國內拚通過EUA,同時在印度進行臨床三期試驗。安全性方面,4000多人打過聯亞疫苗,初步顯示很安全。

彭文君說,由美國UBI(聯合生物醫學公司)和國發基金合資成立的聯亞生技已有20多年歷史,在新竹擁有國內最大的蛋白質藥廠,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之後,他們結合美國公司的胜肽技術和台灣的蛋白質技術投入次單位疫苗的開發。事實上聯亞在新冠疫情爆發1年多時就開發出疫苗,加上原本就有針對量產的基礎設施作整備,預計今年底可以投產1.2億劑,明年5到8億劑,後年估達10億劑以上。

謠傳政府圖利聯亞,彭文君解釋,政府付訂金預採購,但聯亞和政府簽約也要付保證金,且履約保證金還不少,付完政府才會下訂金,此時還不是正式訂單,仍要通過臨床解盲和EUA,後面的合約才會正式成立,絕無外傳的「強行解盲政府全買」。

面對6月下旬即將二期解盲,彭文君表示心情非常緊張,解盲不是一定成功。一般來說,開發疫苗要花10億美金以上,像是川普政府當時補助6家公司,同樣在做次單位疫苗的Novavax就獲得17.5億美金,相較之下聯亞拿的補助很少,幾乎都是自己出資在做,一旦解盲失敗,壓力會非常大,絕對沒有圖利,反而責任重大,還是有信心成功,因為國產疫苗才是解決未來新冠流感化達到國內群體免疫的關鍵。

「聯亞生技主要放眼國際市場,但看到台灣發生災難,身為台灣人,為什麼自己有技術不站起來?」彭文君說,中南美洲去年也和聯亞簽訂1億多劑的預採購訂單,國外也看好台灣疫苗,國人千萬別妄自菲薄。次單位疫苗透過抽絲剝繭和去蕪存菁,去掉病毒不好的成分,保留我們需要的地方,臨床試驗看到受試者並沒有太多嚴重副作用,僅少數人有輕微發燒和注射部位疼痛,目前看來安全性高,初步試驗顯示每個人都可以產生不錯的中和抗體力價,保護力可期。

另外,中研院院士陳培哲直指台灣的高端、聯亞、國光都採用尚未通過國際核准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形同「把雞蛋全放在一個籃子裡」,還說連美國知名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研發的次單位疫苗都未獲認證,國產疫苗7月絕對不可能通過。

彭文君認為,陳哲培不應以個人言論影響視聽,這部分已經有點違反專業倫理,畢竟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核心技術,聯亞的專長就是蛋白質和胜肽技術,在疫苗生產上能夠確保專業和速度,因此不會去做mRNA疫苗,就像「麵包店不會賣義大利麵」。

彭文君還說,聯亞在次單位疫苗的開發上跑得很前面,不要看不起台灣公司,光是臨床二期到EUA,聯亞須逐一通過查檢表上100多項的要求,每項都很困難,基本上是用臨床三期的規格去做,Novavax可能還沒通過相關查檢要求,所以認證卡關。

關於對次單位疫苗保護力的質疑,彭文君提到各種疫苗有其優缺點,數據顯示Novavax的保護力非常高,可達96%,說明了次單位疫苗不可能是最差的。B肝疫苗也是次單位疫苗,當初全面施打後也大幅降低B肝流行。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6/8 下午 09:49:33第 32 篇回應
謝金河在臉書提到,上週為了自購疫苗,大家戰成一團,這兩天戰場在徹底否定國產疫苗。大家又吵成一團,他對於其中的是非黑白興趣不大,倒是今天蘋果電子報進行了一個即時缐上民調,問你願不願意打國產疫苗?結果願意打國產疫苗的居然高達58%。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garson10144103  發表時間:2021/6/8 下午 02:59:17第 31 篇回應
國光應主動爭取代工國際疫苗

算是為台灣防疫盡一份心力

代工和自行開發雙軌並行

疫苗授權製造露曙光 陳時中鬆口:正在洽談

2021/06/08 14:1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國產疫苗近期又頻受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國內mRNA已有進步,目前正和廠商洽談授權製造與發展代工,如果有自己的生產線,就能掌握疫苗進度。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到立法院針對「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進行報告並備質詢,報告提及8月底共有1000萬劑疫苗到位,陳時中稍早說,當中預計100萬劑會是國產疫苗;陳時中答詢時進一步表示,還是要成功才算數,這是不確定的。

賴香伶質詢指出,要控制本土疫情,疫苗施打數量是關鍵,日本、韓國都是採取收購國際疫苗、發展代工生產的雙向並進疫苗策略,日本武田製藥、韓國三星都將代工生產莫德納疫苗,我國有無考慮與外國廠商合作、代工生產?

陳時中回應,去年9月曾和相關廠商洽談國內授權製造,因為一些因素沒談成,當時我國的mRNA還沒成熟、技術上仍有瓶頸,所以國內選擇走比較穩健的路,但現在中研院的技術已有進步,我們現在也在跟一些廠商談授權製造跟代工。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6/7 下午 07:56:36第 30 篇回應
5檔法說題材股 本周聚焦

本周持續有全家(5903)、是方(6561)、中裕(4147)、群聯(8299)以及精測(6510)等法說題材股,有關最新業績表現以及營運展望等法說內容,持續受到市場關注。

檢視生技股中裕目前股價70.5元,其餘都是股價達三位數的高價位股,相關接單、產業景氣及最新營運展望等法說內容,將影響法人調整投資策略及個股走勢。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garson10144103  發表時間:2021/6/7 上午 08:57:48第 29 篇回應
疫苗爭議不修

國光早就看到了未來趨勢

早早宣佈在海外做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garson10144103  發表時間:2021/6/4 上午 08:44:48第 28 篇回應
當大家開始質疑國產疫苗時,我開始想到為何國光要到海外多國做臨床

並開啟次世代疫苗的研發

原國薑還是老的辣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6/3 下午 11:18:29第 27 篇回應
最近社會發生一個奇怪現象 有病的都跑出來 沒病的都乖乖在家 股市也一直上漲 V轉 空頭被軋空 認賠回補的現象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6/1 上午 07:55:25第 26 篇回應
今天我透過直播,向大家進行報告防疫工作的進度。關於疫情,這兩天的資料顯示,現在這個階段疫情已經趨緩,但仍然充滿挑戰。

我要謝謝大家忍受不便,共同配合防疫指引。三級警戒還在持續,拜託大家 #非必要別出門,辦公場所分艙分流、實施部分居家上班。更要避免在大賣場、傳統市場群聚,才能保障安全。

大家關切的疫苗進度,我則有五個重點要報告:

重點1️⃣:#每天緊盯催促疫苗出貨

這段時間,國際疫情險峻,造成疫苗供貨相當緊張。但包括我在內,政府各部門每天都緊盯進度,催促我們下訂的近2,000萬劑疫苗早日出貨。

重點2️⃣:#政府民間共同爭取疫苗

我要再次強調,政府很樂意跟民間一起努力,爭取更多疫苗的供給,絕對沒有阻擋的問題。感謝許多熱心的宗教團體、企業、民間組織、地方政府幫忙找國外的疫苗供給,行政院已經指派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內政部陳宗彥次長擔任窗口,將會跟民間共同努力,爭取更多安全、有效、合法的疫苗。

重點3️⃣:#國產疫苗一定依照國際科學標準把關

研發國產疫苗、建立自己的供給能量,是為了避免處處受制於人,這是我們國家戰略的優先項目。疫苗是要打進人的身體,所以研發、製造國產疫苗的過程,有國內一流專家的參與,政府也一定會依照國際科學標準嚴格把關,不會因為要爭取國產而犧牲品質和安全的要求,請大家放心。

重點4️⃣:#政務人員絕無炒股

至於有人質疑炒股等問題,我要嚴正聲明,相關財產申報資料都是公開透明的,內部清查也顯示相關政務人員沒有炒股。如果有證據,我們一定嚴查到底,絕不容政府決策公信力受到挑戰。但若沒證據,則不該用捕風捉影的方式,抹煞專家投入研發疫苗的努力。

重點5️⃣:#大規模疫苗施打準備中

我們正在進行大規模施打疫苗的準備,政府會動員更多醫護能量、投入更多資源,除了既有的流感疫苗施打系統,從醫院、診所,到大型的施打場所,都會列入規劃。唐鳳政委設計的「預約系統」也正在測試,大家將會知道自己要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施打疫苗。

另外,謝謝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紓困特別條例」修法,讓紓困特別預算總額上限,提高到8400億元,紓困4.0最快在6月4號就會上路。

三級警戒已經進入第三週,防疫工作很辛苦,需要中央地方、不分朝野、政府民間共同團結合作,才能克服眼前的難關。讓我們繼續團結防疫,一起守護台灣!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5/31 下午 07:15:15第 25 篇回應
蔡總統說,有人質疑國產疫苗炒股不當利益,她要嚴正聲明,相關財產申報資料公開透明,大家可以查證,政府也進行內部清查,相關政務人員沒有炒股,若有人提出具體指控、證據,一定依法嚴查;若沒有證據,也呼籲勿抹煞投入疫苗研發人員的努力。

蔡總統表示,這2天的資料顯示,現階段疫情已經趨緩但仍充滿挑戰,真的很感謝大家過去兩週忍受不便、配合防疫,現在目標就是降低每天確診案例、降低對生活經濟的衝擊,三級警戒仍持續中,拜託大家沒必要不要出門,辦公場所實施部分居家上班,就是要避免群聚,尤其大賣場、傳統市場、一起吃飯時都要依照指揮中心指引,一起保障安全。

至於外界關切的疫苗問題,蔡總統說,國際疫情險峻造成疫苗市場供需落差及供貨緊張,各國政府均窮盡能力取得疫苗,台灣也是如此,包括她在內,政府部門每天緊盯催促近2000萬劑的國外疫苗,盼早一天出貨、抵達,國人朋友才能早一天施打及安心。

蔡總統表示,很多熱心的宗教團體、企業及地方政府幫忙尋找國外疫苗供給,政府也會積極協助。稍早行政院宣布民間宗教團體由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擔任窗口,企業則由經濟部長王美花擔任窗口,政府會跟民間共同努力,爭取到更多的疫苗。

蔡總統指出,近來很多人對國產疫苗政策提出質疑,她跟大家報告,以現在國際疫苗情況,如果自身沒有供給能量會處處受制於人,因此,擁有自己可以供應的疫苗,是國家戰略優先項目,也是世界許多國家的衝刺目標,而疫苗研發製造過程很嚴謹,由國內一流專家參與,且疫苗要打入身體,安全、有效是最重要先決條件,絕對不會因為爭取國產,犧牲對疫苗品質跟安全要求,會依國際醫學標準嚴格標準,請大家放心。

蔡總統也說明,將加速第一線防疫人員施打疫苗,接下來進入大規模施打階段,為讓疫苗施打有效率進行,政府會動員更多醫護能量、資源;行政院政委唐鳳已在進行預約系統的設計,讓大家知道何時、何地施打,目前系統測試中,測試完成後很快上線使用;另外,除沿用既有施打系統,還會開發其他系統,從醫院、診所到大型施打場所,因為讓大家有序施打、兼顧防疫需求是政府的原則。

蔡總統提到,她也聽到很多第一線醫護人員表達醫療資源是否足夠的憂慮,目前政府正全力設法強化醫療資源整備、醫護人力、病床器材盤點及擴充能量,這些每天都在進行,也持續和地方緊密合作,確保資源到位,請大家不要恐慌。

蔡總統提到,這段時間有很多訊息讓大家無所適從,有些單純誤解,有些是刻意誤導,這些訊息確實會干擾防疫執行,已請相關單位第一時間查證協助澄清。蔡總統表示,過去一年多來,因為團結冷靜、做好各項預防措施,台灣順利守住第一波疫情,面對眼前嚴峻挑戰,若爭執不休、驚慌失措,對防疫沒有任何幫助,從三級警戒、大規模施打,此時此刻團結合作是最好方法,「我知道大家有些焦慮,但拜託大家保持冷靜」。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5/31 下午 03:56:17第 24 篇回應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5/28 下午 06:38:55第 23 篇回應

疫情不止生技續飆?

答案: 疫苗近來利多出盡

6547跌停6589盤中跌停1760盤中跌停3176盤中跌停6472跌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5/28 下午 06:38:55第 23 篇回應
疫情不止生技續飆?

答案 疫苗近來利多出盡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5/25 上午 11:41:39第 22 篇回應
疫情不止生技續飆?

股價跟疫情無關 漲多賣 跌深買 人多地方不要去 享受孤獨也是一種樂趣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5/25 上午 10:49:41第 21 篇回應
人算不如天算 世間本無常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5/14 下午 08:06:04第 20 篇回應
1760 哇 出現吊人線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5/14 下午 07:04:51第 19 篇回應
趨勢已經改變了 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本波的疫情至少讓股市暴跌3000點以上 目前只是剛剛開始而已 夢該醒了 持有任何股票的多頭 自求多福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5/14 下午 01:54:04第 18 篇回應
吊人型態的確認方法:ヾ吊人實體與隔天開盤之間的向下跳空缺口愈大,吊人愈可能成為頭部、或ゝ隔天收黑&收盤價低於吊人的收盤價。

盤中股價翻紅 屬於引誘多頭踏入陷阱 如果您有守紀律 就會逢高賣最高 剩下留給別人賺 心量有多大 福就有多大

努力不一定有收穫 股市心理學 心中貪念 難克服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5/14 上午 09:11:25第 17 篇回應
吊人型態的確認方法:ヾ吊人實體與隔天開盤之間的向下跳空缺口愈大,吊人愈可能成為頭部、或ゝ隔天收黑&收盤價低於吊人的收盤價。

今天確認喔.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5/13 下午 07:08:27第 16 篇回應
興達電廠跳電 !太陽能補不上來 晚間恐有更大規模停電

早睡早起 不要想太多 自有天意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5/13 下午 03:13:46第 15 篇回應
吊人之所以需要經過確認是因為它的下影線顯示市場中仍有相當的買盤。可是,一旦價格跌到吊人實體的下側,代表吊人當天在開盤與收盤附近買進的人都虧損。在這種情形下,多頭或許希望認賠出場,可能使價格進一步走軟。

吊人型態的確認方法:ヾ吊人實體與隔天開盤之間的向下跳空缺口愈大,吊人愈可能成為頭部、或ゝ隔天收黑&收盤價低於吊人的收盤價。

明天才會確認 應該還有高點 剩下給您賺 我知足常樂已@

K線 第3章 鎚子與吊人…比較強烈的反轉型態

下影線很長,上影線不存在(或很短),實體很小,所代表的多、空意義取決於趨勢中所發生的位置。如果發生在下降趨勢中則稱為鎚子(Hammer),代表下降趨勢即將結束的徵兆,「鎚子」的名稱有兩個涵義,一是「奮力躍出底部」(hammering out a base)、「探底或衡量深度」;一是底部非常堅實,即使以鎚子敲打都不能打破。

吊人(Hanging Man)發生在漲勢的末端,代表先前的漲勢即將結束,像一個吊在半空中的人,兩腳向下挺直。其長下影線顯示市場可能開始出現賣壓,但由於吊人當天仍具有多頭的意味,所以必須經過空頭的確認。

※構成條件

1.小的實體必須處於交易區間的上端附近。

2.實體的顏色並不重要,但略可增加型態的預測能力。

3.下影線很長,且影線長度至少應該是實體長度的兩倍。

4.不應該有上影線,若有則必須很短(上影線長度應該不超過高、低價區間的5%∼10%)。

※補充說明

下影線愈長,上影線愈短,實體愈小,鎚子/吊人代表線形的多、空意義愈明確。

鎚子/吊人若有大成交量的確認,則可增加其效力。

保守投資人可在收盤價突/跌破5日均線後,再行買進/賣出。

鎚子必須發生在大幅的下跌或嚴重的超賣才有意義。且由鎚子所發動的反彈很可能遭逢賣壓,所以漲勢經常拉回測試鎚子的底部。如果盤勢成功測試鎚子的支撐區,底部將更為堅實,隨後的漲勢也比較穩當。停損點(以收盤價為準)設定在鎚子最低價的下方。

鎚子的確認條件為次一交易日的開盤價必須更高,而且收盤價高於開盤價。

吊人之所以需要經過確認是因為它的下影線顯示市場中仍有相當的買盤。可是,一旦價格跌到吊人實體的下側,代表吊人當天在開盤與收盤附近買進的人都虧損。在這種情形下,多頭或許希望認賠出場,可能使價格進一步走軟。

吊人型態的確認方法:ヾ吊人實體與隔天開盤之間的向下跳空缺口愈大,吊人愈可能成為頭部、或ゝ隔天收黑&收盤價低於吊人的收盤價。

※自解:吊人之所以有空頭的涵義是因為在波段漲勢之後,若出現該K線則代表著ヾ空頭一時的回補而將價位拉高、或ゝ多頭獲利了結的賣壓沉重、或ゞ主力可能有出貨調節的跡象、或々籌碼有鬆動現象的發生。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5/13 下午 03:00:36第 14 篇回應
SORY : 今日出現 收紅吊人K線 出大量 我先獲利出場 來日再買喔 感恩您 時運命也@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garson10144103  發表時間:2021/5/13 上午 08:28:47第 13 篇回應
本身有流感疫苗的數倍成長就可立於不敗之地

在X料同學會有人提到它有幫嬌生代工武肺的疫苗(此部份未查證,若有先進知悉請告知,據悉台康也幫高端填充)

它在法說會中已強調,在武肺疫苗這區塊不會缺席,目前已在國外進行中

這位疫苗的模範生只要有上述事項見報

相信一定又是一股難求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5/12 下午 06:46:23第 12 篇回應
國光生 (4142-TW) 今 (12) 日宣布,流感疫苗取得清真認證,外銷版圖將可擴大至印尼、馬來西亞、土耳其、汶萊、新加坡等國家,此外,中國今年流感疫苗訂單量較去年擴大 5 倍,今年海外市場業績可期。

國光生表示,目前流感疫苗外銷市場包括中國、泰國、中亞地區,隨著疫情升溫,中國今年流感訂單量較去年增加 5 倍,推升全年營收同步看增。

國光生指出,除既有海外市場,流感疫苗近期獲清真認證,由於清真認證是產品進入穆斯林國家的基本門檻,尤其針對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印尼、馬來西亞、土耳其,以及經濟富裕的汶萊、新加坡等國家,將是打開穆斯林國家的重要入場券。

國光生今日也公布財報,第 1 季營收 693 萬元,季減 99%、年減 98.11%;毛利率 - 1185%,較去年第 4 季與去年同期盈轉虧;營利率 - 4009%,較去年第 4 季正轉負、虧損較去年同期增加;稅後虧損 2.5 億元,較前一季盈轉虧、虧損較去年同期擴大,每股虧損 0.58 元。

國光生解釋,由於去年公費流感疫苗延後開打、遞延出貨影響,使去年第 1 季基期高、今年第 1 季研發支出為去年同期 3 倍、第二條充填包裝線工程仍在建置中有工程費用,以及客戶中國天道充填代工業務,從首季延後到年底,均使得營運虧損加重。

展望後市,國光生表示,除了持續拓展既有業務與市場外,隨著建置中的充填二線今年第 3 季投產、貢獻營收,將添營運新動能,加上現有產能可望再放大,全年營運呈現先蹲後跳。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5/12 下午 12:44:14第 11 篇回應
股市如賭場 時運命也 好運與歹運 與 勤勉工作 行為正不正直 沒有絕對的關係

恭喜您 時運命好也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garson10144103  發表時間:2021/5/12 上午 10:08:16第 10 篇回應
國光生往國外發展應該有好消息了

疫苗廠的模範生怎可能缺席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5/11 下午 02:48:54第 9 篇回應
不幸中的大幸 今天漲.

股市如賭場 時運命也 好運與歹運 與 勤勉工作 行為正不正直 沒有絕對的關係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5/8 下午 08:45:38第 8 篇回應
股市如賭場 時運命也 好運與歹運 與 勤勉工作 行為正不正直 沒有絕對的關係 長期觀察洞悉 有位股市老手 在16樓投資了一支大家看不起眼的股票 竟然短短2年之間 千萬成為億萬富翁 真是讓很多網友跌破眼鏡 時也運也命也 @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DAS10151414  發表時間:2021/5/7 下午 07:48:10第 7 篇回應
從日k技術面看4142類似6561是方走空頭走勢 股價跌破20個月均線48.39元以下可以搶反彈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garson10144103  發表時間:2021/5/7 上午 09:51:30第 6 篇回應
看似疫苗進度落後被打入冷宮

後來公司宣稱不會放棄,並在外國持續進行

在疫情又燒起來的情況下,不知有沒有機會後來居上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garson10144103  發表時間:2021/2/22 上午 07:53:41第 5 篇回應
台廠疫苗用定了 高端鎖漲停、國光樂開懷

2021/02/19 時報資訊 郭鴻慧

採購台廠疫苗方向確定,不過細節條件尚未談妥,利多消息持續發燒,生醫中的疫苗族群人氣強強滾,目前研發進度最快的高端疫苗(6547)鎖在漲停板196.5元,開盤一小時買單有超過2000張排隊等著買,國光生(4142)將開發次世代新冠疫苗,並在國外啟動臨床試驗,今日股價漲幅也在5%以上。

高端新冠疫苗技術平台技轉自美國國衛院,該項S-2P全長基因修飾重組棘蛋白,同步技轉予Moderna與高端疫苗。目前Moderna已取得美國FDA EUA許可,也是全球有效性數據最佳的疫苗,高端目前以中劑量組進入了二期EUA臨床試驗,今年6月有機會率先拿到EUA核可的廠商。高端二期臨床將收案3700人以上,疫苗組至少3000人、對照組500人,後續產能同步擴大至300萬劑,年產能最大將看到1000萬劑,初期就能滿足國人需求。

國光也努力調整新冠疫苗開發策略,追蹤分析病毒株突變趨向,發展最適用的次世代疫苗。國光正在開發中的下一代疫苗除了針對造成這一波疫情蔓延的病毒株外,也將針對未來可能出現的優勢病毒突變株,開發有效的新一代疫苗。

聯亞採RBD棘蛋白片段+Fc建構疫苗抗原,並加一項Th/CTL胜,二期臨床試驗目標希望在3月達成3,850位收案人數,也希望能在6月取得EUA。聯亞單批次疫苗生產批量可達1,000萬劑,今年下半年有望取得台灣EUA時,即可供應2,000∼3,000萬劑疫苗。

衛福部目前正與高端、聯亞「這兩家之一」的業者洽購新冠肺炎疫苗,合約方向確定,不過細節條件尚未談妥。將由不同主管單位、法律專家確認,正進入商業談判階段,目前相關條件尚未談妥。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garson10144103  發表時間:2021/2/20 上午 08:38:34第 4 篇回應
參訪疫苗研發製造公司 賴清德盼台灣打造疫苗護國神山

時間:2021-02-17 20:22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7日)分別參訪「國光生物科技公司」、「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及「聯亞生技公司」。賴副總統表示,面對疫情侵襲,台灣一定要走出自己的路,目前政府採取具體行動支持國內公司,包括給予EUA(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緊急使用授權」)、研發階段給予補助,以及對國際及國內預採購,讓國內疫苗廠可以放心進行研發、生產,期盼能夠打造疫苗的護國神山。

賴副總統參訪時,分別聽取國光生物科技公司現況簡報、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MVC-COV1901疫苗研發現況及生產排程」,以及聯亞生技公司「UB-612疫苗開發概況及產能規劃」簡報,了解各該公司疫苗研發及製造進度。

賴副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台灣在國際上時常受到中國打壓,處境非常艱難,甚至於攸關生命的疫苗也聽聞受到外力干預,這些對台灣來說有個反思,就是一定要走出自己的路;站在國家戰略上,這也是必須要走的一條路,因此,蔡總統在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時,政府是超前部署,一面防疫,一面拚經濟。

賴副總統並指出,去年台灣的防疫工作相對其他國家是比較成功的,下階段則在疫苗上見真章。政府目前採取國際採購和國內研發並重,政府採取具體行動支持國內疫苗公司,第一是給予EUA、第二是研發階段給予補助、第三是對國際及國內預採購,讓國內疫苗廠可以放心進行研發、生產。

賴副總統表示,政府非常支持國內疫苗的生產及研發,以國家戰略的方向來看,台灣需要有國內的疫苗廠商,除了對生物科技產業有所幫助,更希望有一座疫苗的護國神山。他並指出,台灣ICT產業高度發展,並走向精準醫療,生物科技產業的技術在新興市場上也名列前茅,若能讓ICT產業、生物科技產業及醫療專業產業的力量加總起來,將可為台灣的未來帶來非常好的機會。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garson10144103  發表時間:2021/2/19 上午 10:44:34第 3 篇回應
另2隻疫苗股都200元了

國光雖進度落後

但憑藉著其長期在此領域強大的研發能量

在其宣佈直接投入海外二期的情況下

或許比在國內更有搞頭

今天已第二天出量上漲了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Author10150928  發表時間:2021/2/5 上午 10:59:00第 2 篇回應
底部出量墊高

看好將來順利進入二期的表現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會員:garson10144103  發表時間:2021/2/4 上午 11:55:05第 1 篇回應
老牌疫苗廠國光生若近期進入二期

將成為三支同為二期的疫苗股唯一股價還在2位數的個股

回覆本文 回上市櫃討論區1頁
1

         

 

我  要  回  應  本  話  題

會  員:

  

作 者 :

 

相關股票公司名稱 :

國光生物科技

內  容:

 
請先登入 若您尚無會員身分,請先申請帳號  
 

討論區相關規定:
    1.若帳號閒置過久系統會自動登出,建議在寫好文章並且尚未發送之前先行複製,以免發送失敗後導致內文消失!
    2.請勿討論股票買賣或提及成交價位等事宜,凡是留下相關交易訊息,本網將自動刪除,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3.嚴禁留下聯絡方式,諸如LINE、FB、E-mail、電話..等,或以任何明示、暗示等手法進行聯絡,違者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4.為避免浪費網路資源,請勿將相同內容連續發在多個不同主題內,或者連續發送多個新主題,若有此類洗版之行為將無法繼續參與討論!
    5.嚴禁意圖藉用本網平台公然散布文字於眾,而指謫、侮辱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若因而涉及法律問題,概與本公司無關,敬請遵守。

敬請尊重本網之經營理念並遵守版規,謝謝。


廣告合作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 未上市網站導覽 未上市櫃股票專題 興櫃股票專題 未上市股票-集團分類 異業轉投資生技業 下單教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最專業的  台灣未上市股票  財經網站-Copyright©2022﹝必富網﹞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5-178   服務信箱:postmaster@berich.com.tw
本網站為 未上市櫃股票查詢,未上市股票即時新聞,未上市公司公告,興櫃股票買賣,準上市股票,中籤股  相關資訊分享交流社群網站,資料僅供參考,使用者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介入會員間之未上市股票買賣,單純提供  未上市股票行情,持股轉讓,未上市股票過戶諮詢  僅提供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給會員使用,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